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小孩控制不住想些可怕的事情

時間 2022-01-04 07:47:35

1樓:小諾mavs41

請問孩子這方面好點沒?您是如何處理的?我女兒也是5歲,性格敏感,最近因為一次撿樹葉我告訴她不要撿髒的,她就哭了,哭得很慘,而且控制不住想這件事最近,一直很痛苦。

我問她她說不是想撿葉子,是想那天撿葉子那件事。

2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家長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的解析如下:

1、原本是件很平常的事,結果被你們擴大了,所以問題就嚴重了,所以後期孩子放點錯誤是正常的,沒有必要去過分的宣傳這樣的思想,至於懲罰不懲罰這個由家長決定,但目前孩子病了還是少做一些比較好。

2、孩子生活在恐懼之中,尤其媽媽說的,奶奶會受傷,誇大了事實,那麼原本只是輕輕的觸碰,就會導致奶奶受傷,那麼剪刀剪到頭會流血,是不是就會死掉呢,所以孩子的邏輯就是這樣,父母無意識中增加了孩子的恐懼,讓孩子的精神處於高度的緊張中。

3、通過心理諮詢會好起來,祝好

3樓:徐老師頻道

這個孩子明顯缺乏安全感,你的管教太嚴,孩子過於在乎你對她的看法。如果你後面的描述是真的,應該去兒童醫院神經科去看一看了。

明知道事情沒有結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是要及時止損還是堅持?

行路人 當然,你的問題提到了 止損 那就證明你是乙個理智而且有長遠考慮的人。捫心自問一下,這份感情是不是你真心想要繼續的。不是,就早點結束吧。為難自己何必呢。 琥癶 我覺得可以及時止損,因為其實道理都懂,而且知道哪個是正確的 當然也沒有絕對的正確 所以理智多一點,時機到了自然可以感性一點。 朱亞文 ...

經常想起自己後悔的事情,然後控制不住自言自語怎麼辦?

我是你邶爺 一模一樣,跟我一模一樣 看到有人跟我一樣我就放心了。我現在生活的很好,結婚,熱情做事,還是會想死亡,會害怕,會自言自語想到後悔的事兒 像我們這樣的人內心力量缺失,需要找乙個信仰,我找到了我的。只要我一陷入後悔回憶不可自拔,不由自主的就會說出 老婆 兩個字,然後就像是從水裡被人抓著頭髮拎出...

想到一些不好的事情,一直控制不住流眼淚怎麼辦?真的好痛苦,睡也睡不著,眼淚一直流個不停。

我只想要自己乙個人,出現別的奇怪的聲音會讓我心裡極度不適,很抱歉,不是什麼故事,我一直都是自己乙個人,也必須是自己乙個人,不能和心結交流,對,是人,心結,它們,不存在,我無時無刻不想讓他們死,只是想想罷了,只是,做不好事情罷了,之前認為簡單要命的事,做的時候做不好,做什麼都做不好,我討厭我自己,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