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能夠自動讀取本地txt檔案嗎?

時間 2022-01-04 07:47:34

1樓:ZephiX

這是不可能做到的,不論是隱私保護還是計算機安全原因,瀏覽器不可能支援頁面直接訪問本地檔案的。

後果有多嚴重?想想很久很久以前的Windows系統,支援IE瀏覽器和指令碼檔案runtime呼叫乙個叫做File System Object的ActiveX外掛程式,然後最直接的後果就是 -- 傻子也會寫VBS蠕蟲病毒了

2樓:冠軍

us 只是一種用來寫程式的語言,程式能做什麼要看語言的執行環境。

在瀏覽器環境下,js 受環境的安全限制,不能直接訪問檔案,通過授權,新的標準支援有限訪問本地檔案。

在 node. js 環境下,可以執行檔案操作。

所以,看你的環境了。

3樓:光焰萬丈

你應該問瀏覽器能不能,或者問nodejs能不能。js是程式語言,程式語言能幹什麼事取決於它執行在什麼環境上和該環境能做什麼。

4樓:

前段時間也是遇到了類似需求

大概是這樣,電腦上乙個資料夾會不斷產生新檔案,前端頁面需要訪問那個資料夾裡最新檔案的內容。

leader讓我看看能不能瀏覽器直接訪問,我一開始也以為不行,然後我查到了這個

也就是從瀏覽器訪問檔案系統的API

demo在這裡

Text Editor

也就是說從瀏覽器已經可以實現檔案訪問了。但是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個過程必須有使用者參與,需要使用者賦予許可權,類似UAC,所以自動監視資料夾目前還是不可以。

最後我的解決方法是在本地用python搭乙個API,然後從前端傳送請求,後端收到請求以後掃瞄檔案這樣。當然用node.js,用go什麼的也都一樣了。

5樓:

純js不可以,nodejs可以,但需要安裝node執行環境,如果Windows系統下不想額外安裝nodejs環境,可以使用vbs來做。

6樓:

看了幾個回答。感覺提問者和答主都不太明白檔案操作是個什麼事。

(本地)檔案操作跟任何語言都是無關的,js也好,c++也好,python也好,沒有任何關係。所有的檔案操作只能跟乙個東西打交道,就是作業系統(提供的API),因為只有作業系統才能讀取檔案。

所以對於問題,來說,JS這門語言沒有能力去做到這個事情。(其他語言也不行)

但是為什麼感覺C++(fstream),python(直接open)能幹這些事情呢?因為這些語言已經處理好了跟作業系統的互動,利用標準庫的功能實現了。 (C++更特殊一些,他直接編譯成可執行檔案了)

JS想做到這件事,就需要乙個執行環境。瀏覽器來講一般是不行的(一般),但是Node出現以後,幫你把這件事情做到了(fs),因此執行在Node環境中的JS語言是可以進行檔案操作的。

請更詳細的學習語言、標準庫、執行時庫等等基本概念。

7樓:卡少圓桌

看起來這個問題是乙個常見的本地檔案處理問題,如果強行指定用js 來完成就只能引入node 來寫指令碼搞,不過個人感覺python更適合這種場景,看你語言工具喜好了。

為什麼新版的EDGE 瀏覽器能夠讀取Chrome瀏覽器儲存的賬號密碼資料?

三小時後更新補充 疏忽了,以為按了顯示其實是沒按到 確實需要密碼 原更新剛剛試了一下,完全不需要任何驗證。也就是說,只要登陸了windows就可以不需任何憑據檢視該賬戶下的chrome裡的密碼 環境是52.0.2743.116 m 64 bit for windows10 pro build 143...

自動駕駛預計什麼時候能夠實現?

科技筆記 先對齊一下自動駕駛的定義。真正的無人駕駛車,指的是通過車載感測系統感知和檢測道路上的車輛 行人等障礙物,自動規劃行車路線,並控制車輛實現預定駕駛目標的智慧型汽車。然後,我比較常聽到的版本是,完全自動駕駛要到2060年。雖然有點絕望吧 畢竟那個時候腿腳靈便都是問題 但是這個時間點是沒有考慮到...

自動化能夠完全取代工人的作用嗎?

個人覺得,從自動化發展講,首先是系統 System 錢學森提到,系統是由相互作用相互依賴的若干組成部分結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機整體,而且這個有機整體又是它從屬的更大系統的組成部分。然後是施加控制 Control 這就涉及到許許多多的經典的 現代的控制演算法,以實現某一 或多個 控制目標。接著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