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布利多在厄里斯魔鏡中究竟看到了什麼?

時間 2021-05-05 19:11:17

1樓:城中魚

首先,作者不會把毫無意義的資訊寫進重要的情節裡,因此決不能簡單地就認為這裡描寫的「羊毛襪」是無意義的,從而說鄧布利多看到家人是臆測。

前面已經有答主說了,羅琳回答過這個問題,就算她沒有回答,也可以根據種種跡象推測出來。

鄧布利多這種人的人生裡最深的願望怎麼可能只有愛情呢?而且經過百年,格林德沃是個什麼人,格林德沃的思想本質是個什麼東西,這些思想帶來的又是什麼境況,他早就一清二楚親眼所見;他和格林德沃的故事沒有任何遺憾和誤會,早就了結了。

一百多歲的鄧布利多,會再想象自己和格林德沃站在一起?如何站在一起?用什麼名義?

妄想格林德沃沒有做過那些恐怖行動?還是妄想自己贊同他,順應他?逃避和屈服,你們真的覺得這是符合晚年鄧布利多人格的推測嗎?

忘記了戒指已經變成魂器也要戴上它見見已死的家人,喝下藥水看到最痛苦的那天就是妹妹死去,弟弟被傷害的那天。

妹妹被毫無來由的欺侮逼瘋,父親為了給她報仇死在監獄,母親被發瘋的妹妹所殺,妹妹因自己和朋友而死,弟弟因自己的過失一生決裂。

而在這一切發生之前,這一家難道不是圓滿幸福的一家人?

鄧布利多的家人,是鄧布利多人生中最初的幸福與痛苦的根源。

這種深度的感情難道還不如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和他的決裂不是任何可以彌補的過失,他怎麼會想在潛意識裡彌補格林德沃本人的巨大錯誤?怎麼會想要忘記格林德沃這個人最終給自己帶來的是什麼?他慘死的家人才是他想追回的人,他們的死才讓他百年來都無法釋懷。

如果認為十七歲時兩個月的青春,到了晚年還要比死於非命決裂分離的父母弟妹更重要更值得他回憶的話,真的是太侮辱鄧布利多了。

2樓:

神奇動物和哈利波特不是同乙個世界觀。

除非羅琳能解釋清楚:那個可以輕易跟自己的學生談往事、只想著跟前男友拉小手的禿頭,是怎麼變成那個把痛苦深藏在心底的長髮老人的。

我相信後者在魔鏡裡看到的,跟前者絕對不一樣。

3樓:

先宣告:我個人不接受「神奇動物」系列,因為作品水平和七部本傳相差太多。在我心中,hp系列只有7本。

那麼從本傳來說,那就是沒有死去的妹妹沒有帶著怨氣疏遠他的弟弟以及永遠愛而不得(因為三觀不同立場不同或者說道不同不相為謀)的格林德沃。

鄧不利多在厄里斯魔鏡裡會看到什麼?

Cynthia Atropa 厄里斯魔鏡看到的東西就是內心最深處的慾望,這鏡子就是個禍害,完全不尬。說尬的,怕是第一部就尬了。看來你也沒搞懂哈利一開始在鏡子裡看到一家人,後來又是怎麼看到自己手裡拿魔法石的。難道那時的哈利不愛他的家人了嗎?布協 以及鏡子呈現的東西並不能呈現自己想看到的。每個人每個時期...

為什麼伏地魔和鄧布利多在魔法部大戰時不用索命咒?

用了,但不能總用。什麼時候用索命咒,一擊必殺的時候用,打不到技能放空用索命咒有啥用。伏地魔對哈利用索命咒,因為伏地魔認為自己強於哈利太多。伏地魔對鄧布利多,鄧布利多不可能站著不動讓伏地魔殺死。高手之間還是多用變形咒。像哈利這樣到最後還用昏迷咒的,實在8行。作為主人公,到第七部應該安排點牛叉的咒語整點...

鄧布利多有什麼弱點?

食夢冢 有人說輕信他人 你以為為什麼伏地魔最害怕的人就是鄧布利多?因為鄧布利多是那堆傻瓜裡唯一能看出來他的真實面目的人啊他最大的弱點 就是格林德沃啊! 南瓜馬車 對聖器的渴望。鄧布利多為了聖器付出的代價 妹妹的命,兄弟的感情,莉莉一家的存活概率,乙隻手,自己的命,大半輩子的良心的折磨。 薩摩耶人未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