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不願意與自己的父母交流聯絡?這是出於怎樣的想法?

時間 2021-05-05 20:32:46

1樓:御寶羊奶

我給你講個故事,有個小男孩子有一天足球比賽得了冠軍,他興高采烈地跑回家,想跟媽媽一起分享這件喜事。

第一種媽媽是否定型:

當小男孩說完,他得了冠軍這件事時,媽媽,說,你一天怎麼就沒有正事可幹呢,你要是把份心用到學習上,比啥都強。

第二種媽媽是打岔型:

當小男孩子正特別高興的說這件事的時候,媽媽說,行行行吃飯吧,趕緊的先去洗手。

第三種媽媽是無視型:當小男孩子正在說得時候,媽媽一邊玩手機,一邊敷衍說,嗯嗯,好。頭都不抬。

你是哪一種呢?

你一直都再說孩子翅膀硬了,長大了,是麼都不願意跟你說。其實,實際上在孩子小的時候,很想跟你說,可是你沒有在意,慢慢的,他們就不願意跟你表達了。

所以,你要珍惜每一次孩子跟你分享他的事情這樣的機會,做到認真聽,然後給與正確回應。

2樓:AMbuibui

不是有的孩子,而是大多數吧,95後,小時候爸爸媽媽都在外工作,小學跟著奶奶過,中學跟著外婆過,大學自己乙個人,就是放假都是乙個人在家那種,父母親的聯絡就在要生活費上,小時候還好,沒啥概念,大學找父母拿生活費都要經歷一段內心掙扎,有時候也想著和父母多交流,但往往是話到嘴邊,又咽回去了,其實都知道父母的辛苦付出,但是總是感覺隔著一層薄薄的紗,戳破了感覺對誰都沒有什麼好處

為什麼有的家長不願意自己的孩子跟離異家庭的孩子玩?

心理諮詢師手記 首先,想說的觀點是不要排斥離異家庭的孩子,因為那不是他們的錯,他們和正常兒童享有同樣的愛和權利,以及平等和尊重 其次,我再來說說,為什麼很多家長會不願意自己的孩子和離異家庭的孩子玩,主要是擔心什麼?有以下幾點 害怕影響自己孩子的學習 很多離異家庭的孩子,孩子會因為父母的離異,導致學習...

為什麼有的人願意聽朋友的意見而不願意聽父母的意見呢?

已登出 這其實很容易想通的。因為你的朋友是你的同齡人,你平常有些不會跟父母說的事情會跟他們說,會和朋友交心,會一起打打鬧鬧互相開玩笑,很親密。相比父母更多的應該是尊重和孝順,沒有那麼玩的開。當然我這只是指這種情況而已,畢竟你和你家庭的情況你也沒有說。再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思想,父母和我們之間難免有代...

為什麼有的男生不願意承認自己矮?

貓子要不 其實真實裸腳身高有170 不帶四捨五入 穿鞋的 也還好啦。170以下的才是真的矮了。但是知乎不能說男生矮,戳到人家人身痛處了,當然要懟你。 已登出 不論你女生171還是181,你可以說自己高,但男生175還真不算矮。超過男生平均身高挺多了,這就是至少是中等。我身高178,乙個女生16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