指環王中的魔戒都有哪些能力?

時間 2021-05-30 21:12:04

1樓:李珣

在《魔戒》中,「魔戒」是乙個類別,共有四類二十枚戒指,都叫魔戒。

一、至尊魔戒。就是電影中出現那個,它其實沒有什麼特殊功能,索隆鑄造它是為了增強自己的能量,因此可以說魔戒本身只是索隆能量的化身,它只聽從於索隆本人。

在故事中,有三個已知功能:

1.它一旦離開索隆,就會蠱惑持有者,藉以回到索隆身邊。

2.帶上它會隱身的這個功能,本質上並不是真的具有隱身功能,而是由於斯麥格、比爾博和弗羅多不具有魔力,因此被魔戒的黑暗能量所遮蔽,進入了乙個次級次元。

3.控制其餘魔戒。實際上這個功能與其說是至尊魔戒的功能不如說是索隆的能力。

由於所有魔戒的鑄造工藝一部分是由索隆化身天賦宗師在第二紀教給伊瑞詹的凱勒布理鵬的,所以所有魔戒都受至尊魔戒控制。但由於精靈三戒是凱勒布理鵬在沒有索隆參與下私自鑄造,因而沒有被至尊魔戒汙染,精靈們的使用也非常謹慎。而矮人由於種族特性不受至尊魔戒控制,只會激發對財富的貪婪。

人類就被魔戒控制變成了戒靈。

二、精靈三戒

1.氣之戒維雅。推測可以控制元素,弗羅多被戒靈刺傷後,格洛芬德爾(電影裡是阿雯)救他時,召喚的洪水就是埃爾隆德使用維雅所致。

2.火之戒納雅。內含聖火之力,其實是激發勇氣之火。甘道夫在多爾哥多對抗索隆(電影情節,推測)、摩瑞亞對抗炎魔都是依靠納雅的力量。

3.水之戒南雅。功能是守護,大概可以抗衰老吧。凱蘭崔爾依靠它維持金色羅斯洛立安的繁榮。

三、矮人七戒和人類九戒

尚不清楚具體功能,但推測是增強持有者能量。

如何看待指環王(魔戒)美劇開拍

陳健坤 演員陣容像小鬼當家 獵魔人的慘劇要再次上演了 我們來看看原著中努曼諾爾人的描述 洛汗驃騎兵和登丹人相比之下就像是孩子 我們來看一下第二紀元的努曼諾爾人代表。崗多和阿諾的至高王伊蘭迪爾,身高2.4公尺,活了三百多歲的猛男,在跟索倫的戰鬥中陣亡 話說大超挺像的 指環王電影裡他短暫出現過。雖然沒有...

霍位元人中的魔戒和指環王有什麼區別?

暖笙 是同一枚戒指。霍位元人的故事比魔戒早大概60年左右,比爾博在迷霧山脈咕嚕的洞穴中意外獲得了至尊魔戒。那時候,因為索倫的力量還不夠強大,魔戒對周身人物的影響 蠱惑 力還不夠強,所以很多人沒有發覺異樣。魔戒聖戰時期,索倫元氣恢復,魔戒力量大幅增強。這時候觸碰魔戒的人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戴上魔戒更是...

如何評價指環王拉塞爾的個人能力?

老王PLS 老爺子打球的時候,我還沒有出世,所以沒有什麼直觀印象,只能夠從側面來看看老爺子的能力。雖然說老爺子以籃板和防守能力見稱,但是如果認為老爺子沒有得分能力,那就不對啦!在50 60年代的綠軍王朝,能得分的人物真的不少。傳奇後衛鮑勃庫錫,約翰哈弗里切克,山姆瓊斯,湯姆海因索恩,比爾沙門等等,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