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吉他品絲下出現白色的東西是啥?

時間 2021-05-31 11:20:11

1樓:彈結他的張阿姨

品絲拋光粉殘留,擦擦就掉了。它不是突然出現的,只是你才剛發現而已。

吉他的品絲在出廠的時候都會進行微拋光,有點殘留很正常,有時候在琴體你也會看到細微的粉末,因為好一點的結他,不僅僅是品絲需要拋光,整個琴的漆面,都是需要經過拋光的。

新的吉他指板,品絲是這樣安裝上去的:把品絲,敲進事先指板開好的槽裡面。一些公司,用機器,一些用手工。

安裝好之後,品絲上面有些氧化層,有些公司選擇不去管它,有些會拋光一下。在拋光的時候,用羊毛氈蘸著拋光粉(膏),這樣操作,就有點點殘留了。

馬丁公司博物館展示的指板模具,和品絲模具:

琴體拋光也是大致同理:

琴體毛坯

粗打磨:

漆車間:(隔著玻璃拍的,這是無塵車間。)

執行經理布蘭登,展示乾燥後的半成品:

精細拋光:

這個步驟還沒有把琴頸安裝上。漆面的工期大概需要12天。

在這個過程中,你會注意,機器內,留有少量粉末,這是羊毛氈碎屑,和拋光粉(膏)殘留。各個吉他製造公司使用的機器或者工具略有不同,但是,大致原理差不多,在進行拋光的時候,都是會有些許白色物質的。

點點粉末的痕跡,在品絲附近,指板側面,指板和琴體連線處等,都是正常現象。

所以,完全不用在意,完全不影響彈,完全不是質量問題。

週末愉快!

友誼不變,歷久彌堅。

一擊泡泡和 Deborah Harry (Blondie)

吉他品絲磨損可以補救嗎?

薄荷糖 同830 同一二弦品絲磨損嚴重。玩指彈的,喜歡推弦。導致現在推不動了。一推品絲就掉渣。越磨越深。現在已經準備考慮售後換品絲。或者乾脆再用用換把琴。 臥室裡的結他手 品絲屬於乙個損耗的部件,木結他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在低把位平時的磨損比較多,因為彈唱的時候使用的頻率比較高。而對於平時的磨損的一般會...

吉他品絲磨損有小坑,有點打品怎麼辦

隨著季節變化吉他出現打品很正常,對於山葉這種以耐操著稱的品牌來說,不存在不可逆轉的打品。所以碰到了打品現象不用擔心,找出來當時買琴松的乙個小扳手,就是下圖贈品裡面右下角的那個7字形的小扳手。找到這個小扳手以後,用它去調節這個音孔裡面的調節螺母。如下圖所示。打品是由於琴弦太過於貼近品絲,所以我們需要把...

吉他品絲翹起來掛到一弦怎麼修復?

這種情況基本上是敲不回去的,而且敲擊不當還容易對品絲和指板造成傷害。你試一下能不能按下去,如果能按到貼平,可以用點502膠水塗一下,然後用東西壓住固定,等膠水幹了再用砂紙磨一下品線邊多餘的膠水。不過還是建議有一定動手能力再進行操作,不要輕舉妄動。這種基本上是敲不回去的,而且不當的敲擊還容易對品絲和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