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的巫師是不是比指環王中的厲害?

時間 2021-06-13 21:07:53

1樓:chen simon

確實沒有,但是是有理由的。

1、不論是成書時間還是書中的時代背景,指環王都太過古老,魔法這種東西和科技一樣都是隨著時代發展逐漸完善的,指環王過早的時間線注定了相關水平會差一些。

2、指環王中其實沒有嚴格意義的巫師,甘道夫這樣的巫師其實只是邁雅這種半神行走在人間的偽裝,他們用巫師來隱藏身份,用魔法來解釋自己的神力,以此來避免刺激到普通人,邁雅的神力更多是一種特權,和魔法還是有區別,並且沒有魔法這種可開發性,所以創造性就會差一些,看起來就會感覺不那麼厲害。

2樓:雷公尺

阿尼瑪格斯源於德魯伊變形,變形術源於換皮人魂器源於統領之戒

鷹頭馬身有翼獸源於駿鷹源於dnd源於指環王巨怪,妖精,攝魂怪,………

總之託老爺子整理的民間故事,邊緣成冊,形成了整個西方魔幻故事的舞台基礎,現在的絕大多數文學創作和遊戲構思都是以此為基礎

額,你說法術能力的強大?鐵定哈利波特強,中土凡人預設沒法術

3樓:頭髮

如果比實力的話,顯然是魔戒更厲害

甘道夫人家是邁雅,次級神

只是因為在中土世界能力受到限制而已

比他們高一級的維拉那可是開天闢地的存在。

4樓:Curuwen

《指環王》那是邁雅,人類認為是巫師,但那是次級神。他也不叫《指環王》叫《魔戒》。 是神話故事。哈利波特是奇幻故事。二者不一樣,不能做比較。

為什麼指環王沒有哈利波特流行

知乎是線頭精 乙個是商業快銷品,乙個是文學藝術收藏品。沒有說哈利波特不好的意思,我也做了很多年的哈迷。就單從兩個不同的營銷方式來看,戒迷除了已經固化的老粉骨灰粉,很難大量產生新粉絲了,因為沒有新作品的硬廣目前還很難帶來新的熱度,霍位元人系列早已經結束,台灣版新書翻譯也已經過去很多年。而哈利波特系列還...

哈利波特全體去指環王裡面能打敗索倫嗎??

星辰的跳動是愛 關鍵看誰做老大,能不能用黑魔法,以及是不是加入人類陣營。哈利波特裡面的法術普遍都是需要念咒語,單發,有較大攻擊範圍。但是對自我保護能力較差,防禦基本靠閃避技能。沒錯,只要能用阿瓦達啃大瓜,你就可以把他們看作無限子彈,填裝時間較短的這玩意兒。所以這個問題就簡單了許多。如果伏地魔做老大,...

指環王電影和哈利波特電影誰的影響力更大?

至少對我而言,指環王更強大,三部曲刷了很多遍,演技和精神內涵,還有劇情編排,都是超越哈利波特的。哈利波特那幾個孩子的演技真的不咋地,第五部和第六部感覺有點划水,就像第四部耗盡了人力物力財力。 IMM無限幻想 客觀來說,如果比拼這二者的全球知名度的話,哈利波特要稍微高一些,因為哈利波特在非歐美區域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