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是對自己的原生家庭感覺滿意的嗎?

時間 2022-01-03 15:50:45

1樓:l老虎

小時候家裡很窮,幹活很累,但沒有抱怨過,自己的生活自己去爭取,現在想起來,那些受過的苦是一筆財富,以後遇到什麼困難都能從容面對。感恩父母!

2樓:與世界不一樣

不管滿意與否,他都是你生命的一部分,都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與其花時間去在意自己的原生家庭,倒不如把那些時間花在提公升自己上,當有一天你很牛時,你的可能不太好的原生家庭也會成為你努力生活過的證據

3樓:small fish

剛剛問了老公這個問題,他遲疑了一下,說基本滿意。這個回答意料之中也意料外。

每個人在受到了原生家庭的傷害後,養育下一代時都會刻意不去犯父母當年的錯。父母做的不好的部分我們引以為戒,而其他部分很可能就被忽視了。所以,我們認為作為父母我們是成功的,至少超越了父輩,而我們的子女卻因我們忽視的那部分而繼續受傷害。

所以,怎麼會有完美的原生家庭。

滿意也是乙個相對的概念。小時候和親戚、同學、鄰居比,也許你是滿意的,當你成年後離開原生家庭,走進更廣袤的天地,和更高層次的父母比,又會發現自己黨父母有那麼多的問題,給你的性格、人生帶來那麼多的阻礙。也可能相反,小時候不喜歡父母,長大了受到了很多不好的對待,反而覺得自己的原生家庭很不錯的。

但無論如何,我想都不會完全滿意。

只是有些傷害可以釋懷,有些永遠無法忘記。

4樓:源峙

你有沒有聽說有一句話叫每乙個家庭的櫃櫥裡面都藏著一具骷髏不可能有不可能有任何乙個家庭做到十全十美,包括我家但是我依舊覺得我的原生家庭就很幸福,我的童年沒有親人離世,享受父母長輩關懷,他們保證我衣食無憂不用擔心溫飽,他們教導我善良,熱愛國家,熱愛世界。我可以快快樂樂的長大

我覺得這就是幸福

5樓:小養

滿意啊,而且是越長大越滿意,大概是距離產生美吧。

小時候因為學習啥的,被家裡管得多,主要是我爹,老和我搶電視看,我總是被趕進去學習的那個。

還有各種長大過程中的磕磕絆絆呀,小時候還是會感覺被管得比較多,但都屬於正常孩子會遇到的吧。

從高考完開始,就感覺越來越好了,因為自由做主的情況越來越多,填志願選學校只要我開心就好,爸媽不會去干涉你強迫你啥都,主要他們也不懂,哈哈。

大學更是離得遠不好管,工作也不是在本地,每次回家都只感覺到家的溫暖,避風的港灣。

怎樣擺脫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

我家裡經濟條件不好 在乙個經濟極其落後的小縣城,家裡是農村的,從來沒有接觸過網路,對外面的世界一無所知。我媽從小給我灌輸的思想是 這個東西這麼貴,我得工作好幾個小時才能買下來之類的。小學時家裡除了一台電視機,其他的什麼電器都沒有。後來初中我考上了一所我們那裡最好的初中,可是要交1500學費,在老師的...

如何看待《安家》中房似錦的原生家庭?原生家庭對一人影響有多大?

清歡 前段時間看了孫儷出演的熱播劇 安家 這部劇講訴的是房產中介賣房子發生的一系列故事,而買房子是我們人生中一件大事,現實而又貼近生活 孫儷在劇中飾演的房似錦,是一位爹不疼娘不愛,靠自己從農村走出來的姑娘。她出生時,上面已經有了三位姐姐,在當時封建傳統之下,她成為了房媽心中想要兒子傳宗接代的阻礙,自...

如何超越自己的原生家庭?

虛實百出 一步登天?英國皇家後代培養不是一代兩代人就實現的。你比你爸媽強,你兒子比你強就算完成目標了。幾代之後自然會超越原來家庭。你一代人還做不到出將入相,福蔭子孫的程度。 隔雲端 什麼是大智慧型呢?勤勞簡樸善良都是大智慧型,他們已經言傳身教了。不要對父母要求太高,固然你不能選擇要什麼樣的父母,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