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晚期胎動很大說明了什麼?

時間 2021-10-21 11:32:26

1樓:花花花

懷孕到晚期的時候突然開始焦慮,因為時常在夜裡驚醒,分分鐘感受著胎寶寶在肚子裡的折騰。以前也有胎動的,可最近就活躍起來的,這夜裡四周靜悄悄,難道胎寶寶不睡覺?又或者是向我求助?

第二天及時來向醫生諮詢也是聰明的做法。

但通過產前檢查,胎兒發育一起正常,只不過夜裡安靜,正是胎兒活躍時。

其實,只要胎兒符合以下幾點,基本可以斷定胎兒的發育正常,寶媽就不必擔心。

一、胎動有規律

雖然孕中晚期孕媽會覺得胎兒運動更明顯,那是說明,胎兒越長越大,他們所在的子宮空間越來越小,他們踢打的過程其實也是他們自得其樂的過程,一抬手一伸腿,四周不再是空的,而是能夠輕易碰到子宮壁,震動羊水,讓寶媽對胎動感覺更清晰了。

其實,不管胎兒是剛動,還是孕晚期的賊能折騰,只要這種胎動是有規律可循的,那基本就沒有問題。

二、胎動數有依據

當孕婦進入28週後,就要養成數胎動的好習慣。每天堅持在乙個固定的時間段數胎動,並記錄,將三次胎動次數*4,如果大於30次,OK,寶寶的發育就是健康的,不需要孕媽擔憂。如果不及30次,說明胎兒存在缺氧等問題,別懷疑,別猶豫,快去專業的產科找醫生進一步檢查處理,沒事最好,一旦出現了問題,我們可以為胎兒爭取最大程度的挽救機會。

三、孕媽睡前吃得多

飯後孕媽體內血糖量增加,如果吃再多點,胎兒就會顯得特別的有力氣,其實,這也是他們吸收了充足營養的結果,這時候當胎兒運動時,孕媽就會感覺胎兒過於活躍了。

四、孕媽說夢話

我們發現,如果孕媽在睡夢裡說夢話,也會驚醒胎兒,讓胎兒誤以為這就是寶媽在與自己交流,於是他們就各種折騰,以表示:「媽媽我在哦!」。

不過,剔除以上幾點,當我們的胎寶寶夜裡突然頻繁發出不良訊號,胎動異常時,那可就引起孕媽的注意了。

原因一:胎兒可能存在缺氧情況

原因二:胎兒可能被臍帶纏繞受到了生命威脅

原因三:孕媽的睡姿讓胎兒感覺不適。

總之,無規律可言的頻繁胎動,就是胎兒在向媽媽求助,孕晚期媽媽一定學會甄別,既不能盲目焦慮,也不能粗心大意。

孕期以及產後是女人最脆弱的時候,此時的她們才是最值得被保護的人,孕育本身來講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愛的結晶降生後,作為家人都需要給予產婦足夠的關懷。手機安裝G動,為孕產期女性保駕護航!

2樓:皮皮小可愛

1、胎動很大力是怎麼回事

如果胎動過於頻繁的話,可能與胎兒宮內缺氧有關,這是因為胎兒越來越大,活動的範圍卻很小。但是一般只要胎動有規律、有節奏、變化不大,是不會有什麼大礙的。若胎動頻繁且無規律,需要考慮是否胎兒缺氧,應及早到醫院診治。

胎動是準媽媽感知寶寶的重要途徑。初次懷孕的準媽媽會在孕18-20周左右第一次感受到胎動。在孕中期胎動次數會十分頻繁,而在孕晚期,由於活動空間受到限制,胎兒胎動的次數會有所減少。

這個階段是胎寶寶在肚子裡面活動最大的時候,現在身體器官差不多長好,而且子宮的活動範圍比較大,動得多一些也是正常的,一般到了孕晚期的時候會慢慢的少一些下來的呢,可以用手摸摸和寶做乙個交流。

3樓:瑩子

胎動大,要看是經常性的還是非常偶爾的,如果一直胎動就是大動作,那就沒關係,如果是很少會出現的,應該及時的去醫院測胎心,看醫生怎麼說。

4樓:建君媽媽

1、胎兒發育更完善

懷孕9個月,按孕周來說已經到了36周,再有一周就可以成為足月兒了。胎兒的身體大約有50厘公尺,體重也接近3公斤,整個塊頭變得很大。胎兒的各個器官發育完善、肢體動作更加靈活,所以活動起來的力度會更大,力量很容易傳導到子宮壁,所以孕媽媽就會很明顯地感受到胎動。

2、胎動形式變化

到了孕晚期,胎兒的胎動形式會更加豐富,除了簡單的吸吮手指、玩臍帶、伸胳膊伸腿外,還會有大幅度的身體運動,也就是整體運動,在肚子裡翻江倒海似的翻滾,肚子上會此起彼伏的,像一座小山一樣,特別明顯。

3、胎兒要入盆

一般從懷孕34周開始,胎兒要準備入盆,入盆是以頭部向下,四肢蜷縮的姿勢進入骨盆腔。骨盆腔本來就是乙個狹小的空間,如果骨盆不夠規則,胎兒入盆的時候難度會很大,胎兒要不斷調整姿勢入盆,在這個過程中就造成了胎動頻繁。

4、胎兒缺氧的表現

最不好的情況就是胎兒缺氧了,但是這種胎動的表現不是一直頻繁,而是突然非常頻繁,然後嘎然而止。遇到這種情況,就要及時去醫院,防止出現胎兒缺氧的情況。如果前期檢查出胎兒臍帶繞頸,要格外注意。

懷孕9個月胎動頻繁怎麼辦呢?

如果發現胎動頻繁的情況,要做好下面幾點:

1、做好胎心監護

懷孕9個月可以進行胎心監護,可以檢查到胎兒是否缺氧。這項檢查要求每週都要去一次,其實就是20分鐘的時間,也非常簡單,但是卻相當重要,這是確定胎兒是否缺氧最準確的方法。

2、數胎動

注意每天數胎動,在早上、中午、晚上三個時間段,選擇乙個固定的時間,每次數1個小時。數胎動時保持安靜,左側臥,休息5分鐘後開始。乙個大動作算是一次胎動,像簡單地伸胳膊伸腿不算是一次胎動。

這3次胎動相加乘以4,就是12小時的胎動,胎動次數最低限是10次,一般是30-40次。

3、放平心態

如果心情有波動,焦慮不安,胎兒也會感應到,出現躁動不安的情況。所以一定要放平心態,馬上孕期就要結束了,僅剩下幾周和孩子這麼親密的時間,所以抓緊享受吧。

4、注意規律作息

保證規律作息,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體力。如果精神狀態不好,會引起食慾不振、大腦疲憊的情況,從而間接影響胎兒的發育。

如果孕晚期的時候,感覺到了什麼不適的話,一定要及時的去醫院就診,聽從醫生的安排才是對的。

孕晚期胎動會變少嗎?

嘟嘟 孕晚期胎動有可能減少噢 一開始,大約25 32周左右,開始出現胎動,而且會越來越頻繁,這個時候醫生會教如何數胎動,在什麼情況下數胎動。一般胎動次數要在一定的範圍內,在固定的時間數胎動會比較有可比性。在平常的檢查中要特別留意自己的孩子有沒有存在臍帶繞頸的現象,這是乙個動態的過程。如果在固定時間胎...

孕晚期什麼姿勢睡覺最好?

認真的阿芃 一般是在進入孕晚期後,才建議左側睡的。而左側睡也不是90度的左側臥位,而應該是15 30度的左側臥位。90度的左側臥,其實會比較難受的。左側臥的理由大家聽不少了,其實之所以建議左側臥,主要有以下2個原因 1 血液迴圈 孕中晚期,子宮增大越來越明顯,變得愈發沉重,這時候不同的睡姿,子宮對下...

事件說明了什麼

珂珂也要做律師啊 從某個角度講。大網紅的公司老闆娶她的概率蠻大的,不娶資源不集中,大網紅發展到一定程度必然會尋求單飛,用婚姻繫結利益,倒是很符合遊戲規則內嵌的邏輯。那麼,這個事件,其實還是關乎利益。 zero 大部分人,對名人都會有種偏愛,富人也不例外。畢竟,乙個百萬粉絲的人,無數人心中的女神,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