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第 90 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電影《華盛頓郵報》?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李公子

其實現實主義題材和現實主義電影敘事手法並沒有過時,或者說永遠都不會過時。近年來好萊塢反高潮反套路的電影敘事大行其道,但是並不成功。史匹柏在本片中做出了一種示範,那就是敘事手法的現實主義的套路其實有的是,就看怎麼去排程。

反觀中國,前兩天看的《秋菊打官司》這種教科書一般的作品其實在整個冷戰之後的中國影壇也並不多見。現實主義對於中國還是一片有待精耕細作的沃野。另外,美國電影中出現的廣義的「梗」,或者叫《用典》,也是中國電影作品中缺乏的。

中國電影不太會有一些具有特殊意義的詞彙或者道具來表示一種台詞的表意。這一點做得比較好的是王朔馮小剛姜文這些京派編導。《我愛我家》和葛優的電影,都有大量的「梗」或者叫「典」,而其他影視劇,則基本是直白的台詞。

最後,美中國人真是黑尼克森沒夠啊哈哈哈。

2樓:來找知識的yyx

奧斯卡重在宣傳,是乙個商業氣息很濃的獎項。他提名的電影自然有好有壞,畢竟宣傳才是目的。說白了,奧斯卡提名啥都不奇怪。等威尼斯,坎城提名《純潔心靈逐夢演藝圈》的時候再來提問吧

3樓:樂鍋鍋

充滿典型的美式政治正確(新聞自由、女權等),但就劇情、人物張力和演員表現來講,水準還是極高的。奧獎最佳、劇本、帝后應該入圍沒跑。

如何評價第 90 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電影《伯德小姐》?

灼灼 I wish I could live through something 一無所有的年紀卻總是年少輕狂,喜歡標榜自己的不平凡,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夢想 文化氣息的東海岸,有趣的生活,自由的靈魂 青春裡一定會和媽媽之間發生的對話,我都不記得類似的對話在我們之間出現過多少次了 I am sorry ...

如何評價第 90 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電影《請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

本來他們要有續集的時候我還在想為啥要有續集,彼此當一場夢就很好這回男配出事兒了估計可能拍不了了 換人的話估計,反正感覺不會好 一提到義大利我就想起來二代教父麥可,嗚嗚同樣是那樣美麗的小鎮子,甜茶就好幸福 整個故事好乾淨,好細緻。 Lanterntern 一切過於理想美好了,以至於讓人認為這世間所有其...

如何評價第 89 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月光男孩》(Moonlight)?

阿強的星圖 維特 月光男孩 我會向月亮尋求那聖潔 月光男孩 MOONLIGHT 是由巴里 傑金斯執導,由馬赫沙拉 阿里 娜奧公尺 哈里斯 安德烈 霍蘭德主演的劇情影片,該影片於2016年10月21日在美國上映,並在第二年獲得第八十九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獎。該片講述了喀戎從孩童到青年時期的成長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