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吉他的品絲買什麼護理液比較好?

時間 2021-06-08 14:42:17

1樓:傻乎乎的土撥鼠

吉他品絲在出廠以後會形成一層啞光的氧化膜,另外,在使用過程中,手上的汗漬會逐漸汙染品絲,從而讓品絲氧化加深,從而出現鏽跡,影響推弦滑弦的手感,同時帶來雜訊。

知乎裡面很多人都是推薦什麼斧頭鴨指板油、鄧祿普保養油,但是這種油脂類產品只能潤濕木頭,對於鏽跡氧化層是沒辦法處理的。那些推薦用油脂類的產品去清楚鏽跡氧化層的朋友,可以回家拿花生油去清理一下鐵鏽銅鏽,如果能去掉我把鐵鏽銅鏽都吃了。稍微有點化學常識的都不相信油脂能去鏽吧。

有很多人也推薦用細砂紙、工業用拋光膏、研磨液之類的產品,搭配化妝棉、美紋紙之類的工具進行品絲拋光。這種方法是有問題的。但是作為做過大量品絲拋光實驗的結他愛好者,這類方法會對品絲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在顯微鏡下面觀察就會發現,不僅氧化層被拋光了,品絲也會被磨出一道道劃痕,進一步增大了氧氣與品絲的接觸面積,這種方法丟擲來的品絲大概兩三天就會被氧化變回啞光。

而且,花那麼多時間買齊這些不專業的亂七八糟的化妝棉、美紋紙、細砂紙,怎麼說也要幾十塊錢了吧?為什麼不直接買一套同樣幾十塊錢的專業品絲拋光套裝呢?

我推薦題主試試dolphil杜菲品絲拋光套裝,幾十塊錢夠你用幾年了,不用浪費時間湊一堆不專業的東西去拿自己的愛琴做實驗。效果如果不好或者是損傷了你的愛琴,你回來罵我,我賠你錢。

求助!吉他品絲下出現白色的東西是啥?

彈結他的張阿姨 品絲拋光粉殘留,擦擦就掉了。它不是突然出現的,只是你才剛發現而已。吉他的品絲在出廠的時候都會進行微拋光,有點殘留很正常,有時候在琴體你也會看到細微的粉末,因為好一點的結他,不僅僅是品絲需要拋光,整個琴的漆面,都是需要經過拋光的。新的吉他指板,品絲是這樣安裝上去的 把品絲,敲進事先指板...

請問吉他四品的泛音應該怎麼彈

斯巴達克 關於四品泛音,給你幾個建議,拋磚引磚 1 自然泛音的奏法 左指輕輕虛按在琴弦上,右手手指在用適當的力量撥弦,同時按弦的左指立即離開琴弦,這時聽到的最高音就是自然泛音。通俗點說,就是左手輕按在琴弦上,注意力度要輕,輕到可以是琴弦全部振動,這個力度要自己把握,一般是只要觸到琴弦即可,注意左指按...

請問,新手買貝斯應該選擇多少品的?

Sapphire 野生貝斯手又出現啦 喜歡玩slap的話要看是哪種風格的擊鉤呦 通常來說我們在練習slap的初期是不太會接觸到較靠琴體部分的品的 如20品後的音 21品和24品的差異其實是在彈旋律線條的solo 高把位和弦時才會考慮到的 祝你練琴快樂哦 金石開 24品的琴琴頸比較長,slap時候右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