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真的是存在即合理嗎?

時間 2021-05-30 12:27:53

1樓:粉雲呢

首先,存在是肯定的,不管是不是我們能理解的方式,其次,合不合理,歸於兩方面,一是都符合宇宙的規則,二是人類是否覺的符合自然生態,是否認為我們的出現及發展都是合理並必然的。

還有就是合理這個詞是人類發明的,說是合理,其實就是指這是不是自然的,應該的。畢竟人目前的能力是有限的,並不能改變什麼,最重要是很多未知的需要時間來發現和了解。

2樓:「已登出」

存在有它的道理。卻不一定是合理的。拋去簡單的因果關係,用歷史的眼光去看現存的一切,那如今存在了的也是會消失的。但是這種消失是成為了另乙個它自己。

回答不專業,可噴

3樓:Die

我們所存在的世界,是我們人類自身所認知的世界,換句話講就是「世界」只是我們自己對於我們周遭事物所稱謂的乙個名詞罷了,何為世界?我們存在於這個世界,如若這世界本不存在你又何在?合理不合理同樣只是乙個我們賦予的名詞定義罷了,你覺得合理就是合理。

吾心即宇宙,心有萬事有,心無萬事無,跟著自己心走,你自己心裡所認的就是對的,這種問題不用問別人的。

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真的存在嗎

彩羽苑 真的存在,你我他都是真實的存在,但是人對世界的認知是建立在語言文字的基礎上,語言文字有侷限性,並不能精確描述世界,所以人類對於世界的認知是虛妄的。 逍遙 你的問題和模糊,又很準確。世界當然存在。你我的問答不足以證明彼此的存在嗎?世界是怎樣的無所謂,重要的是你遇見的人和物會構成你基本的世界觀。...

怎麼看待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

鬼才 多了生活的便利,丟掉了人的本性,除了血緣關係,其他的關係都靠物質來延續,沒有小時候傍晚薄油馬路散發的清香,反而多了汽車尾氣一頓薰臭味,富人講金錢利益,普通百姓講平安健康,等 生活就是這樣,充滿了酸甜苦辣,如果你想去上流社會那你就得學會去爭取,滾燙的餓人生是你自己選擇的,怨不了任何人,努力的樣子...

現實生活中真的存在四維空間嗎?我們現在生活在三維空間?

徐雙雙 其實連空間這個詞都有異議了,一直以來人們理解的空間是類似於背景,不隨裡面活動物質而改變,時間也是類似,認為大家都遵從絕對同步的時間線。實際上對於宇宙中每乙個粒子,其所在的空間都是不同,時間線也是不同步的,而是隨著粒子的質量和速度的改變而改變。具體來說,運動速度更快的粒子,所在空間尺度會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