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驅使法律有點偏袒施暴者?

時間 2021-05-05 18:53:45

1樓:姚若問

刑法有個前置條件,就是人性本惡,所以你就明白了,正當防衛會有限制條件了,畢竟在你進行防衛的時候,檢察院是不知道你是否存在殺人的故意的。法律的設定就是讓你盡量尋求公力救濟,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才能正當防衛。至於未成年人是否要保護,普世價值都說要保護,那怎麼保護呢?

在刑法上減輕或者從輕處罰,就是對他們的保護,舉個栗子,一群初中生學古惑仔電影打群架,是不是就一定要坐牢?畢竟血氣方剛啊,自身行為都沒有認識到是什麼事,滿腦子江湖義氣,這些人是不是應該教育為主呢?至於最後乙個問題,誰幹了天理難容的事情?

有證據嗎?天理難容是法律上定義的犯罪嗎?

2樓:律法人生

司法的問題,法律本身問題不大。

關於未成年人犯罪的問題,按年齡做出不處罰或從輕處罰。對於不處罰的,可收容教養。實踐中,收容教養的很少,所以「人渣」便得不到治理。

這鍋得扣在負責收容教養的部門頭上,法律不背這個鍋。

同樣的道理,正當防衛不被有力維護,也是司法的鍋。

至於為什麼有法不依,這個問題不能在這裡談,否則容易被封號。

3樓:文立遠行

不只未成年,成年的也是,打你個捂眼青也就拘留五天,你不還手的情況,至於為何,參考商鞅書,為了活的痛快點點我已經從良民變潑皮無賴了。

為什麼網路暴力的施暴者從來都不道歉?

有個詞叫做扛大旗,正義就是他們的旗幟,扛這面旗幟進可攻退可守。他們想為什麼要道歉?都是為了正義,而且不知者無罪,可真的是不知嗎?不是,而是因為這樣就可以無罪,辯解自我安慰都可以。事情真假對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了這面旗幟便出師有名,肆無忌憚的發洩。 慕澤18900861079 網路施暴者,大部分都是...

遭受了家暴,應該以什麼態度面對施暴者?

怎麼處理?老死不相往來唄。他這麼殘暴,都把你媽打殘了,你過暑假還去他那住?還一住半個月?你看你爹以及你爹那邊的人把你當人嗎?你巴結他們幹嘛?你這操作也挺令人窒息的。我不會處理這類糾紛,因為換做我,我不會回臥室關門,我會直接去廚房操菜刀或者直接跑出家門不再回來。我絕不容忍家暴,任何人敢碰我一根頭髮我都...

那些曾是校園暴力的施暴者,長大以後有什麼改變?

從名目張膽的惡人學會變得虛偽,可能從表面上看不出以前會做什麼吧。忘性普遍很大,愛和舊友因為過去同仇敵愾對付乙個人而倍感青春珍貴,而受害者追問起則是我做了什麼我忘了啊。以前理直氣壯我針對你就針對你,長大後則是我的確欺負你了但你也有諸多不對你也給我造成心理陰影了難道你不需要道歉麼。 怎麼說呢?我算是受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