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鄧布利多沒有救下莉莉

時間 2021-06-04 11:36:34

1樓:「已登出」

這事上鄧布利多基本沒鍋,他基本已經做了他能想到的最妥當的辦法,把波特一家藏起來,讓對他們最忠誠的人當保密人。

主鍋在小天狼星,自作聰明要換保密人人選為小矮星彼得,然後波特夫婦還同意了。

憑藉赤膽忠心咒的保護,伏地魔就算把鼻子貼在房子窗戶上都找不到莉莉一家(原著原話)

有這麼強大的守護咒語、小天狼星這麼忠誠的保密人,波特一家本來應該很安全,至少這個計畫在鄧布利多的考慮裡已經是最佳方案了。

鄧布利多不是格林德沃和特里勞妮,沒有天生的預言力。他怎麼可能會料到劫道者這種私下的自作主張呢?

能證明他對小天狼星換人毫不知情,就是事後魔法部對食死徒大清算。那時候,很多人沒有被審判就被老巴蒂.克勞奇扔進阿茲卡班。即便如此,鄧布利多還是給斯內普做了擔保。

——但是,他沒有給小天狼星擔保。

由此可見,這時候連鄧布利多都認為是小天狼星賣了波特夫婦。說明他不知道他們自作主張改了他的安排,不然以小天狼星對詹姆的友誼,莉莉和詹姆絕對會十分安全。

小天狼星和詹姆還是有點太耍小聰明了點,沒看明白,校長為什麼在劫道者裡,不選彼得,不選月亮臉,要挑大腳板做保密人的安排的考慮和苦心。

姜還是老的辣。

2樓:墨恆

沒救成功和沒去救是不一樣的。

題主怕是看了第七部的回憶部分印象深刻才來提這個問題。

老鼻涕蟲讓老鄧把莉莉和她的兒子藏起來,讓老伏找不到。而老鄧也確實藏了。在第三部裡已經有講過了。

乙個赤膽忠心咒保密人的方法。而且老鄧還提出自己做保密人。只是老詹堅持要用老狼,而老狼耍滑頭換成了老鼠。

第五部裡面老鄧就有經驗了,直接自己做了鳳凰社總部的保密人。

如果題主仍有疑問,建議複習一下第三部。

3樓:vitaminABCDEFG

建議看看原著哦~

他確實把波特夫婦藏起來了,是他們自己信錯了人,如果小矮星不背叛,或者波特夫婦聽從鄧布利多的建議讓鄧布利多本人來當保密人,赤膽忠心咒的威力應該能讓他們躲過伏地魔~

波特夫婦把保密人從小天狼星換成了小矮星彼得這件事鄧布利多應該是不知情的,鄧布利多不是神,不能未卜先知,也不能百分之百掌控全域性~

注意一點: 因為斯內普對伏地魔的哀求,伏地魔一開始只是讓莉莉站到一邊去不打算殺她,莉莉不肯才被殺害~

但是如果莉莉活了,還會有救世主麼?

詹姆和莉莉為什麼不選擇鄧布利多作為保密人?

你是人間四月天 因為劇情需要 根據斯內普和老鄧的對話,斯內普請求老鄧幫忙把他們藏起來,然後莉莉gg了之後斯內普質問老鄧為什麼沒保護好她。老鄧表示他們錯信了人。這能說明或許老鄧明示或暗示過幫助,但是詹姆他倆雖然信任老鄧,但是對老鄧也就是那種對長輩的尊敬,當成關心聽聽就完了,年輕人嘛,還是有自己的想法,...

鄧布利多有什麼弱點?

食夢冢 有人說輕信他人 你以為為什麼伏地魔最害怕的人就是鄧布利多?因為鄧布利多是那堆傻瓜裡唯一能看出來他的真實面目的人啊他最大的弱點 就是格林德沃啊! 南瓜馬車 對聖器的渴望。鄧布利多為了聖器付出的代價 妹妹的命,兄弟的感情,莉莉一家的存活概率,乙隻手,自己的命,大半輩子的良心的折磨。 薩摩耶人未成...

如果斯內普死後遇見鄧布利多,莉莉,和掠奪者等人,會發生什麼?

俏俏板 斯內普 莉莉?看見你這麼快樂,我太高興了,看詹姆他們都順眼了!莉莉 y 西弗,你知道哈利給他兒子取名叫什麼嗎?斯內普 叫什麼呀 莉莉 阿不思 西弗勒斯 波特 詹姆 斯內普你也有成為我孫子的一天 小天狼星 啦啦啦 盧平 彼得 嘰嘰嘰 斯內普川 O O 川 陸無 面無表情看著一群眼淚汪汪,帶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