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萬箭穿心》裡面的那句 「馬主任是個很好的人,可惜不太懂女人」?

時間 2021-05-05 19:10:15

1樓:沙椰棗樹

個人認為有兩層意思。

首先第一層,這時候馬學武已經不是馬主任了,回到了車間。而周芬還稱呼馬主任,是在暗示他,當初和你好,是因為你是馬主任,現在你不是了,我也不想和你好,我對你不是真的。這是馬主任不懂女人的第乙個點。

第二層,警察之所以會到,是因為李寶莉報警。馬學武不這樣想,是他不懂女兒的第二個點。

2樓:

怎麼說呢,周芬對馬學武的感情是不如李寶莉純粹的,她對馬學武的崇拜和「愛」裡面有一些身份、地位的成分。

周芬說這話的時候是有一絲絲嘲諷、一絲絲不屑的,當然她說這話的時候依然是美麗的。周芬的拒絕,像命運給馬學武開了個意味深長的玩笑。

當然周芬的話還不僅僅是這麼簡單,這句話的還包含了馬學武不懂李寶莉這層意思。緊接著周芬說出了真相,那時失去工作、地位的馬學武對妻子那些愧疚就完全被仇恨和絕望所替代了,他也就徹底沒了生的希望。

是的,馬學武根本不懂女人。在他走後,那個在他眼中粗俗不堪、不上檔次的妻子,居然憑藉著她柔軟的肩膀承擔起了本該由兩個人承擔的責任;同時,他將歉疚留在了周芬和李寶莉的心裡,周芬對小寶所說的自然不全是假話。如果他活下來了那會有多好,可是永遠沒有如果。

3樓:

這個電影很早之間就看過,五味雜陳。明線上感覺是這個女的被老公背叛,老公出軌,然後老公不負責的自殺了。女主自己撫養兒子,最後還被兒子嫌棄。

生命和生活都收到了打擊。看過了曾仕強先生的講解中中國人。突然對電影有了新的看法。

其實女主的老公也是乙個受害者,女主和老公聯手造就了,婚姻和人生的悲劇。

自古以來婚姻就是大事,錯了不說萬劫不復,也是對人生的影響重大。俗語說的好:「娶妻娶賢不娶色嫁人嫁心不嫁財,女人貴在安分守己,男人貴在獨守一女」。

不要以為中國的傳統就沒有好東西,好多俗語都是,百年或者千年的人生經驗總結而來。說到這裡,不得不說古人總結的到位啊。關於娶妻娶賢,我想說說寶強(這的很對不起),但是寶強的上一段婚姻,很有代表性。

記得以前看過關於寶強的採訪,主持人問她為什麼喜歡馬蓉,他說馬蓉漂亮,和仙女一樣。完全沒有講過其他的有點。寶強的的意思也很簡單,她像仙女一樣,後來她跟了我,我要對她好。

百分百對她好。我只想說,寶強做對了一半,就是對她好。但是沒有前半部分選的對,後半部分再好也沒什用。

還有一些女性朋友,關於家暴。每次看了之後都為女生不值當,為什麼當初會看上。多半長的帥,或者有錢(別槓很多人真是如此)。

然而漂亮和帥並沒有錯,錯的是沒有人品,沒有德行。

娶錯一門親,坑壞三代人,嫁錯乙個人,坑害一代人」(其實女性也是三代) 婚姻的失敗,影響不僅僅是兩個人,更是兩個家庭。同樣在說回馬蓉,害了寶強,坑了孩子,也讓父母跟著難過。女性嫁錯,沒有愛,冷暴力,熱暴力。

最後離婚了,也是重大的心理創傷。

即使結婚都對了,維持婚姻更是不可馬虎大意。吵架總想吵個高低對錯,沒有包容,沒有愛。即使贏了,你真的贏了嗎?

男人要讓女人,但是女人也不能得寸進尺。話說「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結婚後即使不是很富裕,一定要記住,在老公面前打扮的美美的。

外出反而沒有必要弄的太漂亮。現在好多女人,搞反了順序,在家裡素顏朝天,在外面打扮的花枝招展。都說男人花心,當在家面臨黃臉婆,外面漂亮小姑娘勾引,不心動的不多。

如果妻子在家一致精緻漂亮,男人出去一看,還不如老婆好看,出什麼歪心思。老婆賢惠善良,即使想出軌,心理都過意不去。在打扮方面,日本女人簡直做到無以復加的地位。

在日本離婚裡雖然高,但多數是女人提出的。

最後馬主任不懂女人,但是他老婆,何曾懂過男人。男人想得到的溫柔,老婆給不了,自然會去找別人得到。男人給不了女人理解,女人也會找別的男人給。生活就是這樣,且行切珍惜。

願天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有乙個幸福的人生。

4樓:張莞爾

這是我唯一喜歡的乙個小三形象。

萬箭穿心裡人人都是有問題的,就這個小三,每一步都知道自己要什麼,每一步都果斷能取能抽身,女人都該這樣(不是說該當小三,而是目標明確,愛自己,灑脫)

開始不愛馬主任,但因為有利可圖,就去爭取。不動情。

一旦沒利可圖了,馬上丟開,牢牢記住自己的目標。

出事了,沒有天塌了,按理說,這種事一出,最受傷害的是女性,多少人會背後戳她脊梁骨?工作多受影響?但她沉得住氣,沒有方寸大亂,消沉自殺,對比馬主任真是可悲又可笑,還不如一女人。

後來又能甩鍋給李寶莉,自己無辜清純,是你媽不對,贏得了傻兒子的信任。

真人生贏家,馬主任對比起來就是一懦弱無能的軟蛋。李寶莉比起來就是一橫衝直撞的糙漢。兒子比起來就是一說啥信啥的白痴。

這個小三橫跨一家人生命的始終,真是最強存在了。

5樓:便秘的香蕉

我對馬主任這個稱呼倒沒想那麼多,就像普通同事一樣的稱呼,是一種對於親密關係的抗拒。

後面一句不懂女人,是承接小周後面對於誰報的警的猜測以及對這種抗拒的加強。

6樓:liaoyir

稱呼對方「馬主任」,意思再明白不過了,當初因為你是馬主任才願意跟你,現在你什麼都不是了,還有啥可說?

周芬這番話對馬學武是致命打擊,本以為就算身敗名裂,好歹收穫乙份真愛,這下幻想徹底破滅,緊接著又得知是自己老婆報的警,兩個女人對自己都如此冷酷,當真生無可戀了。

如何理解《東宮》顾剑的萬箭穿心?

MargaretBoya 對顾剑來說其實是乙個很好的死亡方式,他還清了對小楓的虧欠。小楓最後喊他師傅也證明了這一點,而且,他本來也活不長了。他之所以萬箭穿心而死,主要是為了護阿渡,也是在贖丹蚩的罪。至於死在情敵李承鄞之手,他其實早就知道了,李承鄞已經給他很多次機會,是他自己硬要來。他義夫跟他說過,裴...

怎麼看待《萬箭穿心》這部電影?

這個樓裡人少,就在這寫一下自己的感悟,看了很多電影,笑一笑,鬧一鬧,罵一罵,之後都忘了,這一部,那種萬箭穿心的共鳴一直忘不了,不知道能寫多少,慢慢寫吧。看了其它樓裡的很多答案,多數人都在批評小寶。沒有對錯,只有因果。沒有小寶那樣的人生經歷的人不會懂幼年的經歷會對人生產生多大多久的影響,那種傷害造成的...

你有過那種萬箭穿心的感覺嗎?

和平 有過,並且不止一次,每次都覺得生活沒有了退路,怎麼就得分手,怎麼就得這樣呢?有一種叫天天不應的感覺,好想自己變成乙個超人,或者向西遊記一樣,能請來一位神仙幫忙!也是刻意的去尋找一種方法或者一劑良藥,但是都沒有!如果真的有,那就是兩個字 時間,時間能改變一切,能改變原來我們認為很重要或者要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