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告訴父母自己在想什麼呢?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20:34:07

1樓:st1an7e

高一的時候因為種種原因我想休學一段時間,母親不同意,我就寫了一封信給她,一張紙滿滿都是我掏心窩子的話,她轉手就把信給我的班主任看了(我想休學的一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的班主任)從那以後我有什麼想法有什麼計畫再也沒有跟她講過,我寧願心事爛死在肚子裡也不會跟她吐乙個字

2樓:衛小婷

說了又怎麼樣呢?無非是增加了一項日後他們生氣時罵我的籌碼,活了這麼多年了,傻子也該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交心的,尤其是父母。

3樓:

你現在願意告訴你的父母自己在想什麼嗎?

如果願意,那你想想你父母在你跟他們說你的想法時都是怎麼說怎麼做的讓你願意告訴他們,或者你能在跟父母的交流中得到什麼讓你滿意的答覆或東西,你也這麼對你的孩子,孩子自然也願意跟你說了。

但是恐怕更多的成年人是不願意吧,原因無非是你說什麼父母要麼沒耐心聽,要麼講一通大道理教育你,甚至批評,就算排除以上三種情況,還有一種情況,就是— —跟他們說了他們也不懂。

小孩子也是人啊,又不是傻瓜,緣木求魚次數多了,也就不求了。總之,原因可能如下:

1、他們沒耐心聽我說,有的耐心更像裝出來敷衍我;

2、他們不懂我,跟他們說了不是教育我就是批評我,不會站在我的角度真正為我考慮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3、即便他們也耐心聽了,也沒教育我批評我,但是他們也幫不上我(或孩子根據以往的經驗認為父母幫不上什麼忙);

4、親子關係不夠親密;

5、孩子太懂事,怕給父母添麻煩,也是有的。

4樓:Candy

大部分孩子都不願告訴父母自己在想什麼吧。代溝這種東西真心不好跨越,昨天我女兒教我她們流行的密碼破譯,我真的聽得一頭霧水,聽了半天都不知道她在說什麼,可是我也沒有那麼多時間去研究這玩意啊!以後女兒想玩密碼遊戲還會再找我嗎?

顯然不會了啊。

為什麼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

Harold 溝通?不不不,他們只是想通過 溝通 的手段讓你服從他們,他們只是想要通過 溝通 的手段 扭正 你的思想和意志。但凡一天他們還把自己的意志凌駕於孩子的意志之上,所謂溝通都只是馴服的手段而已。 二梨個阿梨 父母對孩子有很多的過分擔憂,最主要的原因都是他們對孩子沒有信心 如果我需要會請求你的...

為什麼父母老了不願意麻煩孩子?

hongniupiaopiao 他們一方面擔心孩子要分心照顧他們,一方面放心孩子嫌棄他們煩吧,總之,我覺得父母在,人生尚有來處,自己愛孩子,更要體諒父母,要珍惜和父母相處的時光 強調句 自尊,我曾經想等我老了什麼都幹不了了就自殺,不給孩子添負擔,不給孩子添堵。如你所說,他們基本小事都能自己解決,為什...

父母不願意給孩子錢是為什麼

火媽 但凡,在孩子財商教育上,僅有父母兩種不同的教育方式 第一種 我有錢,你沒有。第二種 我的錢都是你的,等我不在了,這些錢都是你的。父母這兩種不一樣的教育方式,會成就孩子不一樣的人生。你感覺 你父母的方式是哪一種? 秋之語之燕 看情況吧,不是不給孩子給錢,要看金額大小,大多數父母都會覺得,給孩子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