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電影當時上映反響平平 票房不佳,時隔多年以後卻被奉為經典?

時間 2021-05-11 01:51:18

1樓:

《心迷宮》——北上廣是中國的幻象,小縣城才是中國的真相

麥基講故事要素時說,「乙個講的美妙的故事猶如一部交響樂,其結構、背景、人物、型別和思想融合為乙個天衣無縫的統一體。」

每個人所看到的真相,都不是完整的真相;然而每個人對於自己所看到的結局,都基本滿意。

村長和兒子達成了和解。

宗耀和女友經過了考驗。

寶山得到了妻子的原諒,回歸家庭。

寡婦擺脫了酒鬼老公的家庭暴力。

大壯依然離寡婦更近了一步。

白虎的兄嫂也不用再為被追債而煩惱。

村長卑劣、宗耀懦弱、大壯歹意、寶山猥瑣、黃歡心計、麗琴虛偽、白虎貪婪、白虎哥不仁厚,但是他們每個人在這件事以外,又各自有可以叫「好」的一面。

電影中的每乙個人心裡都藏著秘密,每乙個心懷鬼胎人都在陰差陽錯之下埋藏著自己的罪惡,卻又逃不過無處安放的心事。我們看到的是主人公們在人性的迷宮中打轉掙扎,電影直白得將我們平時妄圖無視,掩蓋的醜陋展現在我們眼前。無理的愛在謊言與陷阱的交織下,變得殘忍又猙獰。

2樓:鯨落

成龍的《神話》。當年票房一般但是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很多古裝愛情片都有類似的鏡頭但是再也沒有神話那種蒙毅玉漱的絕美愛情了。

每一次看都覺得美到窒息。

3樓:浦世航

這肯定是美國往事啊

在粗剪完成後,塞吉·里昂洗印好的電影片長10個小時。導演賽爾喬·萊昂內最初打算將影片剪輯成上下兩部公映,每部3小時。後來在影片發行之時,萊昂內本打算剪成4個小時的版本,然而電影公司對此不甚滿意,又請人把電影縮減到更短一些,最終影片被削減至139分鐘的版本。

139分鐘的劇場版剪去了大量男主人公「麵條」回憶往事的段落,片中所有閃回段落幾乎全盤遭刪減,影片普魯斯特式的結構被剪成了「美國」猶在而「往事」難尋的單線直敘。

然後票房就撲街了,直到後來導演剪輯版重現人世。

4樓:鳳凰院兇真

《這個殺手不太冷》,主演娜塔莉波特曼說上映的時候票房低迷,評價不高,後來,卻成為人們見到她提及的最多的一部影片,甚至壓過了她獲得奧斯卡女主角的《黑天鵝》。現在,豆瓣評分9.4,還有人沒有聽說過這部影片嗎?

5樓:烽火戲諸諸諸侯

《大象席地而坐》絕對值得一看,背後的故事無不讓人心酸。

相較於其它影片而言,大象席地而坐就連上映都是那般的艱難。

當導演胡波拍攝結束並完成剪輯,這部電影依然長達四小時,這在電影史上是相當罕見,在國內更是從所未有。

所以當胡波想要電影以四個小時多長度上映時,當即遭到製片人拒絕,更被要求將電影剪到兩個小時。

不久,胡波就於家中自殺了。

可以說,《大象席地而坐》的上映是導演胡波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

而《大象席地而坐》也同樣沒有讓胡波失望,成為唯一一部入圍柏林電影節的華語電影,更是獲獎無數。

但這一切屬於胡波的榮譽,他本人卻沒有親眼見到。

在18年中國台灣電影金馬獎上,《大象席地而坐》拿下了最佳劇情長片的最高獎項。

胡波說過「人年輕時挺好,什麼都不信,等歲數大了,信什麼都沒用。」

《大象席地而坐》的上映,它的成功,代價是那麼的昂貴,如果可以,我更希望胡波沒有拍出這部影片。

有哪些老電影重新上映,會有不錯的票房?

上帝說要有光 春光乍洩 我心目中,王家衛最好的電影。不管在人生的哪個階段看,都別有感觸。1 我心目中的愛情聖經,即使很殘忍 是愛情還是只是單純的怕寂寞 如何面對激情退卻後情感的空虛 花花世界與平淡生活之間如何選擇。電影沒有給出答案,從黎耀輝和何寶榮的愛恨糾纏,只感覺眾生皆苦,你我皆凡人。2 與原生家...

有哪些票房不高的好電影?

題外話 新版介面的知乎素白的讓人沒有回答慾望。好了,正題。票房不高的好電影,是一些導演的屬性呀。侯孝賢,蔡明亮,王小帥,婁燁 說個近期比較有代表性的吧。王競 wang 的 大明劫 豆瓣 和 萬箭穿心 豆瓣 我覺得這兩部電影的票房慘敗對導演的打擊是非常大的,因為2013大明劫至今導演沒再拍下一部電影。...

有哪些票房很高但很爛的電影?

徐泊梧 京城81號 是給各位什麼好處了嗎 為什麼刷一遍回答竟沒有發現這個電影 打著中國產最強恐怖片的名號來騙我們吃爆公尺花 票房好到連第二部都出來了 沒有林心如連第二部的爆公尺花錢都省了 不知道票房怎樣,只知道真的很爛 因為花錢買了票所以很生氣 對我也搞不懂我是什麼蜜汁審美要去看這些電影富春山居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