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在演戲時表演的力度是由導演拿捏的還是有演員自己控制的?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嫻也Kakuya

導演要把控的是自己的整體創想(vision),除非是某些極端導演會把演員當工具人,除了你的臉什麼都不要,一般導演還是會在演員的發揮基礎上導演的。

2樓:不知

問我?看了幾位導演親自回答,咱也佩服,咱也不敢不信。

先說下,以前我是認定為導演的問題的,切比雪夫演法,什麼時候好了,什麼時候收工。

後來我追了星之後才知道,明星的時間都是規劃好的,滿滿的通告,尤其是越紅的明星越沒時間。演員沒得時間,事還多。

導演根本就沒的時間這麼做,所以導演拍戲跟考試一樣,規定的時間做題,得的分數跟演員的基本素養和導演的整體把控有關。

所以你說力度,角度,雙方都有關係。

3樓:曾國祥

兩者都有。在拍攝電影《少年的你》時,我和兩位主演冬哥(周冬雨)和千璽說的最多的就是「多一點」、「少一點」。對單場戲來說,我不會限制他們需要演得多澎湃或者多壓抑,大概和演員說一下這場戲發生什麼事,排程是怎麼樣,就先讓他們演,我再在裡面找乙個我覺得最符合這場戲的度。

可能他們開始演的是乙個樣,然後我會把那個度慢慢調成我覺得最合適的。因此有人說我拍很多條,其實沒有很多,多一點擊擇對後期剪片的時候是很有幫助的,因為很多時候在現場的感覺不一定是最準確的。

這次還合作了幾位表演經驗很豐富的演員,是一種不同的體驗。例如吳越老師,不需要我說太多,只講明她和女兒的關係是什麼,她現在的背景是什麼,她就會了解媽媽是什麼人,然後就可以帶著情緒來演。覺哥(黃覺)也是,在了解人物關係後只需要一些小調整。

同對表演有要求、經驗豐富的演員合作,只是給了他們人物的環境和背景,他們就會有自己的方法去演。可能有時候方法不是你想象的,但不一定是不好的,這樣的現場能夠體驗到「集體創作」是什麼。與有經驗的演員合作最有趣的地方就是這裡,能夠給我多一點,我自己很難想象的東西。

4樓:胡戈

影視拍攝一般是演員自己控制,導演覺得不滿意再改,但是演員也不一定能改好。

如果是用力過猛,我個人認為較少有導演會要求演員用力演,除非是喜劇或者演員太業餘不會演。如果是專業演員在影視劇裡出現了用力過猛的情況,就我的經驗來看有這麼幾種可能(我自己都遇到過):

- 演員相貌氣質不夠貼近人物,比如人物要霸氣/奸詐/機靈/傻缺,而演員長得、氣質不是那樣,那就可能被迫要經常做表情、裝語氣什麼的了,這一做一裝就顯得用力過猛,甚至他沒有刻意去裝,觀眾也會覺得他在裝。而如果能找到乙個外貌氣質接近的演員,他就能很自然地去演好這個角色。

- 演員本身習慣過度表演。

- 劇本有問題,人物動機不足,明明不應該有那麼大反應的,不應該那麼激動的等等,但導演、演員沒意識到,或者意識到了但無法改變,只能按劇本演。觀眾看到這裡就覺得用力過猛了。

- 拍攝成本低,要求拍的快,導演、演員沒太多時間細細琢磨,就容易偏向於過度表演。

有辦法通過微表情識別演員在演戲時的真實感情嗎?

楊昱 比如,一聲突如其來的巨響,手指不小心碰到的火焰,令人意想不到的問題,等等。這裡尤其要注意的重點是,外部刺激一定要出現在被試的心理預期之外,手指在無意中觸碰到火焰,人會迅速縮手,但如果是有意的將自己的手往火堆裡放,企圖進行自我傷害,此時行為人卻可以忍住傷痛不縮手。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得到被試對環境...

戲劇舞台上,在演員們表演情緒很飽滿的戲劇高潮時刻,如果觀眾覺得太精彩忍不住鼓起掌來,演員會一秒出戲麼?

奔走的萊昂 專業演員抗外界干擾能力還是很強的,分神一瞬間可能是會的,但是不影響他的表演,觀眾基本察覺不到。不說專業的話劇演員了,我在電影學院台下看表演系學生期末匯報演出,觀眾席一片寂靜的時候有個大叔手機沒關機鈴聲響了,聲很大,響了好幾聲才關上,但舞台上演員們的表演都沒有受到影響,準演員況且如此,專業...

演員如何在演屍體時保持一動不動的?

黑暗大法師 一動不動是做不到的,因為脈搏和心臟跳動是不受控制的。記得即使是 教父2 這種偉大的影片裡,還有這樣乙個鏡頭,參議員把妓女殺死了 其實是被麥克陷害的,殺人的不一定是他 妓女 屍體 的肚子還在微微顫抖。大概可以通過鏡頭和剪輯刻意避開顫動的屍體吧。 命運與野兔 很難。CSI裡有一集我印象很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