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 雙十一 ,有哪些經典的育兒書籍值得入手?

時間 2022-01-03 15:45:05

1樓:阿霞

教育是個難題,尤其是初為人父人母的年輕人,對於孩子的教育很多時候是無從下手的。那麼如何選購育兒書籍呢?這裡來支招。

首先育兒書籍必須是內容高質量的,畢竟是教育兒童的書籍必須謹慎。

第一本愛的教育,可謂是兒童界必讀的課外讀物,內容通俗易懂,特別適合低齡兒童,稍微理解能力差的兒童,寶爸寶媽可以在孩子睡覺前一邊朗讀一邊講解給孩子聽。

第二本是兒啟蒙繪本

第三本是麥麥育兒秘籍

通俗易懂的內容,要育兒先育己,所以父母也要不斷地進行學習探索兒童的心理特點。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

2樓:詩語情柔伴成長

《全腦教養法:拓展兒童思維的12項革命性策略》

大腦分成上下腦,左右腦,下腦衝動上腦控制,左腦理性右腦感性,當兒童時大腦沒有完整發育,沒有互相協作時,行動比較衝動難控,情緒比較混亂不能表達與清理,此書還有教怎麼幫助孩子整合大腦,我覺得不錯。

《教出樂觀的孩子:讓孩子受用一生的幸福經典》

孩子面對挫折失敗不愉快的經歷時,你怎麼引導很關鍵,這些都是「短暫的、偶然的、不是長久性的」,容易收穫樂觀的心態,「是今天太不走運了」。

如果你的反應讓你的孩子覺得這些都是「經常性的,必然的,以後都是這樣的」,他就容易悲觀,「我老是做不好,都是因為我,都是我,我一直都這樣」,有很多例項。看完我很受啟發。

《孩子是如何學習的》

可讀性很強,有理論,講故事的方式去說理論,看完此書,對於孩子學說話、學閱讀、學數學、學一項技能、學一項運動專案,學畫畫的過程心裡有底,更正確地幫助孩子學習,不盲目不焦慮。

《培養孩子從畫畫開始》

很喜歡此書,床頭書,內容表達簡潔有理有據,不囉嗦說重點,分析孩子每個階段的發育特點,推薦相應的畫畫指導,說明父母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讓我們知道怎麼保護畫畫的天賦和創造力,暢銷書,作者有名。

《正面管教》

很實用,暢銷書,新手爸媽讀的教育書不多,建議這本買買買,現在人對孩子態度很不端正,對待孩子時心態、語言表達會向書名所說的「正面」靠攏。

《 如何愛孩子:現代教育先驅科扎克的思想札記》

內容與書名吻合,有科學有理論有事實,如果讀了一部分其他教育書籍,你會對此書相見恨晚,他是先驅,內容是教育基礎的基礎,根本的根本,現代教育的思想起源,我沒辦法總結它,它就是經典,只能多讀多思考。

《魔法歲月:0~6歲孩子的精神世界》

此書也是我喜歡的書,偏理論,書中的一些觀點和內容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與兒童教育心理學類似。

3樓:橙子媽媽

這些都是我在備孕及孕期準備的書籍,當時也是做了很多的功課。

然後看《父母的語音》、《父母效能訓練》、《讓孩子的大腦自由》、《讓大腦自由》、《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正面管教》等

其他的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就行。

沒有做媽媽以前,雖說能理解父母的不易,卻沒有自己公升為父母之後體會更深,養兒方知父母恩。

做子女不易,做父母更難,做乙個成長型,陪伴孩子成長的父母更難。我們身上都有著原生家庭帶給我們的痕跡(無論是容易覺察還是不易覺察),幼兒時期的成長影響孩子一生,所以建議大家先從心裡學相關的書籍看起。

4樓:閱寶銘媽

話不多說,我直接上圖和文吧:

1.《孩子的大腦》:因為現在我們都更重視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其實除了這兩方面,了解孩子還需要關注孩子的大腦健康。

《孩子的大腦》這本書就是從大腦的工作原理入手,和諧結合孩子不同年齡段表現出的不同行為、情感與思維方面的特點,來做到科學了解和理解孩子的諸多行為舉動,如何做到恰當引導。

作者提出的乙個「大腦的三位一體」觀念值得我們每位父母注意,「三位一體」指的是人的大腦有3個部分:

爬行動物腦,就是人類原始本能階段,主動孩子在1歲之前的全部行為;

情感腦,主動孩子幼年時期的絕大多數表現,所以這個時期的孩子情緒化很明顯,其實不僅是心理需求,也是大腦的生理需要;

理性腦,就很多理解了,它主動我們少年甚至成年後的種種行為。

所以,作為父母,也需要從生理結構層面來注重孩子大腦的健康,也許很多讓家長頭疼的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2.《孩子,請把你的手給我》:我們作為父母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說話有什麼問題,我們面對不是自家的孩子時,我們很可能慷慨地使用各種讚美之詞,但是到了自家孩子身上時,就很可能會是相反的說辭。

我也從來不覺得這樣的做法有什麼問題,直到看了這本書,它專注父母與孩子語言的溝通,告訴你其實如何與孩子對話是一件不亞於職場對話的「大事」,同時也是一件有規則可循的藝術,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同樣的溝通技巧在不同的孩子身上起到的效果也不同,比如對於寫作業這件事情,別人的孩子要是寫不好你會溫和地說沒關係,可是自家的可能就會變身「後媽」;

比如你不會吝嗇對別人的誇獎和容忍,但不會慷慨地這樣對自家的孩子,所以作者提出了乙個建議,那就是「父母需要學會把孩子當成客人一樣對待」,不是把孩子當作我們的私有物品,而是給予他們「陌生人」的寬容與尊重,畢竟現在的孩子,乙個個自尊心可強著呢,這點作為父母我們可以適當參考的。

3.《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家教老師,她以家教遇到的孩子的故事和經歷為藍本,在故事的講述種思考孩子與父母、與學校、甚至與家教老師、孩子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裡面的案例雖然不一定會發生在你們作為父母的身上,但是看了之後會給作為家長的我們提個醒,我們到底將孩子放在了什麼樣的位置上,孩子至於我們的意義,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當局者迷」,但是看了這本書就會有不錯的警示效果。

如果書的效果不好,你還可以去看同名的電視劇集,可能比書的效果更讓你震撼。

5樓:

從一胎到二胎,我都沒有系統地學習過科學的育兒知識。所以在育兒路上一直摸爬滾打。去年無意間買回來這本《正面管教》,這本書自2023年第一版以來,被翻譯為16種語言暢銷全球,育兒路上總被周圍人提及。

看完這本書以後,我的改變有幾點:

1、開始有意識要讓孩子多參與到家庭生活裡,有利於培養孩子的責任感和上進心。

父母們不懂得讓孩子對家庭有所貢獻對於孩子成長的重要性,常常忽視培養孩子自己動手的能力。我們常常剝奪孩子以負責任的方式作出貢獻來獲得歸屬感和價值感的機會,然後卻反過來埋怨孩子,嫌他們沒有責任感。我原來就是剝奪了孩子參與家庭生活的機會,於是我開始讓娃有時間就幫忙在廚房打下手,洗菜剁肉煮飯。

淘公尺煮飯

吃自己煮的飯就是香,自己燉肉做的肉丸子真好吃,這就是在參與過程中獲得價值感。

2、終於明白了出生順序對於孩子的影響,難怪老大沉穩,老二愛哭。

3、開始反思自己的行為

有了意識就會想去改變,雖然不可能一下子就改成乙個合格的媽媽,但是有了理論武裝自己,處理起孩子之間矛盾以及孩子和大人之間的矛盾的時候,明顯得心應手了很多。

6樓:安馨

孩子的每個階段都面臨著不同的狀況。從嬰幼兒到牙牙學語,再到孩子上學,我們也一直在學習著怎樣做個好父母。

1、嬰幼兒養育和早期教育

對各個月齡段寶寶的養育問題、早期方法,新育兒理念,智慧型和體格發育、行為培養、還有寶寶的安全問題。

2、真希望我父母也讀過這本書

可以了解到自己的成長經歷如何影響了你的親子教養方式,看清親子關係是如何變質的以及怎麼讓它恢復。

與孩子建立真正的聯結,學會用心傾聽,培養情緒穩定的孩子。學會處理自己與孩子的感受,讓孩子在和諧的關係中成長。

3、真正的蒙氏教育在家庭

父母可以利用日常家庭時間裡,生活中的場景,身邊的環境 ,就能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表達能力、認知能力、合作能力,同時又建立了深厚的親子情感。

特別適合想要給予孩子高質量陪伴的2-10歲孩子的父母。

4、父親的格局母親的情緒

成長的好榜樣,是父親的大格局,教育的好方法,是母親的好情緒。就像書裡說的:別再說:「別人家的孩子」,你不也是「別人家的媽媽」

當我們指責自己的孩子比不上別人家孩子時,是不是想過自己和別人家媽媽也存在著差距?

在《少年說》節目裡,有乙個女孩叫袁璟頤,她的閨蜜是學霸,每次都是全校第一,她的媽媽就經常對她說「你看你的成績那麼差,她怎麼願意和你做朋友?」

袁璟頤非常難過,在台上哭著對媽媽說:「孩子不是只有別人家的好,你自己的孩子也很努力,為什麼你不看一下?」

大多數父母都知道拿自己家孩子和別人孩子比較是不好的,但仍忍不住去比較,即便不公開的比較,也會默默地比較。所以我們也要看到自己孩子的閃光點,每個孩子都有優點,我們要發現孩子的優點。這對孩子是最大的鼓舞。

7樓:GeekOn

育兒不等雙十一,隨時需要,隨時就要。孩子的問題上耽誤一刻,影響不知道會是多久。

推薦一本四格漫畫育兒書,可以與孩子一起閱讀,以繪本漫畫的形式描繪親子日常生活,讓爸爸媽媽和孩子一起理解,通過視角、語言和行動來影響孩子,從而與孩子建立牢固、信任的親子關係。

兒童詩,作者竇晶,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中國寓言文學研究會理事,吉林省閱讀推廣大使,吉林省作協文學院簽約作家。她的作品深得小讀者的喜愛,已發表童話、童謠、校園故事等共千餘篇,其中《六個小邋遢鬼》《換你Sunny十三天》榮獲冰心兒童文學獎,《客串飼養員》《小猴寶寶走丟了》榮獲中宣部全國優秀童謠大賽三等獎。至今,共出版《豆豆老師有魔法》《甜妞的煩惱》《冰雪下的宮殿》《小樹精大冒險》《冰凌的老琵琶》《雪寶飛翔》等三十多部兒童文學作品,共計百餘萬字。

她是家長喜歡的豆豆老師,她是孩子們喜愛的童話姐姐。

如今的兒童國學教育方興末艾,特別是誦讀古詩的早期教育開發方式尤為受到家長和教育工作者的推崇。在選編本書時,本著寫兒童、兒童寫的標準,遴選出那些貼近兒童生活、符合兒童心理和思維方式的作品,輯錄成冊。從內容上,要求盡量涉及到古代兒童的生活、遊戲、學習、勞動等方面,使得今日的兒童在學習誦讀中更好地了解、體會古代兒童生活以及與兒童有關的社會問題,在潛移默化中受到中國傳統文化的教育和薰陶。

最後一本書是送給家長的,「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每一位家長的殷切希望。那麼,在影響成功的諸多因素中,到底什麼是最重要的呢?「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相信每一位家長都聽說過。

正如英國偉大的作家狄更斯所說「一種健全的性格比一百種智慧型都更有力量。」毋庸置疑,性格對孩子的成長有重要影響,有什麼樣的性格就有什麼樣的人生。所以,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不僅是每一位家長的重要職責,也是家庭教育中最應重視的部分。

尤其是在孩子 3—6 歲期間,這正是乙個人性格形成最關鍵的時期。正如古人所說:「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

」假如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進行良好的性格鑄造,那麼這一時期的影響將貫穿孩子的一生。作為家長,我們首先應該了解自己孩子的性格屬於哪種,或者更傾向於哪種型別;其次,對於孩子性格中好的特質要發揚,缺陷則要及早進行干預,幫助孩子改掉壞毛病,從而幫助孩子塑造更加優秀的性格。

當家長朋友們已經認識到性格對於孩子一生影響的重要性,就請開啟這本書,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培養孩子良好的性格,幫助他們成長為乙個性格好、情商高的人。

2021 年雙十一有哪些機械鍵盤推薦?

這款機械鍵盤可以選擇的軸體還是蠻多的,有ttc系列比如金粉聚光鏡.快銀,烈豔紅等等,還有佳達隆的G黃PRO G銀PRO,我手中這把正是G銀PRO,因為我之前有一把銀軸的鍵盤。手感確實不錯,但是大家都說佳達隆的G銀PRO會更好,所以我就選了這個軸體,在我這麼久的使用體驗。給我的感覺就是輕快而且迅速,無...

2021 年 雙十一 有哪些推薦購買的電視?

鐘文 最近新房子正在裝修,家電方面,電視機我還是選擇支援華為,我知道索尼電視機很好,中國產也有不少牌子比較便宜,但還是準備選擇華為,不為什麼,就是為了支援它能活下來,我們國家實在太需要這種公司了,也許目前還只有幾家公司能支援美國不斷的打壓,但我願意支援這些不斷努力前行的企業,我想這類公司會越來越多的...

2023年雙十一,有哪些值得買的蜂蜜?

龍眼蜜龍眼蜜 花期 4月 產地 海南.永興 口感 味道濃郁,餘味綿長 功效 養血安神 開胃益脾 潤肺止咳。槐花蜜槐花蜜 花期 5月 產地 山東.龍口 口感 清香淡雅,甜潤爽口 功效 去溼利尿 清熱補中 寧心安神 更年期到了身體各種問題開始凸顯,比如子宮功能衰弱,卵巢開始老化,臉上開始出現各種衰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