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因開跑車接送孩子上學,家長被移出群,認為會引起孩子攀比 ?樸素教育才能教育好孩子?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胡寶芳

發現乙個視野帶來的弊端,導致社會貧富差距總是進步緩慢

比如這件事,如果父母和老師能夠多方位去思考問題,就不至於在群內要求對方換一輛普通的車接送孩子,避免自己的孩子產生攀比心理

從老師和家長這種」要求「來看,他們都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問題——」我的孩子會有攀比心理,讓對方和我一樣就能解決問題。「

而不是去思考,」我沒有的,別人有的,我如何去引導孩子「

這種視野的弊端導致解決問題的正確性直接擦肩而過

老師作為班級管理的角色,應當客觀處理這件事情,當家長存在視野侷限時,應該引導家長對孩子進行正確的價值觀引導教育,而不是和另一方家長直接行使自己的職業主權

除了上面所說的事情,對於教師綜合素養和專業素養的整頓,國家也需要多多加強,除此之外,國家身為大家庭、大環境,也應當肩負起社會教育的重擔,從方方面面的宣傳中,引導國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2樓:宋倬緯

路上開跑車,穿戴貴的超多,孩子看見了,難道要因為看見了去說請您別開這個車,孩子看見了容易攀比,網路電視上別讓孩子看見,很明顯不是開跑車的問題,是家長不懂得如何正確給孩子傳輸價值觀

3樓:jyleslie

4樓:空調爸爸

舉個例子,孩子的父母告訴孩子說:我們家雖然有錢,但是我們也不能看不起別人,我們要學會樸素,不炫耀。父母對待他人謙和有禮,也從不目中無人,這樣的行為確實可以給孩子起到很好的作用。

但好景不長,孩子去了學校以後,看到別人家的孩子開始夸夸其談:我爸開的賓利!你看那誰家,連輛車都沒有......

這就是大環境下的問題,不是孩子的錯,不是家長的錯,可能是整個時代的錯。

再舉個現實的例子吧,我們老闆,對育兒很有一套,孩子所有的表現都很好,待人謙和,公司聚餐的時候,孩子對我們這些同事都很有禮貌。直到有一次吃飯的時候(他沒有和老闆坐在一起,而是和我們這些員工,還有帶戶外活動的教練),他在餐桌上大喊大叫,拿著筷子左敲右打,教練因為之前帶孩子參加過活動,所以對孩子說:」你把筷子放下,不然我就教訓你了!

「孩子不為所動,我問他:」你不怕教練教訓你嗎?「他抬起頭對我說:

」他才不敢呢,三個總(意思是我們老闆)都在呢!「所以,你看吧!即使父母多教育有方,孩子還是會輕易的被大環境影響。

仇富心理,我想大家一定都有所了解。你不能保證每乙個人都很有素養,你教孩子要謙和待人,不要看不起任何人,但別人家的孩子的父母可能這樣教孩子:他們家有錢,看不起人巴拉巴拉。

於是,你所有看似謙和的舉動,成了人家眼裡的炫富。

父母的言傳身教很重要,但大環境下孩子很難不被影響,所以,這就需要父母的言傳身教更上乙個台階:走向更深層的教育。

這句話怎麼說呢?我想起之前在知乎上看到的乙個問題:父母有哪些驚豔到你的教育?

有這樣乙個回答:我和父親走在路上,看到了一位衣衫襤褸的乞丐。如果碰到其他的父母,肯定會對孩子說:

孩子,你一定要努力學習,不然長大就會變成這樣。但這位父親卻說:」孩子,你將來一定要好好努力,讓這些可憐人有頓飽飯吃!

「可想而知,這句話對孩子的影響有多深。所以,父母的教育也像我們的科技和時代一樣,需要不斷進步。群體心理只有經過大規模的傳播,才能逐漸被人認可。

其實,大部分富人對窮人都沒有什麼歧視,反倒是那些生活失敗的人總是覺得有錢人的錢都是大街上撿的。

5樓:不著如風

2周-2周歲是嬰兒票,全價的10%,也就是1折票,不收機建燃油,憑出生證明乘機,2周歲-12周歲,兒童票,全價的半價,也就是5折,不收機建,燃油減半,憑戶口本原件乘機,但當正常折扣低於5折時,可以買低折票。

6樓:mcaissiel

東北育才科高部相關資訊,可上學校官網檢視。或直接詢問學校教務處。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只要用心去學,你就是最好的。金猴獻瑞,吉星臨門。祝你學業進步,馬到功成。

7樓:金陵雨兒

我認為孩子的價值觀是父母灌輸和耳濡沫染的,這與別人開跑車送孩子上學沒有什麼關係的。

在如今的社會,平富差距懸殊,有些學生家庭條件不錯,開跑車送孩子上學是常事,關鍵是孩子怎麼知道那是跑車?跑車與普通車又有怎樣的區別呢?所以家長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才是深遠的,傳遞的觀念與價值才是最重要的。

孩子小時候就像一張白紙,隨著年齡的增長,父母的家庭教育有著不可估量的作用,而學校的教育更多的是知識方面。所以,我認為孩子的教育除了接受學校的教育外,更多的是父母的家庭教育。

8樓:箭在弦

這篇文章(不能說是新聞)一開始在瀏覽器中看到的覺得挺有意思,沒考慮到有造假的可能。

但是質疑真實性的各位也不能排除這件事情存在的可能,所以就把它當做乙個假設好了,大家看個樂子

9樓:秋一一

開跑車的愛炫,我覺得說到底其實是沒毛病的。像車主說的,他不偷不搶,憑自己的努力辛苦掙錢買的車,他開上自己喜歡的跑車,心裡就是自豪的。

有了目標才有上進心,每個健全的人都有平等追求財富的權力,其他家長可以是羨慕的嫉妒的,但是更應該自己好好努力工作,好好教育小朋友,通過自己的努力,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開自己喜歡的車,過想要的生活,都是很棒的事,而不是你自己沒本事,就說這是亂攀比。

10樓:Arthur

我不認為開跑車送孩子上學會引起學生的攀比心理,再說,攀比心理不是開什麼車引起的,要想攀比,怎麼樣都可以,社會上開豪車的人多的是,總不能因為這個,就要求別人怎麼樣。說白了,孩子對這個還是沒有多大的想法的,只是礙於很多家長覺得丟面子了,覺得自己不如人,這才是本質。

開豪車的家長,有好的條件,需要注意的是別給孩子帶來炫耀的心理,需引導其以一顆平常心對待,這樣有利於孩子的成長,開什麼車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如何對待開豪車這件事,其他的家長應該以怎樣的心態來面對這樣的事,若是心裡不平衡,那就不是攀比的事情了

11樓:上善若水

估計不是孩子攀比,壓根是家長攀比。再說了老師把家長移出群也是很沒底線啊,並且解決不了問題。不過有個問題,這麼有錢的家庭孩子上的怎麼也得是貴族幼兒園,其他家長窮嗎?

12樓:vivi

我覺得樓下有乙個答案很貼切,這個孩子沒有去他應該去的學校。

如果在私立的國際學校裡,開著普通的車接送孩子會很奇怪。反之在普通公立學校開著跑車接送孩子也會很奇怪。

而且現在的國民素質還不是很高,你讓這些孩子不去攀比那是不可能的,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只是恰好出現在了不合適的環境裡而已。

如果身邊的孩子家庭貧富程度都是一樣的,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13樓:

「王大寶的父母每次接孩子都一起來,這太過分了,會導致我孩子缺失母愛。」

你窮你有理?你弱你有理?人家有,你沒有,你有理?

14樓:彭煜曦

如果是我,馬上一口答應,隔天就買臺小電驢送孩子上學,再隔天就同樣理由要求所有家長都得小電驢送……

什麼?不願意?

那憑什麼我就要願意不開跑車呢?

呵呵……

15樓:小東西er

那些人還能再酸點麼。

他們無非覺得別的家長開跑車,自己開普通車,面子上掛不住。三年級的孩子對車能有什麼概念,能攀比一下文具書包玩具就不錯了。

那位家長說的沒錯,我不偷不搶辛苦掙來的錢買輛好車怎麼了。沒錯,換句話說我是用你家汽油了還是佔你家車位了?酸什麼啊!你窮你有理了是麼!

而事實是,一般有這種心態的人也掙不了多少錢。因為窮酸窮酸。

16樓:無所謂

老實說,我覺得那位家長的做法沒毛病啊。孩子的世界是很單純的,你不給Ta灌輸攀比的概念,難道他們還能無師自通?!與其糾結別人開法拉利送孩子上學,不如想想怎麼培養乙個將來可以開法拉利的孩子,畢竟人家的法拉利也不是大風颳來的。

17樓:lemonyou

如果這個問題換成「開跑車送孩子上學並大肆向孩子炫耀自己家有錢」我覺得確實是乙個問題

但如果說開跑車送孩子上學是助長孩子的攀比之心,那孩子所見的一切均是攀比,那麼大街上無盡的豪車,均不可見了。可貧富差距就是社會客觀存在的現象。

教育孩子,不光要教他們真善美,更要帶他們去認識這個世界與尊重這個世界,既然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不平等,為什麼不告訴孩子們,這個世界就是不平等的呢?我們沒有跑車,但是我們有普通的車,跑車和普通的車在功能上,只有跑得快慢的區別,這是小孩子需要知道的「不平等」。

因開跑車接孩子就被逐出家長群,實質上是社會的仇富心理,家長作為孩子的監護人,應從自身教育孩子,而不是去要求別人不要開跑車,這種赤裸裸的道德綁架行為,實在不符合教育孩子的成年人的標準。

作為家長,遇到小孩子攀比的情況,應該正確的引導,家長的所做所為,均會印證到孩子的身上,遇到別人穿的好用的好,家長應該更加努力的為了家人奮鬥,讓孩子在這種環境中生活的更好,同時教育孩子:「你們沒有區別,在學校這個環境中,最重要的是學習,你們的任務是學習,其餘的事情讓爸爸媽媽來努力。」

18樓:

我想說,跑車基本都只兩個座位,而因為安全問題,一般建議孩子坐後排。所以怎麼會讓孩子坐跑車呢?我不相信有這種罔顧兒童安全的家長。

難道大家都不覺得嗎?

19樓:肥叔

產生攀比心理的,不是用跑車送的孩子,也不是那些沒有被跑車送的孩子。

是那些沒有跑車送孩子的家長。

攀比這東西,其實並不是壞事。

對痛苦和不適感的逃避,對慾望和美好的追求,是人類進步的原動力。

當然,這些也是毀滅人的原動力。

最後結果為何,只在於用這把雙刃劍的人。

用的好,就能帶來好的結果,用的不好,就會害了自己。

老師和沒跑車的家長的反應是,自己沒錢買跑車自己沒辦法解除自己和孩子內心的差距帶來的不適感,於是嘗試通過乙個看起來正義合理的理由,讓對方不要引起自己的不適感。

而不是看到差距,留下內心的激勵作用,自己解決不適感帶來的負面影響,以最大化外部刺激帶來的對人生的幫助。

這種人生觀不好,對孩子還是對家長,都不好。

20樓:我來看世界的

只能說老師想太多了,然後幾個有點仇富的家長跟跟風,就成這樣了。不過這件事,讓我明白了,雖說對面幼兒園是最貴的乙個。還是得給熊娃選這個,我們就是住富人區怎麼了。

我家熊娃我帶他過個小道就能到了幼兒園怎麼了。永遠不會告訴你,我只是怕幼兒園遠了,踩單車不好接送……

21樓:他她它

攀比心理有什麼不好跑車就是比普通車好順勢引導孩子比無情解釋和故作鎮定更好無論什麼事情只要可控就事而言沒有跑車的父母就會讓孩子心理失控嗎?

22樓:伊澤瑞爾

舉個例子來解答

在北京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某雙語幼兒園要求孩子介紹一下自己的家庭及家庭成員,多達半數以上的孩子可以用流利的英語來介紹自己的家庭,其中不乏家裡有司機廚師保姆等等更有甚者在介紹家庭時要騎著平衡車,因為實在太大了

在北京無論你多有錢都能體會到貧富差距有多大回到正題難道幼兒園的孩子天生就會攀比嗎那個出生豪門的孩子天生就被要求去炫耀嗎這些孩子不過是在人生的第乙個選擇上佔得了優勢而這些優勢可能是你一生所追不上的你努力一生的終點甚至看不到他人的起點 。攀比這個詞也是成年人提出來的吧 。

最後用兩個詞概括一下面子仇富。以上

如何以跑車接送孩子被移出群為主題寫一篇作文?

做事不利腦dei疼 可以寫矛盾。世間萬物,分得出是非黑白的很少,倒是各說各理的居多。家長們要求照顧孩子心理,這無可厚非,車主的私有財產不讓合理使用,好像也說不過去。一方是拿著祖國的花朵上綱上線,另一方則是要玩雖利天下而一毛不拔的玩法。這矛盾不僅產生了,隱隱還有激化的趨勢。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看得出來...

如何評價《黑豹》在豆瓣上的評價因黑人被惡意刷低分的現象?

Takeshi 某國以 反政治正確 作為 新式政治正確 的風氣自從幾年前從知乎出現,現已颳遍各大社交平台,滿口 白左 政治正確 聖母 的 黃右 們給 黑豹 惡意刷低分的行為其實在上映前便可預料,畢竟我們處在乙個連某晚會讓黑人扮猴子都有不少人洗地的社會。在乙個利己主義盛行 無法形成真正的社會鏈結的環境...

如何評價部分碧藍航線玩家因白上吹雪直播明日方舟而產生的拆船行為和侮辱性言論

tbh 每個遊戲都會有睿智玩家,每個VTB也都會有睿智粉絲,只不過恰好小狐狸的睿智粉同時還是艦B的睿智玩家而已,沒必要因為他們的話影響自己玩遊戲或者粉VTB的心情,直接過激言論舉報就是了 薄情 狐狸在聯動的事情上不上心是真的 zwb就這件事情在微博gc的樣子也挺好看的碧藍航線這邊舔的也是可以 不過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