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作用複雜性跟什麼有關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licanjian

多簡單,跟人體的複雜有關。往大了說,就是這個世界很複雜。人只是這世界複雜的乙個體現。

你把中藥餵給機械人,還能夠體現出中藥的複雜嗎?

2樓:願你都好

中藥作用複雜性跟藥材本身有關係的。一位藥材裡面化學成分就很多了,治病的時候一般開的是複方,幾位到十幾味藥材在一起,一煮,幾十上百種藥材裡的化學成分出來相互有反應會生成新的元素,吃進肚子,又會發生變化,要想研究透徹,目前的科技還真達不到。看到過乙個材料上說研究六位地黃丸,測其成分,已知有超過300種化學成分,到是裡面還有不知名的成分,可見成分很複雜。

古人用藥只管結果,不管原理。就走了捷徑,用類像法歸納一下藥物的性味,四氣五味,就可以針對疾病的性質用藥了,在掌握藥材的歸經了,就知道藥材的走向了,在通過藥物,配伍可以達到相互的協同促進的作用,或降低,消除某一藥物的烈性及毒性提高藥效。

當然了炮製也有重要意義的。不多說了字太多打字累。自己感興趣了去查

3樓:qiqi

現在中醫藥學,把中藥的作用歸結為某種有效成分,並且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研究,結果不太理想。究其原因,是思路有偏差,中藥起作用的,不是單一成分,甚至不是某些成分的組合。

中藥在中醫理論中,起作用的是四氣五味,以藥性之偏來糾正人體之偏。如果中醫師不是這個思維去斷症組方,那解決問題的能力是有限的。

四氣是指寒、熱、溫、涼,五味指的是酸、苦、甘、辛、鹹。再次基礎上,還有公升降開闔、入藏歸經。

所以中醫藥,並不是研究成分那麼簡單。不懂四氣五味,終究是一場空。

複雜性是如何產生的?

複雜性很難定義,可以先從什麼不是複雜性開始 1,能夠被還原為簡單的事物來處理的,即化簡為非複雜系統的 2,確定了事物不同層次的問題或性質後能夠截然分割處理的,即割裂為非複雜系統的 複雜性是統一性與多樣性的統一,有序與無序的統一。以上大部分引自莫蘭 複雜性思想導論 加入了少量自己的理解。蜂群思維 水的...

如何理解計算複雜性中的oracle

Peter Pan 你應該已經知道怎麼回事了,不過我還是想補充下前乙個答案沒提到的東西。在量子演算法裡面,假設乙個Oracle能實現,要麼是有經典的知識證明這個東西在經典世界是可以有效實現的 進而對應到量子 要麼很可能 公認或者符合直覺 在量子上可以有效實現。經典的計算複雜度我不大懂,不過在量子上用...

是理性的複雜性導致了心理疾病嗎?

理性事先就能看出無法滿足意欲去追求的 完美 情感卻不能接受這個結論,為此在實踐行動之前就因為糾結而痛苦。要麼讓理性專注在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上,要麼讓意欲和情感接受 不完美 的事實結果。 風行 理性這個詞在不同的場合所代表的意義或者概念是有所差異,不能不加分辨的濫用。比如,如果有人遇到一些突發的情況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