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情緒崩潰,怎麼調節?

時間 2022-01-04 08:27:03

1樓:jkdjdk

我孕晚期也有情緒,但是可能沒你那麼嚴重,因為我一直上班,在公司每天都可以跟別人聊天啊,吐槽啊,見識不同的人,不用拘泥於家裡這一點地方。

2樓:春田花花

真的十分理解你,到孕後期自己身體變化很大,時刻擔心肚子裡的孩子,在加上沒有人陪伴,真的很容易抑鬱。但再難也要熬過去啊,每天給自己指定個計畫,把生活過的充實一點,或者條件允許,可以讓自己的娘家媽媽來陪伴。等生完孩子月子裡的苦才叫苦,是最容易抑鬱的時候,切記要請個月嫂,不要讓自己的婆婆伺候月子,會減少自己的焦慮和手足無措。

到認為可以上班的時候一刻也不要猶豫,想盡一切辦法,必須上班,直到那時你才能解脫出來!!!

3樓:陳旭龍

從你的敘述來看,存在比較明顯的孕期焦慮,需要盡快改善,不然在孩子出生後會更麻煩。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和家人(比如父母)一起生活,他們會給你情感上的支援;第二是去醫院的身心科或心理科就診,評估一下目前情緒問題的程度,醫生會給你合適的建議;三是找一些以前喜歡的事情做做,轉移注意力;四是保持好作息、營養;五是天氣好時,每天散步1小時。

4樓:路過

諸氣膹鬱,皆屬於肺。鬱悶的情緒能導致氣機的鬱滯不通,氣機鬱滯不通也能使情緒鬱悶,二者彼此影響,形成乙個惡性迴圈。比如經常鬱悶的人,胸中有堵的感覺,生病了,胸口堵的人,心裡也不痛快。

像你這樣,兩個人共用一副肺,更容易肺氣不足,宣發不利,氣鬱導致抑鬱,抑鬱加重氣鬱。

肺氣通天氣,肺與大氣相通,氣機不通對人的影響是很大的,所以不要老是把自己關在空調房裡。我們藥房裡有兩個姐姐,把後門一關,她們不用看就知道門關了,因為她們感覺呼吸困難。

肺主氣,司呼吸。身體的所有功能都要依靠氣的推動,才能得以發揮。呼吸是五臟的功能中,唯一能受主觀意識控制的。

呼吸之氣能影響全身各臟腑組織的功能發揮,所以古人發明了吐納,通過調整呼吸來鍛鍊身體。肺主宣發,所以你可以通過加深呼吸來宣發胸中鬱悶之氣,同時下意識的調整呼吸能分散注意力,讓你少一點胡思亂想,心胸多一點開闊。

5樓:大碗冰粉

確實是,我也是有同感,好在我有心理療愈的教練陪我度過,陪我哭。

現在想想那段時間,應該就是荷爾蒙激素的關係所以才導致的自己的情緒失控,而且是一種莫名的無力感,無助感,也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可以收藏了在需要的時候用:

1 寫日記- 很多情緒用文字表達出來之後會好很多,給寶寶寫媽媽的心情,這未必是將來要給他看,但是確實是乙個很好的方式坦誠自己的狀態

2 找樹洞說出來- 可以找心理教練或者說生過孩子的閨蜜,願意傾聽你的,你可以多跟他們交流,如果你覺得對於朋友你不想表現脆弱,那麼可以花錢請諮詢師

3 如果老公很支援你的話,那麼可以讓自己經常進入到老公的身體裡去看看自己,但前提要你們關係很好,你覺得他很支援你。如果可以去到另外乙個人的身體去觀察自己,會是乙個很好的觀察自己的機會

4 另外就是找比你更慘的準媽媽,哈哈哈哈,真得很好用哦,雖然有點那啥,同病相憐的感覺很好!

6樓:朵兒

該發洩發洩,孕晚期親爹一句話點燃了我,我氣得嗷嗷哭了一晚上,然後邊哭邊數胎動,胎動正常繼續哭,後面哭累了就睡,睡醒發現那是件啥事,不值一提,但我哭完了好多天的不良情緒發洩了舒服了,後面我還是時不時因為身體不舒服或是不由自主的就嚎啕大哭,奔潰吧反正來都來了,奔潰完睡一覺就好了。

生孩子真的太難了,每個人症狀都不一樣,我好兩天難受兩天,昨晚上起來上廁所發現骨頭疼到不能動彈,這時候誰給老娘說一句堅強點我保準要罵人。

孕晚期娃也發育差不多了,現在老母親怎麼開心怎麼來

7樓:燊之堂諮詢

先要了解是不是孕期間身體某些激素水平有所波動、對情緒會產生影響。激素的變化對情緒影響很大,我們會無緣無故的產生一些無法解釋的舉動,做好懷孕期間的身體檢查,了解清楚原因,諮詢醫生建議再做調整。當然家人的關心也是很重要的,把這些情緒告訴你的家人也是一種釋放,特別是生完孩子大家的注意力會轉向嬰兒,無意間也會讓媽媽感覺到被冷落。

回想起我當爸爸時,就做的不好,畢竟我們都是第一次,需要理解需要包容。

燊之堂,一切皆有定論。

8樓:嘎啦果媽

孕期情緒是很容易失控。但是作為乙個準媽媽,一定要學會自我調節。

☆可以多和家人朋友談心,發洩情緒。

☆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打發時間。

☆天氣好就出去散散心,呼吸呼吸新鮮空氣。不要一直悶在房間!

☆多做胎教,和寶寶互動,感受即將為人母的幸福。

☆可以用日記把心情寫下來,傾訴完估計就愉悅了。

都到孕晚期了,再堅持堅持,就可以收穫乙個可愛的寶寶,想想是件多美好的事。加油!

9樓:陳小胖

我現在35周了,孕晚期,我也抑鬱

我老公很理解我,會對我言聽計從,還會主動帶我出去玩密室逃脫,去商場逛街,陪我打遊戲,我買買買他會給我報銷,他會每天和我肚子裡的寶寶說話,說爸爸愛你之類的。

但是我還是偶爾會被負面情緒充斥,忍不住的要哭,一想到要承受人生最痛苦的事情就覺得自己好委屈好可憐,心疼自己。心疼自己心疼到哭

因為我只打算生乙個孩子,不再生了,所以我告訴自己,痛苦也就只經歷這一次,把它當做乙個難得的人生經歷就好了。

10樓:衡衡

我現在處在第38周剛開始的時候,因為個人身體原因,還有乙個星期就要進行剖腹產了。整個孕期的經歷也頗為令人惱火,早期劇吐,中期糖尿病,晚期側腦室寬,但好在都挺了過來。這些事情無一不會在較長時間段內對自身情緒產生影響,所以,一直在著力進行調節。

採用的方法有如下幾項,供你參考。

一是整理家務。看起來不搭邊,是不是?其實不然。

在這個過程中,通過斷捨離,我扔掉了大量的無用物品,留下來的也進行了分門別類的放置,並一點點養成了把物品隨手歸位,每晚定時擦地的習慣,整個家居環境變得很清爽。每天生活在這樣的環境裡,心情自然就好了很多。

二是盡可能減少工作生活裡的事情。我自己是一名創業者,從知道懷孕開始,就在別人的幫助下考慮對工作進行細分、下放;到了孕晚期,需要我個人處理的事情已經變得很少,大部分時間只是過目一下流程性事務,解決點臨時性問題就好,工作壓力不大。

另一方面,對於一些生活裡的其他事情,能不參與的不參與,能不介意的也就放下了。比如說之前沒注意辦了張移動的不適合的手機卡,被坑了100來塊錢;就打算隨它去了,大不了換一張。老公不願意吃啞巴虧,就交給他處理,自己反正不再插手。

甚至關於產後公公婆婆過來看孩子的問題(就是來看看,不會用他們帶孩子),我也提前告訴老公,月子裡別來,那個時候自己情緒一定不穩定,會平白增加很多矛盾。

四是寫孕期的晨間日記。10年前生大寶,寫了乙個日記本;現在記在了印象筆記裡。不是每天都寫,但長時間看,一直在持續。

一般維持在每篇1000-左右。用訊飛語音輸入法打,非常快,每次不過20分鐘,內容包括懷孕、昨日重點、孩子、工作、學習、夫妻關係等。逐條列項經,經常梳理。

事實上,這麼做之後,生活裡的很多事情也都變得條理了。比如孩子的成績有上公升,和老公的關係公升溫等。

上述工作持續做下來,人會變得很平和。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每天做哪些事情,不再為不值得的小事煩憂;總之,產前抑鬱是沒有找上來。

對了,還有另外一項,從懷孕二十三四周開始,堅持吃粗糧,比如煎餅,不碰面食;效果非常好。體重一直維持在乙個低位,血糖得到了不錯的控制,沒有孕期高血壓,沒有便秘,甚至都沒有出現腿部浮腫。前兩天還開車出門,身體沒什麼負擔。

總之一句話,生活需要規劃的,尤其是懷孕這乙個特殊時期。一旦發現自己已經處在了焦慮之中,一定好好梳理一下,看看是哪些方面出了問題,是否可以通過一定手段予以干預和解決。你能來知乎上問這個問題,說明是有很有解決動機,不希望再這樣下去的,希望我上面所說的這些能夠幫到你。

11樓:達子香

不得不說,媽媽是偉大的,十月懷胎,漫長的孕期除了挺著日漸增大的肚子的笨重樣,還要承受嘔吐,沒食慾,難入睡,擔心焦慮等各種妊娠反應,真的很不容易。

作為特殊時期的準媽媽內心是很需要得到照顧的,可以理解。但是說實話,情緒這種東西還真的只能靠自己去調節才得到改善。

想想寶寶很快就來到自己的身邊了,自己是想讓寶寶看到乙個心情愉悅,快樂的媽媽呢,還是乙個沮喪的,壓抑的媽媽呢。如果自己內心想尋求快樂,總能找到一樣東西,一件事讓自己看到Sunny的喜悅。如果沒有勇氣決心往好的方向調節,不止是老公不在身邊,孕晚期難以入睡等等可以任由情緒暴躁,抑鬱的理由,隨便一件不如自己意願的事發生都會讓自己不開心。

有時候是我們把自己想得脆弱了,然後就真的任由自己脆弱了。我們不知道有多少女人可以一邊懷著孕一邊同時自己照看著兩三歲的孩子,還做著家務,老公也常不在家,重要的是還不崩潰。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但是,不管怎樣,自己要學會照顧好自己還有照顧好自己的心情。

孕晚期怎麼調節情緒?

兔在羊村 能理解你的感受,曾經我也是這樣,而且由於在家裡太過於被保護,所以有點抑鬱。1.盡量找點事做,做點事會讓自己分散注意力。比如去做蛋糕,做餅乾,比較花時間的工作,特別推薦做蛋黃豆,特別花時間。2.傾訴,說出來,不要怕當祥林嫂,其實說出來也是對情緒的一種管理。3.上課,特推薦上寶寶睡眠課程,因為...

孕晚期老是想哭,覺得委屈,太多負面情緒怎麼緩解?

心li諮詢 孕期激素變化容易引起情緒變化,而且你每每想到父母對婚事的抗拒和自己的努力,內心總會有種委屈。你的性格也比較內向,不願向別人訴說自己的心事,建議平時多出門走走,曬曬太陽,如果有條件可以找諮詢師談談自己的情況。 雙木 我最想安慰的是寶寶,不是你哦,安慰寶寶並不是說要責難你的,寶寶什麼都不知道...

面對老公時如何調節崩潰情緒

你沒課吧 個人感覺,吵架也許是磨合,但是我感覺更多的是不信任,也可以說不了解,結婚和談戀愛確實不一樣,但是如果你們雙方可以理解對方,遇見問題不是一味的生氣,而是嘗試去理解,嘗試去改變,遇見問題時雙方先冷靜,不要總是在對方身上找問題,吵架解決不了問題,現在你們的在一起是因為緣分,但是緣分走了,你們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