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演唱會中和鄧麗君的合唱是如何做到的?

時間 2021-05-12 13:41:41

1樓:趙不說

安靜的做個歌迷就好,你可以花錢去看他的演唱會,也可以把他捐給需要的人,可你是自私的,你要滿足自己!

所以呢,你提這個問題有什麼價值。完全就靠個人境界咯!

2樓:尤雨溪

最高票的答案沒有觸及特效,尤其是現場投影的技術細節啊。首先回答樓主,不是全息。據我所知,現在並不存在全彩且可商用的(真)全息投影技術。

特效的實現分兩部分:一、虛擬人物和聲音的合成;二、現場投影的設定。虛擬人物的部分,通常是由真人模特拍攝後,用數字手段把臉換掉。

聲音合成也主要是電腦上地幹活,不表。這裡主要說說現場投影的原理。

其實原理比較簡單,利用的是一種叫做 Pepper's Ghost 的光學現象。概括來說,就是當光線在45度角的透光平面反射後進入人眼,而反射面的背景相對昏暗的情況下,會形成一種光源和背景疊加的錯覺。如果光源是純黑背景的人像投影,就會產生人站立在背景前的錯覺。

也可以是真人站在暗處,然後打強光反射。因為光源一般的情況下最後成像有一種模糊飄渺的感覺,所以這個trick在鬼屋中常常用到。

這個現象的關鍵在於反射平面必須具備合適的透光/反射率。去youtube上搜尋pepper's ghost可以找到很多小夥伴教你怎麼搞出這效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己拿手機+透明塑料(聚酸甲酯)或者玻璃試試。

具體到題主所問的舞台效果,需要高亮度、高色彩還原的投影儀一台,嚴格控制的舞台光源(背景要足夠暗),地面反射毯一塊,以及最關鍵的特製透光反射膜一塊。這塊反射膜需要完美地拉伸到平整,讓肉眼看不出它的存在。在大舞台上安裝有相當的難度,同時這膜的製作方法以及整套設定是申請了專利的,總的來說還是有一定的技術壁壘。

但本身的原理網上早就到處都是,沒有什麼商業機密可言。做這套系統比較有名的公司就是 Musion,2Pac復活就是他們做的現場。

3樓:

通過多個投影機把乙個3D的畫面按照現實中3D應該顯示的方式還原到乙個半透明的螢幕螢幕上。為了表現3D效果,一般放到在光線比較暗的地方,光線照射到螢幕上產生影象,由於這塊螢幕一般掛在舞台前部,同時使用多台投影機投影各個不同角度的影象,使得從某一方向看去,給人有一種立體影像的錯覺。

4樓:耗子

做為外行,我也想說兩句,這個比初音的難度要大很多。電影和遊戲中一般都會極可能避免角色與真人近似,因為很容易跌入恐怖谷陷阱http://

zh.wikipedia.org/wiki/%E6%81%90%E6%80%96%E8%B0%B7%E7%90%86%E8%AE%BA

而且麗君又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人物,所以有人會覺得像鬼,甚至感到恐怖。

像阿凡達這樣的電影主要是通過讓真實演員佩戴表情採集裝置建模的http://

而對於己故的演員是無法通過這種方式採集面部表情的。

才兩個月的時間能做出如此效果已經非常了不起了

5樓:RefuseBT

應該跟初音Miku使用的技術類似,投影+3D建模。不是全息的,是將影象投影到一塊特殊的螢幕。好像是將入射光按同一角度折射出去。

在一定角度和距離下效果很好,但不是全息3D那種,你換個角度看不到更多東西。只是各個角度看到的一樣的影象。由於螢幕限制,3D人物的活動距離有限。

真正的空氣全息投影有,但是應用的大小有限,商業化難度比較大。

6樓:

周董的錢可不是白花的,據聞不夠五分鐘得一億台幣。

至於合唱的聲音不像是合成的,估計是請人代唱,要不就純模仿要不就模仿後變調吧(或者費玉清有幫了一把?)

如何評價周杰倫的演唱會?

不三不四 真的,現在很多老傑迷都嘲諷他嗓子不行了還一直開演唱會圈錢,但我一想到他再也不開演唱會而很多杰迷還沒能力買票的時候就一陣心酸 清五郎 國內有良心的演唱會,周董算乙個。周董的演唱會,必須自己帶技術 如返聽 調音 化妝 等,必須自己帶班底演出 舞團 嘉賓 等,這在目前國內比較少,這並不是耍大牌,...

怎麼搶到周杰倫演唱會的票?

走筆至此擱一半 我我我我一定要答一下這道題!去年 2019年 一月十八號我搶到了天津場的票,當時就是拿著大麥一遍又一遍地重新整理,總有一些未付款的所以重新整理了大概幾十次就真的搶到了!有這麼幾個注意事項吧 1提前填好收貨位址與買票人的資訊 2一直重新整理不要停!3看到想要價位及上下價位的票有了就趕緊...

怎樣看待周杰倫演唱會帶小弟

想念還在等待救援 對我來說去看演唱會只是為了見到他而已,哪怕他光和我們聊天我都樂意,以前巔峰期的演唱會沒能力沒機會去,現在有條件了看一場少一場,由著他唄 ZPagan 基本上在吐槽小弟問題的都是新粉或者偽粉 帶小弟這種操作至少在2010超時代上就有了 而且演唱會2個多小時,小弟獨唱基本是在暖場和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