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幼兒園大班,多次舉手老師不抽他怎麼辦?

時間 2021-07-09 11:57:32

1樓:ki yu

問:小學一年級,孩子整天回家說舉了很多次手,老師就是不請我,孩子的積極性受到了傷害,我該怎麼辦?

答:1.低年級的孩子愛表現,縱觀小學六年,孩子課堂回答的積極性呈遞減趨勢。

言外之意,在一年級的課堂上,老師丟擲乙個簡單問題,班裡四十個學生,舉手的孩子可能達到三十個之多,被提問的機率小。困難的問題,舉手少,被提問機率大,但是剛好你孩子可能還不會[撇嘴]

2.低年級孩子以自我為中心,眼裡一般只有自己,老師隨意的一句表揚,高興半天,老師不經意的乙個提醒,也會不高興半天,心裡還會想,老師一定不喜歡我吧?同理,孩子舉手兩三次,老師沒請到,她會理解為老師總不請我。

3.家長如何做

a.告訴孩子,班上的情況,堅持思舉手,假如兩個孩子,別人家孩子舉手十次,你家孩子舉手三次,老師應該請誰?堅持,是第一要素。

b.搞清楚舉手的目的,舉手的目的是為了表現嗎?不,舉手的目的是為了思考,檢驗你所學的知識對不對。

c.教會孩子學會傾聽,告訴孩子回答一次等於思考了一次,但是,你認真聽別人回答,等於你思考了很多次。很多低年級孩子在老師不請自己回答後就置氣,又不請我,我不想聽了。

起立回答問題,不是檢驗在學習的唯一標準,而傾聽思考才是。

d.若是你孩子說不通以上道理,你還附和她覺得老師對她有意見,那麼你孩子只會越來越不喜歡那個老師和那一科。

e.溝通是個好東西,若孩子真的很想表現自己,自己去找老師說,老師我舉手你看到我嗎?我也想起立回答問題,教會孩子正確溝通也很重要啊,回去和父母說是想父母解決問題嗎?

以後遇到問題是不是自己要學會解決呢?

f.若孩子溝通能力及膽量不夠,家長也可以用正確委婉的方式跟老師表達,但是表達的內容不應該是老師能不能多請我家孩子,你家孩子是寶貝,剩下幾十個孩子不是寶貝嗎?應該和老師表達孩子在溝通還有表達方面欠缺,希望加強一下,如果屬實,老師自然會重視起來。

如果有想到的再來補充,

2樓:草木魚花鳥

我在上課時如果大家都舉手,我就會讓大家不用舉手自己站起來回答。

如果老師冷落了孩子,請家長問問老師孩子最近表現如何,上課會不會搗亂什麼的,老師應該會注意到。

當然對任何孩子有偏見都是不對的。

孩子幼兒園大班,不想上幼兒園在家學習可以嗎

白日夢想家 我兒子不想去幼兒園的原因就是 不睡午覺。但慢慢也不鬧了習慣了趟一中午哈哈。不過我感覺幼兒園還是有必要去的,能學習怎麼和別人相處,也能提前適應一下小學的上課狀態,學學在學校的規矩。 UU媽媽繪本玩讀 您家裡為孩子提供了非常豐富的學習生活。孩子也超級乖,喜歡讀書。說真的,哪怕是咱自己為孩子提...

幼兒園大班 該教什麼?

幽幽幼兒 大班是公升小學的關鍵的一年,大班的老師應該做好幼小銜接,很多人認為幼小銜接就是提前學習加減法,拼音,等等這些小學的知識,其實不是的。要做好幼小銜接,我們要了解幼兒園與小學的不同之處在哪兒 1養成跟小學同步的作息習慣 我們都知道小學到校時間都是準時的,然而幼兒園在這方面要求的不嚴格,所以在大...

孩子幼兒園大班,極度叛逆怎麼辦?

金凌親子教育 極度叛逆那我個人看法 我覺得你的孩子是個很有主見而且聰明有想法的孩子,孩子不好管,會讓家長很抓狂甚至焦慮,但你想要個逆來順受,指哪打哪沒有自己思想的牽線木偶?我想你一定也不會喜歡,未來面對社會就業人際交往等會讓你你更加焦慮,乙個沒有主見討好型人格同你的孩子相比,我覺得你應該高興,孩子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