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識是什麼?我如何確定我就是我?

時間 2021-05-05 18:49:37

1樓:科學幻想

人的思想意識,有5/6是一樣的,包括最基本的應激反應,想吃想睡之類的,只有1/6,是不一樣的,這1/6就是靈魂,人與人之間最根本的不同,人的靈魂具有唯一性,就是宇宙中不能存在兩個一模一樣的靈魂,這就不可能存在兩個一模一樣的人。你說,將你的記憶,裝到乙個失意的人身上,這是不行的,記憶體是人的思想意識的小部分,並且那個失憶的人,他的思想意識還在,靈魂還在,

2樓:十溜兒

如果你的一切行為,產生的一切結果,長期作用於「你」的自身(直接或間接),並且「你」能切身感知到,那「你」就是你自己。

人之所以不同,是他們的記憶不同,記憶決定價值觀(廣義的,即對一切的概念),價值觀包含自我意識。

3樓:辣雞

瀉藥樓主這麼年輕就考慮這樣的問題應當在研究生一年級之前做一些自我心理調節措施

我沒資格回答因為這樣的問題曾讓我變成了今天的深井冰

4樓:守望者夜星

結合我看的一些心理書籍,自己總結一下,意識像乙個有五個同心圓,最外面的那層是外部現實,其次依次是表徵世界,反思性自我,覺察性自我,最裡面的是元覺知。表徵世界是你對外部現實資訊處理的各種由於過去經驗形成的模型,比如發生什麼事情你會怎麼想怎麼做,這就是你的表徵世界模型覺得的;反思性自我是你對表徵模型的反思和修訂,覺察性自我是潛意識,是你在沒有記憶或者無意識到的意識,有時候你不明白自己為啥這麼做,可能就是潛意識的引導。元覺知,是什麼也沒有,只有感知沒有評判,沒有好與壞,要有元覺知那應該是那些大師。

大多數人活在表徵世界受潛意識支配,能有反思性自我意識的人一般也是比較厲害的人

好像喜歡上了我的同桌,但是我不確定,他就是讓我很有安全感,怎麼辦是繼續當好朋友還是表白?

小白痴 初三那年,有個插班生來到了我們那兒,那會兒自卑,不敢追,就這樣,心裡一直有個位置,是她的,轉眼大學畢業也已三年,算起來十一年有餘了,心裡屬於她的位置,一直沒變過。追吧,不要害怕失敗,失敗總比沒有答案好呀。 敏兒最可愛 一,搞清自己的想法 你必要要弄清楚你自己內心的想法是什麼,可能你自己也不確...

如何評價電影《我就是我》?

因為這是一部天娛傳媒出品的電影,因為它在暑假上映,所以敢百分之百肯定,他是一部想賺粉絲錢的圈錢電影!不管導演怎麼為他新增內涵,新增藝術性,但是改變不了他是為圈錢而生這個事實,如果導演能力夠強,那麼,他就是一部不錯的圈錢電影 突然想到了 爸爸去哪大電影 為圈錢而生,賺的盆滿缽滿,也許,從那以後,天娛就...

「我」是什麼,每個人的意識裡主角都是「我」,「我」是永生的?

元真人 作為乙個霍格沃茨大學意識魔法學講師,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 引號我不是意識裡的主角,引號我是意識外的主角。我不是永生的,但引號我在一定深度下是永生的。當然,從更接近根本的角度講,意識不分內外,但在這個問題上估計談不到那麼深的層面。所以,這裡的意識暫且定義為,你能感受到你和我不一樣的那層意識。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