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念念手紀》?

時間 2021-05-12 16:37:03

1樓:skii純情

這部電影看了有幾年了,現在依舊覺得它是一部非常棒的作品。它的票房不高,沒有好萊塢大片那麼大的製作與成績。不過它給我的感覺回味無窮。

人,究其一生大多都能走完生命的長度。但是,很多人啊,渾渾噩噩,生活在現實的殘酷法則裡,沒有能力改變又必須要生存下去,只能按照冰冷的現世規則一直走下去,

時間久了,自己也麻木了,冰冷了。不再天真,不再可愛,不再勇敢,不再……

這就是成熟的代價,現世的成熟就是丟掉某些天真的東西然後緊緊抓住那些冰冷的法則順著法則,認真地好好地或者說被迫地生存下去。

其實,從某個角度來講理想就是幻想的同義詞,正因為它在現實十分可貴,無限趨近於不存在,同時又無比美好,所以人們從未忘記這個詞。一直歌頌著這個詞所蘊含的本質

但,現世又注定不會充斥這種美好,如果問為什麼? 那麼,我的回答是,實踐證明不會這樣,這是世界原本客觀的樣子。不過,這個世界又如此奇怪。

不管現實如何客觀,如何實際。這種美好又從未滅絕,總有些傻子出來傳頌,出來證明。可能這個世界大部分的浪漫與可愛來自於天真。

山內有櫻名為良,樹本無情只待春。

我嚮往她,可以自由敞開的去愛乙個人,不在乎他默默無聞,不在乎她奄奄一息。

我嚮往她,可以盡情的痛苦,可以盡情的憂傷。

然後,盡情的歡笑,盡情的傾訴,盡情的……

2樓:恨別鳥驚心

活著就是和某人心意相通吧,認可某個人,喜歡某個人,討厭某個人,和某個人在一起,牽手、擁抱、擦肩而過,這就是「活著」。獨自一人,是不會懂什麼叫「活著」的,沒錯,又喜歡、又討厭、又快樂、又憂愁,這種遲鈍,這種與他人的溝通,就是我「活著」的證明。

所以說,我能和你這樣相處真是太好了,你帶給我日常的每一刻,對我來說,就是一生之寶。——《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3樓:全村最好的魚

本回答有劇透,以下為正文

可能是我腦子比較簡單吧,對於這種簡單的電影我就很喜歡,也很感動,看了兩次,兩次都哭的稀里嘩啦

有一些人說女主有心機,是綠茶,我不敢認同,女主分手了,還單身的,撩男主有問題?而且,對自己喜歡的男生主動一點就叫綠茶?還有關於心機這點我想說,我(男生),並不討厭有小心機的女生,有心機不等同於心眼壞,只是有心機,不損害他人的利益就沒問題,恰到好處!

(劃重點)的心機我會覺得這個女生蠻可愛的

雖然最後櫻良沒能和春樹完成最後一次旅行,但是櫻良和春樹互相完成了救贖,櫻良就像一束光一樣照進了春樹原本孤獨陰暗的內心,春樹陪伴櫻良走完了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今後,春樹一定也能勇敢地走完人生的所有路

附上春樹發給櫻良的簡訊和櫻良寫給春樹的信

傳送至山內櫻良

你是班裡第三可愛的女生,你很堅強,也很勇敢,熱愛生活,熱愛世界,你愛別人,也愛自己,你真的很了不起,說真的,我很想變得像你一樣,做乙個能認同別人,也得到別人認同的人,做乙個熱愛別人,也得到別人的愛的人,我想做乙個,能開啟心扉和人交流,能感受生命意義的人,不知道我能不能成為你,不對,要表達我的心情,一百句都不夠,其實我,最想說的是,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敬啟,志賀春樹同學

你終於發現這封信了呀,真是太慢了太慢了。

那天在醫院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時候,我想問你的問題,現在告訴你,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你從來都不叫我的名字呢,我發現了,那是因為,春樹你一次都沒有叫過我的名字,從開始到後來都是你,你,你的,太過分了,但是,那天晚上,你偷偷溜進醫院的時候,我注意到了,因為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失去我,於是你不想把我當做朋友,戀人這樣特別重要的角色,可是,我就是羨慕你這一點,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你乙個人也可以生活下去

春樹這麼堅強,我卻很軟弱,所以才會把身邊的人,都帶進我的痛苦裡,但是春樹你,無論什麼時候都是乙個人,你真的非常厲害,所以把你的勇氣,也分給你身邊的人吧,然後再喜歡上乙個人,牽住她的手,緊緊抱住她,就算你覺得很煩,就算不高興,也要敞開心扉和別人交流,連我的那份一起

嗯,活下去,其實我呢,很想成為春樹,我想在春樹的身體裡繼續活著,不對,我不應該說這麼俗套的話,我知道了,雖然你聽了以後也許會嫌棄我,我果然還是,想要吃掉你的胰臟

4樓:R李嘉圖

真人版比動畫版好看。經典日式純愛套路片。

圖書館,書籍,絕症,男主或女主總有乙個欠打或者都欠打。

情書,求婚大作戰,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三部作品以上四點,總會有幾點關聯。

作品跨度二十多年,從情書到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個套路還是喜歡。看完了還是如王境澤一般,真香。

5樓:xi xi

猜得到開頭,猜不到結尾,電影後半部分的處理真的很精彩,整部電影也是細節滿滿,好久沒看到這麼合口味的小清新電影了,每個畫面都想截圖,很美~

我們不是偶然相遇,也不是順勢,

我們都是靠自己的選擇才走到這一步的,

你和我在同乙個班裡,

在同一天去醫院,這些都不是偶然,

也不是命運的安排,

而是你做出的選擇和我做出的選擇,

讓我們遇見了彼此,

我們是靠自己的意願相遇的。

念念手紀》

6樓:別拽我的兔耳朵

看得很煩

莫名其妙簡直

不存在爸媽的一部電影

感動不到我,感覺女主很蓮花很綠茶

快死就放縱自己去撩男人麼

很煩很難受,陪同學來的也不能直接走

看到有人哭感覺巨蠢浪費錢

7樓:

作為還算乙個文青的人,某個週末在家閒得無聊想去看電影,在美團搜了一圈,《念念手紀》這個名字和海報吸引了我,於是我就去電影院看了。

全場除了我,還有一對遲到的學生情侶,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沒有看完電影離場,整部電影以回憶的形式講述男主在年輕時候與女主的故事,女主確實很漂亮,讓我有「糟糕,是心動的感覺」,但是那種因為身患絕症所以開心過好未來每一天無時無刻不是笑容滿面的設定開始覺得很溫暖,後來我就覺得又尬又作了,看了乙個小時實在受不了我就離場了,也剛好給電影院的小情侶乙個兩人世界的私人空間。

有時很受不了日本電影裡那種「強行歡笑」的感覺,很多電影沒看完你就能預知結局和劇情的大概,但是有些是會讓你願意看下去的電影,比如周冬雨和金城武主演的《喜歡你》,當初是因為海報文案我去電影院看的,作為乙個很討厭肥皂劇的人,我居然津津有味看完了這部電影,我覺得就是導演在節奏把握和劇情處理上非常好,坦白說,這部《念念手紀》我一直在想的是:媽的太作了,這是我高中時候喜歡的東西,現在讓我看這個,我實在受不了。

不太清楚這電影是否有做成動畫,我覺得漫畫動畫的形式都會讓人不至於這麼尬,真人這麼演真的很作。

8樓:小怵怵

念念手紀關於女主人設

我說句實話女主自私又biao氣

真的是在臨終前不遺餘力的招惹男主,又是一起旅行,又是真心話大冒險要抱抱,還有約了一起看櫻花,搞得男主好不容易在乎她了,然後女主涼了

某些情節是真的氣,故意洗澡的時候讓男主送東西,故意抱男主,被推到了就哭,說自己開玩笑。還說臨死前的心願:和不是男友的男生做不能做的事……

9樓:吃盼菇涼

女豬腳拼命地全程尬笑,真是要了血命。而且人設感覺是那種因為身患癌症,就要放縱自己做一把綠茶婊的感覺。活潑少女&孤僻少年的傳統設定,還要故作傷感地拽來拽去一些老掉牙的文藝台詞,用著和情書一樣的梗,但是差太遠了,情書有很多留白,而這個好像生怕你不感動似的,拼命讓你感覺女豬腳身患癌症,卻樂觀堅強的生活。

其實女主內心又萬般恐懼,一定要拉乙個人下水······哎,一言難盡的電影,我都不知道我怎麼堅持看下去的,糟糕透頂。

10樓:森果甜醬

我不是專業影評人,也沒有超級豐富的知識涵養,電影看了20多分鐘我就走了,整個畫風亦或是倒敘的手法都很符合日系小清新,但女主這種開始就比較自顧自的笑來笑去還不覺得給別人造成壓力的性格(我朋友非說人家那是積極樂觀)好,就這樣吧,笑起來很好看,但我就是不喜歡她這個樣子,真是不好意思了,我的小栗旬_(:」ㄥ)_沒有因為你堅持看下去

如何評價張艾嘉電影《念念》?

麼麼 電影確實是拖沓了,我當時也熬了好幾天才堅持把它看完,但是越到後面感覺越好,有很多感動我的地方。我私心一直覺得這部電影要有八分,但是好像很多人說看不懂,這讓我有點難受,想找個共鳴的人都沒有。好想給電影剪掉一些拖沓的地方,這樣可能故事會更吸引人一些。最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片尾媽媽在海中的漂浮的...

如何評價電影《荒城紀》?

已登出 1.故事的敘事很清晰。在年輕導演這裡很難得了。2.黑色幽默足夠了。3.褚栓忠,也就是這個虎嘯龍吟的陳司空,演技極品。真的是極品。乙個人撐起了整部戲的演技和台詞。能把迂腐,酸儒和這個剝削精算聚集一身,也是很難得。 搖擺的豬 這部電影不是喜劇吧?從頭到尾沒笑點。感覺更像盲山一樣的壓抑的電影。從頭...

如何評價電影《剪刀手愛德華》?

Herion 人們似乎忘記了他最初的好 如果不是他,這裡是不會下雪的 這個科學家,很厲害!只可惜,他走得太突然了 這一家人好好哦!人云亦云啊,好壞怎麼就是別人說了算的呢 Lhqo 我在想為什麼剪刀手愛德華經典台詞或者說經典形象都是屬於剪刀手愛德華對女主的?我並不否認剪刀手的一片痴情 但是我覺得女主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