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家庭,父母對孩子不差,但孩子還是心理會出現問題?

時間 2021-06-23 18:00:19

1樓:星貓親子家園

父母溺愛孩子,把孩子養成巨嬰的例子並不少見。

孩子出現心理問題,並不一定是父母長期打罵造成的,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有時候看似平靜的背後,隱藏的問題可能更加嚴重。

多和孩子溝通,不要給孩子過大的壓力,嘗試站在孩子的角度分析理解問題,對孩子的身心發展都是有好處的。

2樓:親子危機干預輔導

其實你這個問題就有點問題,你所說的父母對孩子不差,是從父母的角度,而孩子感受到父母有多少?如果把父母對孩子的好。有1分到10分排序的話。

可能父母他付出的有10分,但是孩子能感受到的只有一分。有人就會說,為什麼孩子是個白眼狼,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有沒有可能是父母的角度錯了。你的角度錯了以後,你所做的很多事情就像Sunny折射在鏡子上面,它會被反射走,實際上透過它的,1/10都沒有。

感情也是這樣,特別是親子關係當中,父母不應該以為自己付出了很多東西。把這個寫總結成乙個句話就是。父母相信自己比相信孩子更多一點。

用文言文的方式去表達的話,就是父不知子,子不知父

3樓:雲之舞

要看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式,是否只關注了孩子的物質需求,身心健康方面是否忽略了呢?多關注下孩子的圈子,多和孩子溝通交流,才能發現問題,幫孩子解決問題。

4樓:陳群

可能教育出了偏差。孩子心理很敏感的。會因為父母的一句話或某個動作而高興或不安。比如父母不高興了,臉色不好都會讓孩子感受到。所以當好父母是真心不容易。

5樓:小悅悅

所謂的「不差」是很值得斟酌的定義,因為很多父母並不知道孩子內心真正的需求是什麼,也不知道怎樣用正確的方式去愛孩子,好吃好喝的生活並不等同於愛。所以也要看父母有沒有溺愛,有沒有和孩子共情,有沒有關注孩子的內心,有沒有用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問題。

6樓:小可

如下幾點:

1、缺少陪伴,缺少陪伴的孩子會以為自己爸媽不關心他,導致自卑、叛逆,難管。

2、沒有跟自己小孩當朋友,你跟你孩子說你在外面多辛苦多累,回來告訴他,他是完全不明白的,因為他沒有經歷過。成績不好你就要責備他,特別是中學生,千萬不能罵的,會離家出走、逃課、去網咖…

要學會與孩子談心,需要很多的耐心跟精力才能有個心理健康的孩子

7樓:趙維益高階定製

父母對孩子好要把握個度,現在大多數家庭對孩子太溺愛,疼愛孩子是天下父母的通病,疼孩子在心裡,不要放在嘴上,要正確的引導孩子,積極向上的態度,

8樓:

過去為什麼沒那麼多這樣的事情?難道是父母心大?不要相信什麼孩子的問題得從父母身上找,這樣的話是有前提條件的。

還有,亞健康的人群多著去了,大人也可能出問題孩子就會倖免也不現實。畢竟現在的孩子什麼事都有可能會碰到,卻沒有過去那種人與人之間強烈的情感連線。出了問題,比找原因更重要的是接納和應對。

9樓:郭永傑

度!就用最簡單的比喻,吃飯!

吃的少肯定不行,吃的多就一定好?只吃菜肯定不行,多吃肉就一定好?你想讓他吃什麼東西,怎麼讓他吃呢?逼著他吃還是做的更好吃讓他吃還是身先士卒?

教育本身是很複雜的!不是對他好就行!如果那麼簡單一句話就完了,豈不是所有家庭一大半的困擾都沒有了!

10樓:獨孤涼茜

因為家長只管生理健康,不管心理健康,只提學習成績,不管學習動機,學習策略,一味盲目付出,不管孩子是否真的需要,事倍功半,主觀意識太強,對孩子的了解和實際總有出入,明明自己普通人乙個毛病一堆都改不了,還總想給孩子灌輸自己覺得對的觀念,還希望孩子能做到,心理出問題的方式多了去了,但家長還總是關心不到重點上,甚至有些和騎車似的,越用力越費力,離大譜。你教不到的,孩子會用自己的方式去學習,至於會是什麼方式,就是個問號了,還有那種十幾年專注給孩子挖坑的,你給孩子帶來的創傷,會在他未來一生裡起什麼波折,什麼時間什麼事件,也是個問號,充滿了懸念。

親密關係啊,多珍重吧,珍惜重視,懷著一顆謙遜平等的心,其他人你怎樣對他們都好,真的不重要,但對於真正重要的人,就別那麼主觀了。

為什麼有些父母可以肆意對孩子發脾氣,而孩子就不能有情緒發脾氣?

陌上人 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問題是亙古至今存在的,古人的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是一種體現。父母與孩子的關係放到現在大多是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與孩子自己的想法不同造成的,當孩子一直與家長的期望相背,久而久之父母就會看孩子越來越不順眼,所以會肆意對孩子發脾氣。父母與孩子的關係,其實主動權從不在父母,而...

為什麼有些孩子會用語言傷害父母?

認真起了個ID 是你害我差點上不了高中是你因為別的女人欠下高利貸讓家裡揹負債務拉低大家生活質量是你把我所有的在意和喜好作為你認知概念裡的 書生的做作 我為什麼不能問心無愧地指責你 老李 都是被逼的。小孩子哪來那麼多惡毒的心思?你提這個問題無非就是想給父母洗白,如果你能保證父母教育沒有仍和問題小孩子會...

為什麼有些孩子不喜歡自己的父母?

幼兒繪本館 反思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孩子討厭我們,肯定是我們的教育方法有問題,所以一定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是否是真真正正地為孩子好,如果不是一定要重視起來。改掉不利於孩子成長的毛病。你的大棒教育是不利於教育孩子的,孩子只所以反感,是因為你總是認為自己是為他好,所以要想真正為了孩子好,就收起我們的自以為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