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可以肆意對孩子發脾氣,而孩子就不能有情緒發脾氣?

時間 2021-10-20 12:47:57

1樓:陌上人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問題是亙古至今存在的,古人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是一種體現。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放到現在大多是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與孩子自己的想法不同造成的,當孩子一直與家長的期望相背,久而久之父母就會看孩子越來越不順眼,所以會肆意對孩子發脾氣。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其實主動權從不在父母,而是在孩子。中國自古重視孝道,其中色與順是孝道的重要要求。當父母發脾氣,孩子應當反省自己。

當然並不是說孩子要遷就父母的期望而委屈自己,但當發生與父母意志相背時,孩子不該頂撞父母,其實父母有時也像個孩子,也是需要哄得,先順以平父母脾氣使他們保持理智,然後互相好好交流。做父母的不是和孩子有仇,發生矛盾的原因大多是缺少有效的溝通和交流。

以上完全是我作為乙個孩子所寫,父母不欠我們的,常懷感恩,古話說的好,子欲養,而親不待。時間最是無情,且行且珍惜。

2樓:海豚樂樂兒童發展中心

毫無疑問,父母肆意發脾氣,對孩子的成長是非常不利的。無奈現在父母上崗不需要上崗證,很多父母雖然做了父母,但是真的沒有勝任力。

我猜想提問的你應該是孩子,如果很不幸你遇到了這樣的父母,那麼你要知道,這不是你的錯,是父母暫時處於不好的狀態中,他們可能在生活中遇到很大的壓力,遭遇很多困難,所以他們脾氣很大,容易發火。你好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在他們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離他們遠一點。給他們一些時間來處理好他們自己的事情。

3樓:

有乙個詞叫雙標。很明顯你說的這些父母就是典型的雙標。嚴於律孩、寬以待己!

有些不負責任的父母會無緣無故的對孩子發脾氣,把孩子當出氣筒。在外面無能的當受氣包,到了家裡就拿孩子撒氣。

甚至有些重男輕女家庭的女孩會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因為這種家庭的媽媽在家裡受了老公的氣、在外面受了旁人的氣,都會把氣撒在這個女孩身上,因為兒子她捨不得。

典型的怕硬欺軟。有些父母會說她心情不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那她怎麼從來不找個彪形大漢發脾氣呢?心情不好就朝弱者撒?看人下菜碟罷了,怕硬欺軟。

所以有些老人到了晚年,孩子在伺候她時朝她發脾氣。孩子弱小時,他們先這樣對孩子。他們老了,孩子用他們的方式對他們,就有錯了?

同樣的行為,只是換個身份,就有罪嗎?

為什麼有些人以朋友為名就可以肆意妄為

心理諮詢師若水 其實,你給了對方肆意妄為的機會。你有你的期待,但是對方並沒有滿足你的期待,可以說你們的性格不和。只是,你的問題在於 他對你說了一些不尊重你的話,而你似乎沒有正面的回應,而是生了悶氣。這也表現出你對自己脆弱的不接納。你的文字中好像是對室友的討伐,更是對自己的責怪與無法原諒。 大雨媽媽 ...

為什麼有人怕狗,就要肆意辱罵狗主人,甚至投毒,說狗主人沒素質,不尊重「人權」呢?

乙隻Roy 因為你在中國被狗咬了,狗主人大概率不會賠償你精神損費或者誤工費。很多狗主人連醫藥費都拖拖拉拉,更有甚者直接逃逸或不理睬你。與其到時候被咬後和狗主糾纏不清,不如先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張姓男子 知乎上 狗黑 確實很多,我向來討厭這號人。但是在題主的事情上,道理不能這麼講。都知道狗歸狗主人管,...

為什麼網貸催收者敢 肆意妄為 ,該怎麼應對?

大憨說 怎麼定義 肆意妄為 畢竟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 啊。催收的根本前提是 欠錢不還,人家催著讓你還錢,有錯嗎?催債在道理上沒錯,只是網貸的催款方式不對。個人建議 1 抓緊時間把債還清,畢竟一般情況下,網貸的金額往往不算太大,如果確實有困難,那就協商分期償還 2 如果涉及暴力催收,注意收集證據,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