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布利多的原型是誰?

時間 2021-05-31 17:38:28

1樓:我好餓好餓好餓

是羅琳的小學校長,她在採訪問答裡說過,她很喜歡這位校長,所以在寫鄧布利多的時候代入了形象。

下文摘自豆瓣:

2023年,羅琳在聖公尺歇爾學校讀小學。

2年後的校長是艾爾弗雷德·鄧恩。他名字的首字母(A.D.)和他的職業讓有些人很好奇,也許他就是阿不思·鄧布利多的原型。(來自:國王king)

2樓:象head

菲利普斯·奧里歐勒斯·德奧弗拉斯特·博姆巴斯茨·馮·霍恩海姆,自稱「帕拉塞爾蘇斯」。

出生在瑞士

蘇黎世,是文藝復興初期著名的煉金師、醫師、自然哲學家。他開創了新的學科,當時稱之為醫療化學,就是把醫學和煉金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的醫學化學科學。

傳說1:帕拉塞爾斯一方面作為醫生,為了創造完美的生命而後又轉為了鍊金術師。他製造出了人造人霍爾蒙克斯(Homunculus),並且擁有傳說中最神秘的物質賢者之石(Philosopher's stone)。

傳說2:塔羅牌中大阿卡那中的魔術師即是以他為原型設計的。但是由於塔羅牌早在他誕生之前就已經存在,因此這種說法被認為是後世因為對他存在的神秘感而與塔羅牌聯絡到了一起。

鄧布利多和甘道夫,誰更厲害?

雲遊月 鄧布利多是魔法師,甘道夫是術士,這兩者還是有區別的 甘道夫是半神,活了七千多歲,他是那個世界的引路人之一,雖然在魔戒故事裡他的法術並沒有鄧布利多那麼華麗,但魔戒的設定裡,術士的對決拼的更多是精神層面的較量。比如電影里薩茹曼戰敗困在塔里,甘道夫去和他對話只是簡單的場面,但原著里薩茹曼僅一開口說...

鄧布利多有什麼弱點?

食夢冢 有人說輕信他人 你以為為什麼伏地魔最害怕的人就是鄧布利多?因為鄧布利多是那堆傻瓜裡唯一能看出來他的真實面目的人啊他最大的弱點 就是格林德沃啊! 南瓜馬車 對聖器的渴望。鄧布利多為了聖器付出的代價 妹妹的命,兄弟的感情,莉莉一家的存活概率,乙隻手,自己的命,大半輩子的良心的折磨。 薩摩耶人未成...

薩拉查斯萊特林和鄧布利多誰更厲害?

艾菲兒之洋 兩者沒有可比性。1.不是乙個時代的人,兩者相距時間幾百幾千年都說不定。2.書裡對斯萊特林的描寫實在太少,無法比較。不像老鄧,有很多戲份。但斯萊特林作為霍格沃茨創始人之一,能力絕對不低。 Lavendra 鄧布利多更厲害。如果是比較巔峰時期的薩拉查斯萊特林和巔峰時期的鄧布利多的魔法能力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