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品絲磨損可以補救嗎?

時間 2021-05-29 23:54:36

1樓:薄荷糖

同830 同一二弦品絲磨損嚴重。

玩指彈的,喜歡推弦。導致現在推不動了。一推品絲就掉渣。越磨越深。現在已經準備考慮售後換品絲。或者乾脆再用用換把琴。

2樓:臥室裡的結他手

品絲屬於乙個損耗的部件,木結他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在低把位平時的磨損比較多,因為彈唱的時候使用的頻率比較高。

而對於平時的磨損的一般會有兩種處理方式,一種就是品絲做找平,並且重做品冠:

而第2種處理方法呢,就是品絲如果磨損得比較厲害了,沒辦法去做打磨找平的話,就需要更換品絲了,這個是最近的送過來的山葉jR2S更換品絲的個案:

從您發過來的那個圖看呢,應該是可以不用換品絲,做乙個找平和品冠重做的。主要看看品絲剩餘的高度多少。

3樓:不明吃瓜群眾

並且品絲磨損與變調夾關係不大,因為使用變調夾後基本不存在滑動摩擦,而推揉弦造成的滑動摩擦才是最費品絲的,這也是為什麼電琴中高把位品絲磨損的快的原因。

低把位品絲磨損一般是練琴刻苦頻繁轉換和弦導致的,因此沒有必要因噎廢食,繼續練習就是。可以使用伊利克斯等覆膜琴弦,可以有效減少滑動摩擦保護品絲,依的標準覆膜比超薄覆膜效果更好些。

吉他品絲磨損有小坑,有點打品怎麼辦

隨著季節變化吉他出現打品很正常,對於山葉這種以耐操著稱的品牌來說,不存在不可逆轉的打品。所以碰到了打品現象不用擔心,找出來當時買琴松的乙個小扳手,就是下圖贈品裡面右下角的那個7字形的小扳手。找到這個小扳手以後,用它去調節這個音孔裡面的調節螺母。如下圖所示。打品是由於琴弦太過於貼近品絲,所以我們需要把...

求助!吉他品絲下出現白色的東西是啥?

彈結他的張阿姨 品絲拋光粉殘留,擦擦就掉了。它不是突然出現的,只是你才剛發現而已。吉他的品絲在出廠的時候都會進行微拋光,有點殘留很正常,有時候在琴體你也會看到細微的粉末,因為好一點的結他,不僅僅是品絲需要拋光,整個琴的漆面,都是需要經過拋光的。新的吉他指板,品絲是這樣安裝上去的 把品絲,敲進事先指板...

吉他品絲翹起來掛到一弦怎麼修復?

這種情況基本上是敲不回去的,而且敲擊不當還容易對品絲和指板造成傷害。你試一下能不能按下去,如果能按到貼平,可以用點502膠水塗一下,然後用東西壓住固定,等膠水幹了再用砂紙磨一下品線邊多餘的膠水。不過還是建議有一定動手能力再進行操作,不要輕舉妄動。這種基本上是敲不回去的,而且不當的敲擊還容易對品絲和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