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父母,不管孩子遇到什麼事情都覺得是自己的孩子的問題?

時間 2022-01-05 10:44:17

1樓:Glaucus

長期生活在這種狀況下的確很受傷害,也會影響自己的自信和與其他人的交往方式。你想要得到他們的理解和鼓勵,但卻得到的都是打擊和委屈,期望與現實的落差讓人內心很痛苦。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這一定不是你的錯,你是那個承受傷害的人。有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我們做錯了什麼而受到懲罰,自己遭受傷害。而是現實就這麼發生了,自己就是「被選中」的承受傷害的人。

談及至此,這真的是非常令人悲傷的。

其次是題主關注的,我們嘗試理解為什麼他們會這樣。這個的答案可以有很多,比如他們就是這麼被養育長大的,或者他們採用「傷害」孩子的方式來掩耳盜鈴地否認自己的脆弱和無力,又或者他們內心的憤怒與不滿不敢指向外界,而只能轉向那個柔弱的自己的孩子等等。雖然出現這種情況的每個父母或許都有所不同,但也有相同之處,那就是他們嘗試理解或反思自己與他人情緒感受的能力是欠缺的,心理學中稱之為心智化的能力。

而這種欠缺或許也和我們所處的文化有關,比如家庭中溝通不談情多談理,不好意思談正面感情,可以談問題,更多重思考;又比如更多視個體為家族一員而非個人本身,對外人的客氣不會出現在自家孩子面前。

最後,知道以上這些,是為了把父母還原成普通的人,有問題有缺陷受傳統文化片面影響而給孩子造成一些傷害的普通人。而當我們真正理解作為普通父母的他們,也許我們更有可能會放過自己一直向他們尋找的認可,也就是本文最前面提到的期望。而最終,經過那份哀傷,接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現實。

2樓:

我感冒說我吹空調吹多了,我生病說我吃外賣,我眼睛疼說我太緊張了,我工作不如意抱怨領導刁難,說我不努力就我事情多,甚至他們房間出現蟑螂還要說我髒我不愛乾淨才有的。諸如此類大事小事太多了....即使我明明沒有,但還是會說。

心累,不想交流,沒意思

其實有時候也是順嘴反駁習慣了而已,他們難道不知道什麼原因嗎。就是喜歡壓迫你控制你。

為什麼有些人不管父母,不管兒女,良心還過得去?

風中龍 這個問題分成三個子問題 1 為什麼有些人不管父母?這得問他 她的父母是怎麼影響和教育的,典型的自作自受2 為什麼有些人不管子女?這個比較複雜,原因眾多,不可一概而論,三觀不正 育兒觀念不同 沒責任心 沒能力 甚至遷怒 懷疑不是親生的都有可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3 不管父母或子女的人良心過得...

為什麼父母要離婚,離婚後不管孩子?

因為有些時候,不是不願意管,而是各種糟心啊。我作為孩子的父親,從他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我就喪失了作為父親的權利。給孩子不管幹什麼得來的就是孩他媽的一頓懟。最可悲的是,出生證明辦的時候我竟然全程都不知道。我沒有出軌,沒有家暴,沒有原則問題,得來的就是這麼乙個生活。孩子是很像我,也很乖,給孩子做什麼事情都...

為什麼父母不管孩子,還要把孩子生出來?

Lin 很多人到了年齡,想有個孩子,喜歡家庭生活。很多人只是被父母和世俗推著走,迷迷糊糊就當了爹媽。很多人覺得孩子完全是拖累了自己的一生,自從有了孩子,什麼都要以孩子為第一,什麼享受都敢擁有,而且犧牲付出沒有盡頭,當然他們之前並沒有想明白,這種父母,很可能出現,通過打罵孩子把埋怨撒出來,有的明顯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