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演過的最出色的角色?

時間 2021-05-30 18:07:33

1樓:吃包子的貴族

說乙個電影,稍微冷門點。

《棋王》。

講文革棋痴知青痴迷象棋的故事,本來故事很平淡。被梁家輝演出一種武俠的感覺,瞬間下棋對弈好像變成了江湖廝殺,很有傳奇的韻味。

2樓:lesliemiao

當然是周朝先,毫無疑問周朝先。

知道好演員和爛演員的區別在哪兒嗎?爛演員能把乙個正面人物演成乙個莫名其妙的瑪麗蘇,好演員卻能把乙個反面人物演到能夠突破觀眾的正邪觀念,讓觀眾產生同理心。參見《人民的名義》中的陸毅和祁同偉。

當然,我不是說陸毅演得爛,他的爛是相對這些戲骨的。再比如,《槍王》中的rick,你看的時候有沒有想讓rick一槍斃了警察的衝動?這就是好演員的業務能力。

周朝先,我的大愛,有時間再來補充

3樓:

講真他每個角色我都很喜歡,每個都愛不釋手。說哪個最出色真的很難選,因為每個都高水平……看到很多人說《黑金》,那我就說幾個冷門一點的吧。

《年年有今日》鍾有誠,看完他演的「姦夫」後超級想出軌儘管現在還是單身狗……

《賭神2》小喇叭,開黑店的小混混,那副市儈、虛榮的嘴臉讓人想扁他但又覺得挺可愛……

《追男仔》謝晒,神經質的鴨王,鬼馬又專情。

還有比較新近的《寒戰》系列,李文彬所體現的父子之情,手足之情,在正與邪之間的徘徊與糾結,又讓我看到了梁家輝的新一面。

4樓:無聲的酒

感觸最深的是一部叫「刮痧」的電影,當時這麼乙個鏡頭:父親因為刮痧被誤以為家暴然後被驅逐出境,兒子(家輝)和父親告別。當時大一英語課看的,想起自己文盲父親為了我讀大學,借了幾個月湊了一半學費,讓我自己去幾千里外讀書,送別時沉默的告別,當時就淚奔。

記得外語老師看到後,讓我寫下感想交給她,為了自尊一直沒有寫。想來也很抱歉。

5樓:張2呆

《黑金》裡周朝先最霸氣了,《情人》裡那個身材太火辣了!還有,《人皮燈籠》裡他把兩種性格演的特別到位,小流氓渾身透著無賴猥瑣的勁兒,律師靚仔斯斯文文氣質非凡。什麼角色被他一演就特別有味道。

6樓:

《情人》是我認為最好的角色,床戲超讚。

好像沒人提《火燒圓明園》,其實演得很好,清帝的那種懦弱與虛勢,所以如果他演《末代皇帝》也很適合,可惜呀。

7樓:

我認為他演的最出色的電影是《人皮燈籠》,一部電影兩個角色,而且角色反差相當大!幾乎是情人裡的角色+東成西就段王爺!兩個角色穿插出現,極好的展現了演技!

再說個《92黑玫瑰對黑玫瑰》,神電影!

梁家輝的演技如何?

電影夫人 他怎麼成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說起梁家輝,想必很多人不陌生,可你知道嗎,他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與劉德華 徐錦江為第10期無線藝人訓練班 1981年 時的同學,這個班的學習期限僅一年,等到第9個月時,TVB派人來和看中的明日之星簽約,沒想到竟然讓梁家輝給拒絕了。他的...

如何評價李雪健與梁家輝的演技

感覺這兩個沒資格評價啊,目前看過的劇都感覺角色刻畫上沒啥短板。不過追龍2裡面的龍志強感覺不太理想,不知道是演員的鍋還是導演的。 李雪健演的宋江,夾著屁股走路那個討打姿態,完全就是原著裡的宋江破紙而出。關鍵是這副形象和我在看 水滸 書時對宋江的印象和感覺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了。梁家輝我也喜歡,在知乎誇過梁...

張國榮,梁朝偉,梁家輝,周潤發,周星馳,成龍的演技各有什麼特點?

古月至文走元 作為個人感覺來回答,如果認為不對的地方,請冷靜批評。首先,來做個分類吧,我個人覺得周潤發是那種外放的,偏Sunny型的演員,因為觀察他的角色,他最大魅力散發之時,都是這型別的角色。而且,這個型別的演員其實不是很好表現,容易表現的苦大仇深。但是,周潤發不會,他爽朗,縱橫四海可以看到,他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