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仙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2:35:23

1樓:知幾其神乎

我有乙個朋友從來不看現代文,覺得沒意思。其實每個人對一樣東西的理解都是根據自己的喜好。自己認為的仙俠,一定是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根據這些喜歡衍生出的背景,會組成乙個系統,裡面呈現出的是你願意或渴望看到的東西。

2樓:煙雨平生

現在的仙俠啥也不是。

真正的仙俠我覺得是仙劍奇俠傳那樣的,我指的是遊戲。普通人不斷成長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最終成為一代大俠;體現大無畏精神,在乙個「俠」字。現在的仙俠感覺漫天仙尊滿殿神佛的,那是神話,不叫仙俠。

3樓:yyyy

仙是愛情交織權欲相融,一舉一動皆能左右天下。

俠是行俠仗義瀟灑自如,一刀一劍皆是快意恩仇。

修仙是逆天而為心懷大道,一招一式皆為本性。

仙俠是江山代有人才出,仙俠是鮮衣怒馬風流年少,仙俠是一人一馬遊歷天下,仙俠是愛恨交加求而不得。

每個人心中都有仙俠。

4樓:咯吱

俠者,為他人,為國家,為部落,為族群!!

依附道德觀念!

仙。仙者,人山。人如山,被人依靠。

所處地位觀念,幫助。

奉獻,如是而已。

5樓:公子小喬

可以去看看煙雨江南的《塵緣》,和說夢者的《許仙傳》,這是仙俠裡偏仙的。

還可以去看看《大聖傳》,這是仙俠裡偏俠的。

我文采不好,說不出什麼長篇大論、妙彩華章。可以去看看這三本書,或許你會對仙俠有更深的理解。

這三本書都是高質量的,看了絕對不虧。

Emm再補充乙個,《幽冥仙途》,比較另類的仙俠,也可以一看。寫得極好。

6樓:言彳亍

俠者之大,為國為民。為仙者不拘於天地,遨遊於世外,真正做到超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以一種超脫的姿態遊歷世間。

當「仙」與「俠」二者相遇,一劍、一人、一壺、一馬,仗劍天下,懲惡揚善,行事所為,皆從本心,隨心所欲即是仙俠。

7樓:王廷

仙俠者,首先是個俠字。就如傳說裡的呂洞賓懲治惡人,海力布捨身救人,而不是現在這些動不動就殺人奪寶,為了一點衝突就殺人全家的,算什麼仙俠!

8樓:蓮生

千般法術,無窮大道,我只問一句,可得長生否?

出自《仙葫》

對我而言修仙便是修的長生,而長生不是目的而是過程,為的便是不斷探索未知。

普通人的生命太短暫,我們無法去不斷地探索未知。

這也是我為何非常喜歡《大道朝天》的原因,一則是表達了我對修仙的看法,一則是表達了我對力量的看法。

9樓:知北

山上人即仙,行人之大義即俠.

超凡脫俗,立於絕巔,俯瞰紅塵萬古曰仙,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曰俠.

所謂仙俠,一段故事,一種傳說,一壺烈酒,一盅清茶,乙份情

10樓:聽蟬

我認為修仙是一條不斷提高個人能力而達到超然物外、萬法不沾身的狀態的,但是在達到這種狀態之前肯定是不斷結下因果、身沾萬法的,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一種精神去推動求仙者探索、明道、疑道、再明道的過程,於是結合儒、道、法、佛等等中國文化精神內涵,樹立出乙個「俠」字來展現求仙者的正確狀態,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因果越深,求仙者理清因果、挖掘因果、追求因果的過程就是求仙的過程,沒有了因果纏身,與世無緣即得道成仙,執念人間深專因果則是成聖。所以去俠者仙也,留俠者聖也,聖者仙俠也。

11樓:無常

仙俠和爽文不衝突,你覺得有些仙俠不對,可能是因為他是披著仙俠皮的玄幻。仙俠和玄幻還是有些衝突的。

最早時候,仙俠主要是走宗門歷練體系,玄幻是走家族學院的,後來寫著寫著就混了。

最開始玄幻有個分類叫西方玄幻,這也是大眾嚴重主流玄幻,走的是學院魔法鬥氣,階級也是一到十,或者聖神帝王後面加個什麼字。

仙俠是走修仙的,這個子那個君,修煉御劍飛行,卷軸陣法,階級都是築基開光金丹內些。

現在界限模糊了,讓你感覺味道不純了,作者好像菜市場的大媽,看什麼菜便宜就往菜籃裡放,看什麼元素火,就寫什麼元素。

12樓:逝川之水

確實,我也有這種感覺。

現在很多仙俠,都是披著仙俠皮的爽文。

仙俠,仙俠,兩個字,乙個仙,乙個俠!

仙具體是什麼樣的?不是很了解,是寫的有仙味嗎?不太懂。

俠肝義膽,豪俠仗義,行俠仗義......等等都在說明,這不只是乙個簡單的實力強絕者的故事。

他的行為,要證明他是乙個俠,要有一種俠味。

俠之大者,為國為民。

他不會因為自己強大的實力而恃強凌弱,會在自己能力足夠的情況下,保護弱小。

這一點,我就感覺短小榮的大周仙吏(大周仙后)前面挺不錯的,有那種俠味,(雖然我更喜歡他的他的後宮,嘿嘿)

當然,仙俠這乙個分類太大太廣,很多作者寫的不可能完全束縛在這兩個字內,所以大家勿怪。

最後再說一句,其實感覺很多仙俠文,說是修仙,其實感覺就是公升級提公升實力,自身的思想卻仍是個人。

大家可以看一看無敵從拳法大成開始這本書,雖然名字有點勸退,但絕對是糧草級別的好書。

這本書裡,是武俠,主角在尋求思想上的突破,聖而明之,明悟本身,追逐武道,看完就感覺很多仙俠就是空有力量,自身思想沒能轉變過來。

13樓:sjnLancer

怎麼說呢……

我一直覺得玄幻就是粗糙的仙俠,反正等級到了就是幹

而仙俠是細膩的玄幻,各種新奇的名次,各種法寶,符籙,反而沒有追求過分的等級上的差距。

不同於粗暴的玄幻,越級就憑老子獨樹一幟的修煉方式,仙俠更加注重各個仙俠元素的結合,進行越級

這裡就不多說這種區別了

一直說的披著爽文皮的仙俠文,這也沒辦法啊,仙俠中一句讓人熱血沸騰的話的時代已經過了

嚐到各種文體在爽文上的甜頭,自然會有人去將這種爽點加在仙俠之中,畢竟咱們寫文都是想著賺個小錢,咱也不是大神,就為了上個架、吃吃全勤,最好吸引一小點人關注,沒辦法只能強加爽點。

我們也很無奈,想要寫傳統仙俠,卻發現連簽約都難,哎~

為什麼現在的仙俠劇不如以前的仙俠劇好看?

小雪豬跑跑跑 其實中國並沒有仙俠劇好看的那個年代,或者很多年前有過一些武俠劇是武俠劇,但是仙俠劇,從開始基本都是偶像言情劇。真正算仙俠的仙俠劇很少很少,難道仙1仙3古1不是偶像劇嗎? 為啥說現在的仙俠劇都是古偶?難道以前的仙俠劇就不是古偶了?男女主談戀愛就是古偶,一邊談戀愛一邊打怪就不是古偶了?而且...

東方仙俠為什麼比不上西方玄幻?

中微子的小驕傲 這話誰說的,你叫他出來,我打爆他的狗頭你不覺得你在偷換概念嗎,只能說中國仙俠拍出來的效果不如西方玄幻,這說明中國的拍攝技巧落後於西方,而不是中國仙俠不如西方玄幻 起點小撲街 西方玄幻什麼鬼,按照現在網文的劃分,應該是東方玄幻,西方奇幻。如果你是指國內網文市場的話,東方玄幻,毫無疑問地...

開發國產仙俠 3A 大作需要什麼?

神威茄子 仙俠比較少基本都是仙劍的套路 但是武俠多啊!武林群俠傳金庸群俠傳x 金庸群俠傳5 都是很有可玩性的國風沙盤遊戲 限於經費畫面是弱項但我認為好玩的遊戲不一定需要多好的畫面絕對值得沒玩過的人試一下 把世界觀和故事性做的國際化一些,首先對歐美地區發行英語及其他拉丁語系版本,然後推出中日韓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