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輝演戲的缺陷是不是跟張學友唱歌類似,情緒過滿

時間 2022-01-23 00:40:17

1樓:王燊

梁家輝的《火燒圓明園》《垂簾聽政》《阮玲玉》三部看得時間太久了,印象已經很模糊了,這三部電影裡面的角色是偏內斂的,《寒戰》裡應該也是偏內斂的角色。《東邪西毒》本身王家衛給他的角色是需要內外兼備的,但是他的表達是偏外露的,角色內在挖掘不好,這個角色演得很失敗。

未完待續。

重看了一遍《阮玲玉》,梁家輝在裡面演蔡楚生,這部基本都是內戲。蔡楚生面對和阮玲玉的微妙感情,還是沒有那種勇氣更進一步的,梁家輝這部戲裡演得還是比較內斂的,也比較注重細節,沒有很多戲裡那麼外放。他演得還是不錯的,但是,個人覺得與擅於演內心戲的張國榮和梁朝偉相比,內戲的表演能力還是有所不如,周潤發的內戲也略好於他。

說回《東邪西毒》,東邪西毒裡的角色演繹難度更大,相比蔡楚生,東邪的個性和內心更加矛盾。蔡楚生只是愛得不夠勇敢,東邪也是不敢去愛,逃避麻醉自己,同時人物本身還有瀟灑風采一面。蔡楚生這樣的人物,梁家輝是能夠駕馭的,但是,東邪這個角色,似乎超出了他能駕馭的範圍,尤其是他的聲音,在電影裡非常減分。

《東邪西毒》裡梁家輝只照顧到了醉生夢死的一面,沒有表現出人物瀟灑而有神采的一面。他在撩撥林青霞飾演的慕容嫣那段戲,很難有說服力。尤其,梁家輝在影片中刻意表現的語音語調,梁本身音色就不算好,影片中更是沒有給人以一種醉生夢死的迷幻感,而是被處理成了一副帶死不活的老年感,讓人十分出戲。

《東邪西毒》拍攝過程中,最初是由張國榮飾演東邪,成片時剪入了一部分張飾演東邪時的戲份,但是都是只有影像沒有聲音。張的東邪是有神采,張具備一種能同時表達瀟灑神采與醉生夢死,內心苦澀逃避這種矛盾心理與狀態的能力,但是梁家輝顯然做不到。這或許與張的天賦和年少時的經歷有關。

從《阮玲玉》與《東邪西毒》可以看出,梁家輝的內戲確實不如外戲出色,人物內心過於複雜的,他可能演不出或是演得層次感和感染力不夠,但是,這與情緒過滿還是不同的。

張學友唱歌並不是所有歌處理都有問題,他也有一些歌處理得恰到好處。但是,確實存在一些處理不當的情況,有時是唱腔唱法與歌曲意境整體不搭,例如翻唱關正傑的《一點燭光》,有時是用力過猛,例如《慢慢》。

梁家輝的部分,待再看下他其他表演後續更。

2樓:列缺殘月

張學友唱歌我不評價。梁家輝是我認為演戲最有分寸感的演員之一了。

3樓:海爺

比如張學友的現場遙遠的她,一開始你會覺得遙遠的她就應該這麼"聲嘶力竭"。這是表演非常到位的。可是有了陳奕迅的遙遠的她之後,儘管陳有些部分凌亂了。但由於情緒不過滿,反而產生了更好畫面感

梁家輝的演技如何?

電影夫人 他怎麼成了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說起梁家輝,想必很多人不陌生,可你知道嗎,他是香港電影金像獎史上最年輕的影帝!與劉德華 徐錦江為第10期無線藝人訓練班 1981年 時的同學,這個班的學習期限僅一年,等到第9個月時,TVB派人來和看中的明日之星簽約,沒想到竟然讓梁家輝給拒絕了。他的...

梁家輝演過的最出色的角色?

吃包子的貴族 說乙個電影,稍微冷門點。棋王 講文革棋痴知青痴迷象棋的故事,本來故事很平淡。被梁家輝演出一種武俠的感覺,瞬間下棋對弈好像變成了江湖廝殺,很有傳奇的韻味。 lesliemiao 當然是周朝先,毫無疑問周朝先。知道好演員和爛演員的區別在哪兒嗎?爛演員能把乙個正面人物演成乙個莫名其妙的瑪麗蘇...

如何評價李雪健與梁家輝的演技

感覺這兩個沒資格評價啊,目前看過的劇都感覺角色刻畫上沒啥短板。不過追龍2裡面的龍志強感覺不太理想,不知道是演員的鍋還是導演的。 李雪健演的宋江,夾著屁股走路那個討打姿態,完全就是原著裡的宋江破紙而出。關鍵是這副形象和我在看 水滸 書時對宋江的印象和感覺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了。梁家輝我也喜歡,在知乎誇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