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電影以現在的技術重拍並上映,會取得巨大的成功?

時間 2021-05-31 09:45:35

1樓:Leepeng Young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來說一下自己的看法。一般的問題是「有哪些電影現在重新上映會取得巨大的成功?

這個問題的答案比較簡單,中外的很多曾經上映時不成功或成功的經典電影,都能獲得比曾經高得多的票房收入,一種是曾經看過去懷舊的,還有是後來知道這些是傑作去影院彌補遺憾的,舉例子的話,比如國外的《肖申克的救贖》,國內的《讓子彈飛》,當然了後者重映的難度比前者高得多。

這樣的電影有乙個問題,就是它們太經典了,只能原封不動地搬上大銀幕,重拍的話,即便是所有演員都健在,重新演繹電影也是很難的,如果換演員的話,很容易就會被影迷們批評是「毀經典」,吃力不討好。

所以,筆者想來想去,僅就國內的電影來說,也許只有這些電影能夠被重拍,只要請足夠優秀的演員,結合現如今國家的經濟實力,以及電影工業的實力,再配合近幾年越來越好的歷史宣傳,應該能獲得巨大的成功(當然,可能只是筆者這樣認為),它們的名字是——《大決戰》,《上甘嶺》。

看名字就知道,這三部電影講的是新中國成立之前一段重要的歷史——解放戰爭,歷史書裡都有,所以劇情就沒有必要介紹了。

《大決戰》三部曲豆瓣平均分8.3分,這三部電影能拍出來,也可以說是中國電影工業史上的奇蹟,它也是社會主義可以集中力量辦大事很好的印證之一。當年為了拍攝這部電影,整個八一電影製片廠全員上陣,而且群眾演員還有真正的解放軍。

再加上優秀的特型演員,還有尊重歷史的編劇和導演,說是中國戰爭片的傑作絕對不過分。

這個三部曲可以翻拍,是因為劇本是固定的,源自歷史,同時,那些飾演偉人的特型演員,現在都還演的動,藉由今天更先進的攝影機,更優秀的特效團隊,如果可以翻拍,其效果不是要甩《敦刻爾克》N條街?說到這裡,等到這些老藝術家逝去的時候,新一代的中青年演員裡如果沒有類似的可以接替,以後這樣的歷史劇怕是也要沒了。

前面的《大決戰》解釋了,這一部《上甘嶺》應該就更容易明白了,這部電影上映時間更早,如果能夠在今天被重拍,並且搬上大銀幕,黑白轉彩色,再有前面提到的各種因素的配合,十年之後,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八十周年時,當影院裡重新響起「一條大河波浪寬」,豈不是要比去年某導演的《某鋼川》更感人,而且要比他的作品更尊重歷史,更真誠,票房絕對低不了。更新補充:

對於題主的問題,其實之前中國的電影市場已經有了類似的先例,就是這個——

2023年上映,徐克執導,張涵予,梁家輝主演的《智取威虎山》,投資多少未知,最終票房超過八億,在當年來說應該是比較成功的。這就是乙個鮮活的例子,徐克在保留原作品正確的革命觀念的同時,為影片注入了新時代的商業片元素,就達到了既叫好又叫座的效果。

有哪些以平行宇宙為主題的電影?

楚心 彗星來的那一夜 一部基於量子力學理論的科幻電影 想象一下,你正在擲骰子,可能會擲岀一到六中的任何乙個數字,其中乙個世界你擲岀了一,另乙個世界你擲岀了二 這些不同的世界在你擲下骰子的那一刻分離,從此再也沒有任何交集,就像兩張紙上的螞蟻,永遠也見不了面。然而某天晚上彗星來了,它在不同的紙張之間搭起...

有哪些以商業奇才為原型的電影?

氰化物歡樂鏽 大空頭華爾街之狼 麥當勞發家史 麥可基頓主演的電影名我忘了 社交網路 這是戲說改編,與真實情況不同 戰爭之王 我最喜歡的戰爭X商戰電影沒有之一 CR 程 茉莉牌局 該片根據真人真事創作,講述了 撲克公主 茉莉 布魯姆 Molly Bloom 的故事。茉莉 布魯姆 Molly Bloom...

有哪些以橄欖球為題材的電影?

yeats 我補乙個電視劇集吧 Friday night lights 應該是這麼拼寫的,翻譯車成 勝利之光 共五季,講了乙個德克薩斯州小鎮迪倫關於橄欖球的故事,很真實,關於青春,運動,親情,愛情,友情 Rudy 又名追夢赤子心,前陣子補 新聞編輯室 時劇情中還提到了這部電影 重振球風 巨石強森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