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推薦一部你最愛的電影嗎?

時間 2021-05-07 18:32:55

1樓:頭戴野花原始人

emmmm.....

要說我最喜歡看的電影,那就是「奇異博士」。主要是古一法師太帥了,沒事兒的時候總喜歡翻出來看看。

要說我給別人推薦電影,那就是「肖申克的救贖」。當初因為這部電影去選擇的電影課,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讓我乙個佛系的人開始嚮往外面的世界了。可以說是改變我人生路線的一部電影。

2樓:餃子糖

看到最後也不敢相信裡面的父親就那麼死了

多希望最後他能笑著走出來

對他兒子說:遊戲結束,我們回家

9.5分高分催淚神作,美麗人生

3樓:更木劍八

「體制化怪圈」,早已無孔不入

《肖申克的救贖》,作為20世紀最佳電影之一,它的價值早已不止於經典。

剝離藝術的外殼,它所折射出的人生和社會隱喻,似乎更加值得人們為之細細推敲。

前幾天,我重溫了一遍《肖申克的救贖》。

和以往不同,令我感觸最深的不再是安迪歷時20年的越獄計畫,而是老布魯克斯獲得假釋後的那份恐懼和絕望。

我一直都對瑞德的一句台詞印象深刻,他說:

這些高牆很有趣,剛開始,你恨它們;接著,你適應了它們;隨著時間的流逝,你就再也離不開它們了。

這句話在老布魯克斯的身上被體現的淋漓盡致。

他在肖申克監獄待了整整五十年,五十年的牢獄生活,讓他從年輕氣盛變到年逾古稀。

他失去了一切與社會的聯絡,親情、友情、愛情,所有與外界的情感羈絆都淹沒在了五十年光陰的滔滔洪流之中。

看著大街上車水馬龍的景象,布魯克斯便感受到了自己與這個世界早就已經格格不入。

在肖申克監獄,自己尚且是乙個受人尊敬的圖書管理員,而在社會,自己不過是乙個令人生厭的罪犯。

因此,當他面對著乙個在自己的意識中出現了斷層的社會時,恐懼便油然而生了。

沒有目的的生活,讓他失去了生的希望,最終選擇了懸樑自縊。

生活就是如此的戲劇化,當乙個人的靈魂被囚禁久了,監獄都會變成一種「舒適圈」。

布魯克斯就是乙個被「體制化」的典型代表,更是乙個深受「體制化」毒害的揪心案例。

在感慨布魯克斯的同時,我也不經在想,我們不也正是生活在乙個巨大的囹圄之中嗎?

肖申克監獄彷彿就是我們生活的乙個巨大縮影。

我們似乎早就在社會的大模具中被安排好了角色,一邊厭惡著這種無趣的分工,一邊卻又早已習慣了每天都被預設好了的機械化生活。

這樣的生活說不上太好,但也說不上太壞,可就是怎麼也離不開。

我們又似乎總在掙扎中勉強度日,在生活中墮落,又在墮落中掙扎。

在冰冷的城市裡,承受著快節奏和巨大壓力的侵蝕,這種痛苦低於快樂卻又高於生存。

而留給我們的,只有在彷徨無助中的不知所措。

仔細想想,我們身處的大城市,鋼筋水泥,恢巨集而起,燈紅酒綠,金碧輝煌,起初令許多人趨之若鶩。

隨著時間的流逝,你會發現,自己早已經無法逃離這堵「高牆」的桎梏,留下了滿身的孤獨、恐懼和心力交瘁。

在這座滿是體制加持的「囹圄」中,觥籌交錯只屬於少數人,大多數的人只能在陰影和光耀的交織中暗淡了身影。

不可否認,就如老布魯克斯一樣,深陷「體制化怪圈」的我們,有時真的別無選擇,只能靜靜等待體內的靈魂慢慢枯萎。

但相比於此,我更喜歡瑞德的另一句台詞:

有些鳥兒,是注定不會被關在籠子裡的,因為它們的羽毛太豐潤了。

安迪也用他的自我救贖過程,向我們展示了,體制之外,別有洞天。

或許,我們本就不該向「體制化」屈服。

4樓:fsqvictor

現在非要推薦一部就選《千與千尋》吧,每當要迷失自我的時候,就會想起,千尋不是小千。社會上何嘗不是這樣,小張,小李,小王,別人不在乎你是誰,你也忘記了你是誰,迷茫,貪婪,利慾薰心,社會的大浴(欲)場,讓人只有利益的目標,滿眼的人吃人,滿心的惡生惡,曲意逢迎,捨本逐末。回歸來時的路,不要變成好吃懶做的動物,也不要變成是非不分的惡徒,無論社會多麼紛雜,留點自己的清心,留點自己的倔強,留點自己的夢想。

電影,還是要細細去品的!

5樓:奇怪的東西

《聖杯神器.骸骨之臣》

6樓:藝馨範

《婚紗》是由權亨鎮導演的,由宋允兒,金香奇主演的劇情家庭類影片,2023年在南韓上映。影片講述了一位身患絕症的單身母親在有限的時間內和小女兒之間的感人故事。宋允兒飾演的女主角高雲是一位設計師,當初因不顧家人反對,毅然選擇了自己的愛情。

由於身患絕症,勢必先走一步,作為母親的她深感愧對自己的女兒,於是為年紀尚小的女兒製作一件獨一無二的婚紗……劇中的女兒張曉璐由南韓著名童星金香氣扮演,對於母親高雲總是忙著工作沒空陪她,對母親充滿了不滿。從一開始的沒有媽媽乙個人也能過得好好的,到了最後的只要媽媽活著就好,我可以拖地、做飯,媽媽每天都躺在床上也沒有關係。發現媽媽每天總是吃很多的藥、偷偷的嘔吐、會暈倒、送醫院,知道媽媽病了,不敢跟媽媽說,偷偷問舅媽媽媽會不會死?

哭著對舅媽說:不要騙我,不然我會恨舅媽的。

在醫院早晨醒來,發現已經離開人世的母親選擇逃避,堵在門口不讓醫生進去檢查,說媽媽累了正在睡覺,不讓打擾。在一番自欺欺人後將哭泣崩潰式的爆發出來。

7樓:令狐

我推薦《阿甘正傳》

因為在阿甘的身上,有很多先天的條件,我們是無法改變的。但是刻在骨子裡的溫柔與善良時刻讓我們獲得好運。我們也要直面自己的缺陷,創造屬於自己有意義的人生。

我們可以改變不了環境,但是可以改變自己,通過努力,改變自己認知,生活與命運。我們可能不會事事順利,但是每件事都要盡力而為,讓自己無愧於心。

8樓:傲骨

最愛的恐怕不止一部

——耐人尋味的——

肖申克的救贖

阿甘正傳

我們的父輩(3部德劇)

星際穿越

——愛情片——

怦然心動

時空戀旅人

春嬌救志明(系列3部)

——動畫片——

瘋狂動物城

尋夢環遊記

9樓:科教瘦

推薦《我的丈夫得了抑鬱症》

以前完全沒有了解過抑鬱症,後來交了現在的男朋友後,他有pdsd類似心理創傷,才開始接觸到,開始看這部電影,全程是淚流滿面的看完的。

《丈夫得了抑鬱症》通過電影的方式向觀眾展示了乙個抑鬱症病人內心的感受、情緒和行為的變化,讓觀眾以一種更直接的方式來了解抑鬱症病人的內心世界。導演佐佐部清是乙個真正了解抑鬱症病人感受的人,在影片中有乙個小細節,男主角有一小撮頭髮翹起來了,按下去後,過一會又會翹起來,再次按下,過一會又會再次翹起,這個翹起的頭髮便是乙個抑鬱的狀態。

10樓:谷藏峰

《了不起的蓋茨比》

井底的人扒著井沿,看了一眼再掉下去,從此患上患上精神絕症……

就像窗外的蒼蠅,即使瞥見了屋內的美好,但就是隔著那麼一層無形的玻璃

11樓:涼介

《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

12樓:番薯

《大話西遊》由《月光寶盒》和《大聖娶親》兩部組成,講述了乙個跨越時空的悲喜交加的愛情故事。影片於2023年在中國香港和內地上映,直到2023年後才開始在內地各個高校和網路上流傳並迅速走紅。影片上映20年之際,《大話西遊》於2023年10月24日在內地重映。

13樓:kllllllove rose

我不是藥神

個人情感因素加持……看這部電影的時候

我是和我舅我表弟一起看的

三個人在電影院哭成了狗

因為想念病逝的外公

眼淚就像下雨止不住

我現在想到外公音容笑貌還是會鼻酸

路上看到像外公的老人我也非常難過

還有一部電影尋夢環遊記

當時也是想到外公了在影院哭的慘兮兮把朋友弄得手足無措……我永遠想念外公我希望我到老了也不會忘記他

我為他的離開難過其實也是為死亡這件難過

不知道人和人的緣分能有多深我也恐懼我死了沒人記得我外公走之後我確實開始懂事了同時也害怕外婆的那麼一天的到來我是外婆帶大的給家人在心中排名最愛的是我的外婆又一次在計程車上我又思考起未來某天外婆會離開我從來都怕死自私的我當時想的是如果可以願意分十年給外婆…… 可這只能是幻想

真有那麼一天我會把外婆紋在身上吧痛恨遺忘……

推薦一部你最愛的電影?

影視評論員 明年6月,期待院線大作,跳動的心 王大陸因為狼殿下徹底火了一把,現在最火的劇,肖戰都給王大陸做了次男二。王千源這個影帝就不用多說了。 李子 阿甘正傳 這部電影已拍攝久遠,但仍能激起廣大基層民眾的共鳴。阿甘的經歷在電影中有些離奇和傳奇,至少讓我們知道世界是豐富多彩且變化多端,你永遠也不知道...

能推薦一部你最愛的電影嗎?

flyleo 因為疫情,在家裡宅了二個多月,除了學習,也看了很多電影。也許是年齡到了三十多了,以前看的電影都是打打殺殺,特別驚悚的型別,最近時間,我發現自己不在喜歡看這類影片了,特別迷看生活故事類的影片,感受人生。歲月神偷 這部電影我想要推薦一下,特別能觸動人心弦,懷舊回憶,生活的美好與殘酷便在於,...

推薦一部你最愛的電影吧?

吉羽 啊,有點多呢 先說明,我看的電影比較雜,什麼型別都看,有的可能不合你們胃口。我是分界線 放牛班的春天 怦然心動 劃重點是 心 不是 星 房間 不是最近那個有點火的災難藝術家的導演的 乙個叫歐維的男人決定去死 活著 愛樂之城 Sunny姐妹淘 遇見你之前 七号房的禮物 沉默的羔羊 奇怪的她 平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