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

時間 2021-05-08 23:48:31

1樓:鬼才

多了生活的便利,丟掉了人的本性,除了血緣關係,其他的關係都靠物質來延續,沒有小時候傍晚薄油馬路散發的清香,反而多了汽車尾氣一頓薰臭味,富人講金錢利益,普通百姓講平安健康,等……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了酸甜苦辣,如果你想去上流社會那你就得學會去爭取,滾燙的餓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怨不了任何人,努力的樣子是挺美,但慢慢待在上流社會的你就會慢慢失去原本的自己,在了解生活的辛酸後,變得更加孤獨,更加寂寞,才會需要金錢和香菸,來用這個社會我所認為最低階的方式去買醉,來緩解身上的種種壓力!

2樓:故鄉

我看待這個世界可能帶有點偏激的色彩,也可能是因為現在的我比較片面吧!我感覺在乙個籠子裡面,每個人都被劃分好了幹什麼,每個人各司其職社會大同美好,但是我現在是莫名的煩躁,充滿了暴虐,感覺這個社會是如此的束縛,我要看別人的看法看別人的感覺,難道我不是為自己而活的嗎?我可能是為別人而活,或者是別人的看法而活,感覺怎麼那麼可悲。

來自社會種種束縛,一時間我沉默了。我發現原來我也在其實,而且是其實一粒子的組成,只是放大了看,看不到我罷了。個人感慨,瀏覽者三思而後行。

3樓:簡e

現在的世界令許多人,特別是年輕人迷惘,找不著北,不知道自己的前途在哪兒,被教育,住房,醫療三座大山所壓迫,負擔沉重,心灰意冷,甚至有的輕生自殺. 佛教稱這個時代為末法時代,真的嗎?

此種現實,令人深思.

僅以我個人的經歷和感受,表述如下:

現在西方是乙個資本主義世界,

中國則是資本滲透和反滲透的世界.

一塊錢是錢,一百塊是錢,但是一百億,一千億就不是錢了,它已經變成了權力,可以左右人,驅使人了.

資本是貪婪的,它無孔不入,它以電影,電視,網路,政治的,經濟的等各種手段,各種渠道,來刺激和挑逗起人的慾望,讓人人相互攀比,或者製造焦慮,使人人都感到自危.即使掌握鉅額資本的人,也不會停下錢生錢的腳步,無一倖免。

一句不讓孩子不輸在起跑線上,讓多少家長焦慮不安,把孩子捲入其中 ,讓孩子身心疲憊,寢食不安,失去了快樂的童年.人生哪有什麼起跑線,子虛烏有!

難道人們傻了嗎? 錯,人們不傻.是資本的手段太高明了,他是以科學,激勵,自由公正的姿態出現的,資本背後的東西啥?鬼才知道.

對中國目前的狀況,我們絕對不能心存冷漠和怨恨.事實上,我們既是資本滲透的受害者,也是資本滲透的始作俑者.我們用買買買買來滿足自己的無限慾望,誰逼迫你了?

我們讓孩子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各種培訓班,節假日孩子都不得安寧, 誰逼迫你了?正如伏爾泰說:雪崩之下,沒有一片雪花是無辜的.

資本確實讓我們的物質生活富起來了,但是我們擁有的先進科技卻讓我們變得淺薄,我們的生活方式正在讓我們走向非理性,我們編織的這張網路讓我們變得情緒化,人人都想使勁吶喊一聲,但是又是那麼迷茫和無助,我們追求的幸福目標正在終結我們自己。這就是資本的力量。

馬克思是洞察和揭露資本力量的偉大先哲,馬克思非常清楚,在資本時代,靠個體的力量,誰也無法掌控和馴服這批Mustang,必須樹立起代表人民的國家意志,才能戰勝它,才能控制和利用它,最終實現人的心靈富足和物質富足的統一。

身為中國人,我感覺自己很幸運.螞蟻暫緩上市,打響了國家意志之槍.我們中國人一定能將資本牢牢掌控在我們的籠子裡,讓它老老實實的為我們服務.

以實現共同富裕,實現健康幸福的中國夢!

期盼你展開胸懷,擁抱這個世界,而不是無奈和彷徨.

4樓:循之

西方有句話說「世界,世界著」,東方言「自然」。

世界有萬物,但就體上言,它本身是一而不是萬。萬物是一體的,就是乙個「一」,就是「道」。世界千變萬化,但變來變去還是世界,亙古長存而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這就是「道」。

而我呢?我本身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沒有我,何來我身處的世界?

沒有世界,何來我?是以,我和世界就是一體的,只有乙個體,而人的私慾會將人和那個本體阻隔,也就是「失其本體」,失其本體者必夭。

5樓:葉子

一切在自然規律法則的框架下存在,再向下則是社會的規則,法律,社會規則法律可以被人利用改變,努力不一定能成功,但有希望,每個人做著自己的事,賺錢養家,吃喝拉撒,各取所需,有光明就有黑暗,也就有溫暖,有付出就有回報

6樓:Tiger Lu

我們現在所生活的世界是乙個繽紛多彩寫複雜多樣的世界,在這個世界當中,你會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有歡笑,有憂傷,有疼痛,有感動,有安慰,有喜樂,有成功的時候,有失敗的時候,有愛到死去活來的時候,也有恨到恨之入骨的時候。

在這個世界當中你會看到有人從最幽暗的地方公升到最高的地方,也有人從最光明的地方墮落到最黑暗的角落,有的人一生平平無奇,有的人一出生就在終點。

有些事情會在你的意料之中,但是很多事情卻超乎你的想象之外,我們可能會對一些事情有把握,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對很多事情都無能為力。

沒有人知道明天的路該怎麼走,但是我們仍然為了今天努力的活著。

這不是一種消極的心態,那是一種在未知的命運籠罩之下,我們仍然帶著信心學生活的積極的態度。

我們在這裡歡笑著,我們也在這裡哭泣著,我們在這裡活著,我們也在這裡死去,我們在這裡經歷歡喜,我們也在這裡經歷悲痛,沒有人只會擁有一樣東西,也沒有人能夠擁有全部。

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

殺戮有時,醫治有時; 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哭有時,笑有時; 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拋擲石頭有時,堆聚石頭有時;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尋找有時,失落有時; 保守有時,捨棄有時;

撕裂有時,縫補有時; 靜默有時,言語有時; 喜愛有時,恨惡有時; 爭戰有時,和好有時。

雖然落幕之時一切都會是虛空,但是我們仍然為了日光之上那永恆的嚮往而活。

這就是我們的人生,這就是我們生活的世界!

7樓:白鶴

每個人都在這個世界中以不同的方式生存著,生命多彩多樣,每個人對世界的看法都是不一樣的,絢麗多彩的世界等著我們去發現去享受,去接受這個世界給予自己的所有感受,去細心品味這個世界,品味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人生!

8樓:無畏光明精舍主人

應邀1、用佛法作為工具看世界,是緣起性空。

2、用X光看世界,沒有完整的人,只是一具骷髏。只有金屬才算有(略說)。

3、用能看見原子的顯微鏡看世界,只有虛空與原子。

使用工具不同,看見的結果也不同。

即使是人,用肉眼看世界,也是因人而異。

如何看待「我們生活在真實世界的概率只有十億分之一」這個觀點?

不是說最後人工智慧會出現意識毀滅人類麼?我們也許某天看透了自己生活在模擬器 人工智慧 中,我們就是人工智慧中的一部分,我們可以反過來控制人工智慧 也就是所謂的人工智慧有了意識 從而達到毀滅我們的造物主,最後進入真實的世界。 幸運的人。大概是很順從這個世界的人吧。我曾無數次懷疑過這個世界的存在的真實性...

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的是存在即合理嗎?

粉雲呢 首先,存在是肯定的,不管是不是我們能理解的方式,其次,合不合理,歸於兩方面,一是都符合宇宙的規則,二是人類是否覺的符合自然生態,是否認為我們的出現及發展都是合理並必然的。還有就是合理這個詞是人類發明的,說是合理,其實就是指這是不是自然的,應該的。畢竟人目前的能力是有限的,並不能改變什麼,最重...

如何看待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

張世源icon 很多時候 都覺得周圍的世界假的不像話 好像下一秒睜開眼感受到的就是另外的場景 彷彿這世界的一切與 我 毫無干係 在那一刻 即使朝自己奔湧而來的是一片熔蝕大地的火海岩漿又可以怎麼樣?然而即使如此看待事物 在生與死的抉擇之間 依然會打顫的站不住腳 在那些關於人性的拷問中 在每乙個個體的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