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寄生蟲》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

時間 2021-05-05 23:03:24

1樓:三達客

毫無疑問這是一部情節緊湊、鏡頭精美、細節趣味、對比震撼、想象力強、共鳴點多的商業電影佳作。它很大程度地滿足不同層次觀影人的娛樂需求。這應該是它在歐美兩大電影節執牛耳的原因所在吧。

2樓:李軍

極度的揭露人性。

電影《寄生蟲》裡,窮人家男主說富人家好善良好單純,他老婆說:「如果我也和他們一樣有錢,我會比他們更善良更單純。」

深以為然。什麼人最善良?越漂亮有錢的女人越善良,越帥越有錢的男人越善良,連狗都是家養的吃飽喝足的狗善良。

3樓:公子麻朵

一開始看,有人穿著防護服在噴灑消毒液,以為是寄生蟲感染然後是生化危機的劇情,沒想到是借喻。窮人像寄生蟲一樣,通過感染宿主富人,最後同歸於盡的故事。窮真的讓人絕望啊。

沒有工作真讓人絕望啊,所以說富貴這個詞次序告訴了我們,要先富後貴。賺錢是第一要義。有錢了可以「像熨斗一樣,把生活中所有的苦難都熨平」。

從這個影片看來,分寸是很重要的。本本分分做人,規規矩矩做事,不要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知足常樂。

是部揭示人類本性的好影片。

之前看的《賭博默示錄》也很有意義。

4樓:明了心語

《寄生蟲》這是一部黑色家庭題材,但是卻從本該是一部驚悚片變成High翻全場的爆笑喜劇了,該片由影帝宋康昊、影帝李善均、崔宇植等主演!

講述生活在底層的一家四口全是無業遊民,某天全家人支援長子基宇用偽造的文憑來到富豪樸社長家當家教,想藉此進入上流社會,於是兩個天差地遠的家庭產開始捲入一連串意外事件。

劇情也是不停地反轉再反轉,在精心構思和多重反轉中揭示社會寓意,深糾「階級話題」為主要議論線索。裡面最讚的一面就是大量的匹配剪輯,既形成強烈的對比,又埋下線索。

前面足夠多的細節和幽默橋段,都是在為後面深刻的階層思考做鋪墊。有很多意象值得解讀,雖然私心更希望阿莫多瓦和馬力克拿下金棕櫚,但還是要對奉俊昊頂禮膜拜,他的努力和創意也向世界證明,型別片確實可以做的好看和藝術性並存,這是南韓電影重要的貢獻。

5樓:一如既往的低調

剛獲悉訊息多少有點出乎意料,但細想我近幾年看過的韓影,無論是數量上還是口碑上,又覺得在情理之中,韓影的質量確實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1917》我還沒看從頒獎前的風評來說似乎勝算很大,《好萊塢往事》能引起我的共鳴點較少,可能它一開始就不是拍給我這種人看的,影片保持了昆丁一貫的風格,布景、完成度都不錯。一起提名的影片中感情上我是偏向《愛爾蘭人》,好萊塢式的黑幫體裁是我的喜好,加上無與倫比的陣容,影片看下來確實可以,只是多多少少有太多老片的影子,可以說是致敬吧。

最後就是獲得最佳影片的《寄生蟲》,看過眾多韓影和奉俊昊影片的,都知道這不是南韓電影最好的一部,但在去年全球影片最佳系列中它肯定排得上號,故事不複雜但導演掌控的很好,畫面剪輯上引人入勝,所以《寄生蟲》捧起最佳影片也在情理之中。

6樓:VAN IVE

雖是好電影,但與南韓眾多的反映社會現實的電影相比,並沒有特別出彩。電影表現得再真實再殘酷,也救不了南韓社會的,我猜只有社會主義才夠拯救他們。

論厚重感,個人覺得《愛爾蘭人》才是當之無愧。

7樓:蠟筆小新愛吃屁

反應社會現實問題的電影都是好電影,南韓的片審對這方面很寬容,像眾所周知的《熔爐》、《不哭,媽媽》《七号房的禮物》…這次的《寄生蟲》也是得益於此吧

中國這類電影基本很難上熒幕…

8樓:半山視角

影片反映全球難題,全員演技到位,在這次影片競賽中得到最佳是最應該的,不能因為團隊後期的宣傳力度太大就否認了這個這部電影鐵打的實力

9樓:lih

從一開始《寄生蟲》獲得奧斯卡的最大阻礙就是他是一部韓語電影,或者說他是一部外語電影。

也就是說,從一開始《寄生蟲》就不是因為質量問題而不被看好奧斯卡。

事實上,坎城最高獎金棕櫚,金球最佳外語片,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外語片,法國電影手冊年度第二,英國視與聽年度第二,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你不得不承認《寄生蟲》所獲得的榮譽是整個亞洲電影都不曾有過的。

這樣的電影拿下奧斯卡,意料之外,意料之中。

10樓:

1.南韓電影

為什麼有人極力推崇南韓電影?

關於南韓電影,16年寫的一些東西。

2。評選。

很多評選都有代償、延期補償的現象,從諾貝爾到奧斯卡都是如此,拿獎的未必是最大的成就、最出色的作品,但獲獎人又配得起,這就行了,沒必要死揪著「這不是最好的奉俊昊」不放,意思不大,殺人回憶倒是無比經典,當年根本沾不著奧斯卡,好電影和奧斯卡本不就是乙個劃等號的事,一碼歸一碼吧。

3.寄生蟲。

每個人看寄生蟲都有自己的解讀,大部分都認為是階層割裂的明喻,確實,世界這些年來從巨集觀到圍觀,撕裂無處不在,包括美國本土也深有感觸。

我看到的不是這個,因為這解釋不了最後那一刀,那一刀是因為仇恨,還是因為瘋狂?

我個人更傾向於自我協調失衡後的瘋狂,主角一家的自我協調標準始終是「我們配得上更好的生活,爹就該是有錢人,孩子就該是大學生、有乙份優渥的工作」,泡沫破滅後的一刀更像是刺向謊言編制的美夢,而不是乙個其實遠談不上仇人的人。

注意:地下那一對可是對主人一家有感激的,可主角一家自始自終沒有體現過這種感謝。

但我也不認為自己說的就是對的,這點上我一直建立不起來各類營銷號博主的龐大自信,大家看啥就是啥吧,完全不需要爭辯。

11樓:

其實奉俊昊本人在坎城獲獎感言時已經說出了這部劇今年能橫掃千軍的標準答案:這個獎不是頒給我的,而是頒給所有南韓電影人的。

是的,當年從美國學成歸來的那幫南韓人,以姜帝圭2023年的「魚」為起點,將好萊塢那套電影工業和創作、製作、人才培養模式全盤復刻回了南韓,歷經20多年的融會貫通之後,由奉俊昊交出了「寄生蟲」這樣的滿分答卷。

12樓:氣寒西北白萬劍

我覺得挺醉的。 浪費乙個外語片名額都還在其次,美國電影學院選乙個韓語片當最佳,就好像哪天金雞給復仇者聯盟4一樣,讓本土電影情何以堪。

還有布拉德皮特,《十二猴子》裡那麼突出的演技都只拿了男配提名,現在居然憑《好萊塢往事》這種級別的表演拿獎。

13樓:

奉俊昊是世界級別頂尖的導演,如果熟悉他的影迷都知道《寄生蟲》雖然很有創意,但確實不是他指導最好電影,奧斯卡是通過奉俊昊,向20來為世界電影做出傑出貢獻的南韓電影事業致敬

14樓:Ttttizz

影片反映了南韓底層人民的生活,感覺有點像歐亨利一樣的劇情,剛開始會被劇情反轉嚇到,但是會在意識上贊同這段劇情,怎麼可以說這種事情就發生不了呢,當自己只能在黑暗的環境中生存,寄生也是一種被迫的選擇。

影片講述住在廉價的半地下室出租房裡的一家四口,原本全都是無業遊民。在長子基宇隱瞞真實學歷,去一戶住著豪宅的富有家庭擔任家教後,一家人的生活漸漸起了變化。

15樓:Leonardo

的確它是一部叫賣又叫座的好電影,能成就這部電影是南韓整個環境對電影產業的支援和開放。

奧斯卡獎項一直以來都不是電影界最頂級的評審機構,只是影響力太大。

《寄生蟲》會同時拿下 92 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國際影片(原最佳外語片)獎嗎?

小熊.佩琦 1.好友臨走前,等大女兒上大學了就正式交往。是不是有一腿?2.好友說,太太很單純善良。太太說,並不主要看能力,要和好友一樣。是不是有一腿?3.前女傭說小兒子通知的,後來前女傭的丈夫在拼命用頭撞燈發密碼,是給小兒子嗎?4.男主和女主在沙發上激情難耐,然後鏡頭一晃衣服還齊齊整整,男主是ED嗎...

如何評價電影《寄生蟲》?

鄒默 主角 住地下室的人一家人 身份 四個無業人員 慾望 找到工作。動作 裝作不認識,全家到社長家打工。問題 會不會被識破揭穿?阻力 1.為了遮蔽謊言的心虛 2被前女傭發現關係。結果 謊言識破,爸爸殺了人社長,女兒被前女傭丈夫殺死。裡面有幾個場景特別打動我。第乙個場景就是,他們逃回家之後,大雨把地下...

《寄生蟲》為什麼能夠獲四座奧斯卡,成為南韓影史第乙個拿到奧斯卡最佳影片 最佳國際影片 最佳導演的電影?

費楚 看完之後,怎麼說呢,還真有那個味道,這個南韓導演是真牛,愣是讓窮人生出共情,我起碼沒有,看似在揭露矛盾,可是我始終覺得這是在給所謂電影裡的富人洗地,窮人降格。裡面臉譜化的不是窮和富,而是善和惡。立意拔高的那些人,真是想不通,明明就是不義,不誠,貪婪,造成的苦果,這不是窮人的標籤。僅以電影中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