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有充足的時間,為了專業和發展自己有很多雜亂事要做,怎樣分配才能合理規劃生活?

時間 2022-01-04 07:36:10

1樓:戀上風

先說一下我自己的情況吧,我是一名大一的學生,在班裡擔任學委,這個學期由於線上學習需要收很多作業,平時應該說算得上忙。同時我和題主一樣想要充實自己,所以寒假的時候就報名了計算機二級考試和大學生英語競賽。那麼我是怎樣平衡專業學習和發展自我的呢?

首先,我覺得最好的乙個習慣就是早起,我每天會在六點鐘起床(開學之後),然後去操場上慢跑五公里(這大概需要50分鐘的時間),早起和運動給我帶來了充沛的精力。吃過早飯後我往往會花40分鐘時間背完今天的單詞任務。然後開始一天的學習。

其次,我認為需要分清楚自己的高效時間和效率較低的時段。我在上午和晚上的時候效率較高,下午往往是比較焦躁的時候。所以在沒課的時候,我會在上午進行學校專業知識的學習,在下午午休後我會選擇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比如做一套計算機題目,或者是學習ppt。

(用愛發力,使自己保持興奮!)

最後,每日計畫較多w我建議列乙個list,把自己每日需要做的事情列上去,盡量把每天固定要做的事情安排在一天中的同乙個時段,別的事情就放在空白時間。這樣就不會覺得每日事情很雜亂了。

這是適合我學習的方法,雖然很簡單,但是是我覺得很有效,希望題主也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加油呀!

2樓:赫連鏡繇

用目標倒逼計畫。你先搞清楚,你要做完多少事情,分別要在什麼時候做完,這些DDL距離今天有多遠,然後再對時間進行分割。比如你要在10天之內看完700頁的書,一天70頁需要多少時間,一目了然。

當然倒逼之後,你可能發現,你一天的時間是不夠用的。這說明,你一開始想兼顧一切的想法本身就不可行。那就最好把DDL推遲,把一些工作安排成隔天做,或者每天少做,確保計畫的可行性。

如果你每天要做的事情,是你在一天之內絕對不可能做完的,那你會常年處於欠債的狀態,不慌亂就見鬼了。

有充足的時間是否能讓螞蟻發展出強大的科技?

auxin 明確的說,不會。螞蟻沒有大腦,只有神經球,如果螞蟻要發展出高科技文明,我假設兩種情況 一螞蟻發展出了複雜的神經球體系,而且經過量變引起了質變,產生了大腦。但現實來看,螞蟻沒有需求和機會去產生智力。因為在這個量變的過程中,有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長的時間,更多更複雜的腦結構不會給它們帶來足以...

大學裡是應該花很多時間在專業課上為了提高學習成績還是應該多學點知識,多讀點書?

朱衛東 現在的大學區別都不大,林語堂說過 大學的區別在於圖書館 我想你應該知道怎麼做了,不管是看書,還是學習專業,建議你經常到圖書館去轉轉 霧靈山 學習,社交和睡眠,在大學裡想要做成極致,必須拋棄其中一項。貌似是什麼哈佛圖書館語錄之類 扯談結束。實際上,我們是知道好好學習是一件政治上無比正確的事情,...

大學有什麼和英語相關的專業

交流電 首先回答題主的問題,大學裡所有專業都與英語有關,因為任何專業,都要學習英語。所以題主放心你不會失去繼續深造英語的機會噠 那如果題主想專門學習語言的話,其實也有很多選擇,你可以直接選擇英語專業,考研可以有很多方向,比如說文學方向,語言學方向,或翻譯方向,翻譯你又可以選擇筆譯或是口譯,或者你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