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珊瑚海》這首歌曲為什麼聽著覺得很亂,很嘈雜,尤其是男女和聲部分?

時間 2021-05-29 22:21:44

1樓:Smix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兩個原本深愛的人,當他們發現彼此三觀不一致,發生分歧,開始因此爭吵的時候,是不是像極了這首歌裡面「很亂,很嘈雜」的感覺 ---- 大家都在激烈地表達自己的感受,渴望對方能夠理解,但是終究還是不得不轉身離開吧。

你們發現了麼,歌裡面的結尾「愛深埋珊瑚海」這一句,是不是突然就轉成那種很和諧很一致的和聲,就不嘈雜了 ---- 既然不能在一起,還愛過,至少就好聚好散,給予對方最後的溫柔吧。

2樓:Show Mr

題主你需要注意一點:珊瑚海是故意選了個聲音差別很大女主來演唱合唱部分就是為了體現海鳥與魚相愛的差距與不可能…如果聲音太和諧…就不答意了

看mv和台詞就知道是一場不配對的愛情… 再配合上兩個互為極端的聲音…深入人心

3樓:李嫑嫑

題主說的我理解,說明題主對這樣的編配比較敏感(怕吵怕亂),當然聽慣了的人就對此免疫了。

我個人認為原版沒什麼大問題,但如果非得挑刺,那麼有以下幾點:

相對於《晴天》的結他分解、《安靜》的鋼琴分解、《簡單愛》/《龍捲風》的loop節奏型,《珊瑚海》的編曲屬於比較厚的那一類,僅前奏就用了多種樂器音色鋪底開場(想玩大氣);

《珊瑚海》在第一遍女聲的部分就加了鼓點展開節奏,這在以往是相對少見的。大家可以聽聽其他男女對唱的歌曲《廣島之戀》《屋頂》,是不是一目了然?那杰倫為什麼要這麼做?

說明周杰倫壓根兒就沒打算走小清新的路線,想玩乙個有逼格的版本,否則不會這麼編;

梁心頤與周杰倫的和聲確實談不上「最完美」,梁心頤的音色跟金莎一樣,屬於在嘈雜的編曲裡不容易聽清楚她們的聲音,她們本身不屬於大音量的歌手,而是依靠音色與聲線的輕盈去挑大樑。但周杰倫的問題暴露的也很明顯,比如杰倫的人聲明顯比女聲大,而且這首歌是最最不適合「嘶吼」的歌曲,而受限於音域問題,杰倫的高音部分有撕頭的感覺,顯得比較突出。

Ps:以上測聽的原版《珊瑚海》是翻CD的無損音訊

4樓:「已登出」

這首歌的和聲部分,女聲部分是很難唱好的,男聲只要你key夠的上使勁吼就行,當年我就是這麼跟人家合唱的,現在估計吼不上去了,副歌真心累啊,女聲部分你仔細聽或者找乙個只有女聲和聲的男版伴奏聽聽看,這歌女聲和聲好難把握好。

至於你說很亂很嘈雜,可能是你不習慣這類合唱歌曲吧,聽多幾遍應該能找到共鳴的。話說老周的珊瑚海和屋頂這兩首歌男聲部分都寫得比女聲容易唱很多,太有心機了。

5樓:弦歌

因為你的問題,還去找了珊瑚海重聽一遍……

額,其實這首歌的節奏是簡單穩定的,和聲基本都是和諧的,換句話說複雜度不高。男女歌唱的旋律基本平行,有少部分地方分離但沒有明顯的對立或者說「爭鬥」。或許是題主不太習慣聽兩層以上的層次的歌曲吧~

6樓:

覺得亂是因為沒有好好仔細聽這首歌,其實男女和聲很好,是男女對唱水平要求在流行歌曲中比較高的一首,也很難唱好,總之就是多聽多練。女key真心高 「分手說不出來」的那個「出來」真是很難唱出來~歌曲本身真的很棒

推薦一下你最喜歡聽的幾首歌曲?

筱虹先生 大愛周董的 晴天 張敬軒的 春秋 情緒低落的時候聽聽Beyond 不再猶豫 南征北戰的 我的天空 喜歡的比較雜,但是感覺很多粵語歌很有味道 耶耶 Mattinatta In The Morning Santa Lucia,For The Win,The Mass,Victory,Pacif...

為什麼黃小琥《沒那麼簡單》這首歌曲會如此流行?

Eric.H 個人不太喜歡這首歌。充滿小資情調,享樂主義,怨天尤人,自作成熟,以自我為中心。屬於啥也不想做,就想等天上掉餡餅 不想付出和爭取什麼,就想著隨遇而安。 那年他大二,她大一,乙個在鄭州,乙個在上海。五月微風的黃昏,廣播裡黃小琥的 沒那麼簡單 迴響在光影曖昧的校園裡。她站在千里之外的校園一角...

能請教一下這首歌的電結他技巧嘛?

堅果新聲音樂文化 你指的可能是啞音掃弦技巧,也叫擦音,就是在彈響目標音之前通過幾個快速的啞音 無固定音高的音 來烘托出目標音。具體方法是用左手食指對目標音所在弦下方的幾根弦制音,然後用撥片依次快速掃過這幾根琴弦,產生擦音的效果,然後緊接著彈響目標音。這個技巧跟掃弦時的左手制音類似,只不過變成只掃幾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