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 梁家輝 梁朝偉三人的演技該如何排名?

時間 2021-05-29 23:28:21

1樓:mydafr

梁家輝吹們基本上都在罔顧事實,此人連一部拿得出手的代表作都沒有,便被吹為「千面影帝」。更搞笑的是,梁家輝本人都認可發哥的演技在他之上,這些噴子們,居然還在各個論壇不遺餘力的搖唇鼓舌,極盡貶低周潤發之能事。關於梁朝偉,很多人總拿這個坎城影帝說事兒,這裡我想橫向舉例一下另外幾人,威尼斯電影節和柏林電影節是公認跟坎城齊名的,近年來獲得這三個電影節影帝的華人,分別有夏雨、葛優、廖凡、王景春,是不是還有別人,我沒有去統計,僅這幾位其實就夠了,再加上梁朝偉,你們有沒有發現,這些人的演技和影響力相差很多?

但若按獎項的含金量而論,都是一樣的。梁朝偉獲得坎城影帝之後,回到港島,事業和收入以及咖位並沒有乙個質的提高,基本和之前一樣,就連《赤壁》,吳宇森的首選也是周一梁二,周因故沒有參演,梁才遞補成一,但最終呈現的結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內地電影貌似嘗試用了梁朝偉,同樣無聲無息,包括李安的《色戒》,用一句票房慘淡來形容也不為過。

歸根結底,若說對這幾位演員最了解的,自然是香港的導演們,他們不知道坎城影帝意味著什麼嗎?梁家輝獲得金像獎影帝的年份,甚至還在周潤發之前,但為什麼對周潤發、梁家輝、梁朝偉的使用還是跟以前沒什麼分別呢?因為他們更了解這幾位到底有幾斤幾兩。

就連王三日這個小人,到處汙衊周潤發演技退步,大上海,澳門風雲三部還去找他主演。最後,前不久香港金像獎評委會評出了影帝中的影帝,那些噴子口中的票房毒藥周潤發,仍然以壓倒性的票數力拔頭籌。至於代表作、可塑性、個人魅力、氣場,這些都不說了。

——噴子們可以閉嘴了麼?

2樓:傻貓懶狗

最近看梁家輝的作品比較多,很喜歡梁家輝,梁朝偉也不錯,但是更喜歡梁家輝,可能是他演得角色給我帶來的新鮮感更多,夠驚豔,而且我突然發現他年輕的時候還挺帥的

3樓:

我就想知道回答的答主們都看過上述三位演員的幾部作品?

我覺得起碼看過五部地位最高的代表作,才好知道每位演員的巔峰水平在哪吧?畢竟同乙個演員在不同電影裡的發揮也有差別。

這三位演員裡只有發哥能選出乙個比較服眾的代表作,就是英雄本色。梁朝偉你是選周慕雲呢,還是易先生呢?梁家輝你是選周朝先呢,還是大D呢?

(座山雕就別拿來吹了,你認不出來他,化妝師功勞佔九成)

起碼看過十部以上,才好說戲路寬不寬吧?

恕我直言,大部分誇梁家輝「千面影帝」的都是跟風,真正看過他的電影應該不超過五部。

4樓:

回答的人太年輕,真心的

當然文無第一,這幾個人的演技可以說是在level裡面但是如果硬要排的話

長你們十來歲、同時閱片量更大的人會知道誰是第一

5樓:影相隨

其實,終究還是蘿蔔白菜,各有所愛。

因為白菜是最好的白菜,

蘿蔔是最好的蘿蔔。

大白菜是最好的大白菜,

小白菜是最好的小白菜,

胡蘿蔔是最好的胡蘿蔔,

水蘿蔔是最好的水蘿蔔。

他們之爭,單憑各人之愛了。

6樓:親親獸

7樓:有你的世界

梁家輝每個角色都能駕馭,演的都超級像

周潤發角色面也很廣,很難說有他不能駕馭的角色,但因為身高和氣質的原因,一些角色不適合他來演,但角色觀眾深刻程度無疑他是最深的,誰能忘記小馬哥,賭神~~

梁朝偉獎項最多,內戲很強,但角色面沒前兩位廣只能說從不同角度排,順序都不一樣

8樓:木童

5金象3金馬1坎城影帝,華語男演員的天花板,真的還存在爭議要和每個演技出眾的演員做對比嗎?難道知乎普羅大眾都比國內外浸淫表演行業多年的大導演大評委更專業??梁朝偉形象出眾,角色演繹是由內到外的,我們總覺得他演的角色不是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聲嘶力竭,用盡力氣一展演技,可是有一次,我回過頭去重看了一遍色戒,卻發現他的角色始終是合理的,他的眉頭一皺,他的手一抬一放,他肩膀一抖,他的陰霾毒辣,他的慾望霸道,都讓你明知道他是梁朝偉我要挑毛病,可你就是覺得這些都是合理的,他似乎連每個動作都設計過,彷彿就是那個人才會做的所有動作。

就像乙個平凡人讓我們遇見,既不驚豔也不突兀,但舉手投足就是角色本身才會有的思想。這樣的水平,我不認為和其他男演員有可比性,非要做對比,我認為這類由內而外演繹角色男演員裡,他數十年來當之無愧第一。

而我也相信,天賦驚人,這麼善於思考,賦予不同角色生命的演員,去模仿別的演員的風格,也一定會是頂尖的水平。

9樓:大臉貓

三位都是頂級的演員。但要排座次,個人認為:

首位梁家輝,一人千面,戲路極廣。

第二梁朝偉。演技高,但有時仍然會讓人意識到演字的存在。

第三周潤發,個別角色發力過猛。

針對發哥的「發力過猛」,哥哥張國榮在訪談裡曾經說過發哥有時會過火的,粵語訪談,國語可理解為用力過猛。我以為然。

10樓:午後海帶湯

單純看演技來說梁家輝>周潤發>梁朝偉

但是前兩人因為身高和形象氣質所演的種模擬梁朝偉少比如文藝片之類的(雖然情人也很好看)

不過綜合看梁家輝在我心中是香港演技第一人演啥像啥表演不著一絲痕跡非常到位的

張國榮,梁朝偉,梁家輝,周潤發,周星馳,成龍的演技各有什麼特點?

古月至文走元 作為個人感覺來回答,如果認為不對的地方,請冷靜批評。首先,來做個分類吧,我個人覺得周潤發是那種外放的,偏Sunny型的演員,因為觀察他的角色,他最大魅力散發之時,都是這型別的角色。而且,這個型別的演員其實不是很好表現,容易表現的苦大仇深。但是,周潤發不會,他爽朗,縱橫四海可以看到,他愁...

梁家輝的演技如何?

電影夫人 他怎麼成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說起梁家輝,想必很多人不陌生,可你知道嗎,他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與劉德華 徐錦江為第10期無線藝人訓練班 1981年 時的同學,這個班的學習期限僅一年,等到第9個月時,TVB派人來和看中的明日之星簽約,沒想到竟然讓梁家輝給拒絕了。他的...

如何評價李雪健與梁家輝的演技

感覺這兩個沒資格評價啊,目前看過的劇都感覺角色刻畫上沒啥短板。不過追龍2裡面的龍志強感覺不太理想,不知道是演員的鍋還是導演的。 李雪健演的宋江,夾著屁股走路那個討打姿態,完全就是原著裡的宋江破紙而出。關鍵是這副形象和我在看 水滸 書時對宋江的印象和感覺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了。梁家輝我也喜歡,在知乎誇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