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的腦袋?

時間 2021-07-09 11:57:32

1樓:黑遠智

先解釋一下題主提到的青春期:青春期的階段整個人的大腦就好像在「裝修」一樣,小時候豐富的經歷都變成各種的神經突觸的聯結,但是到了青春期,我們的大腦就要開始進行整理了,有些沒必要的聯結就要去掉,有用的就不停的「加固」……因此說大腦像「裝修」一樣,裝修的家,哪個不亂的~~

另外題主的狀態倒也完全可以理解,實際上比較敏感的人,思考的就是比較多,當然換乙個角度看也容易焦慮~~我也有很多類似的場景和念頭出現過,接納下來反而會更好解決吧。為什麼這麼說呢?舉個栗子:

如果現在開始讓你不想「坦克」這個詞5分鐘,多少人能做到?幾乎沒有人,因為每個人都在意自己腦子裡是否出現這個詞,越在意越會出現……實際上很多人都有類似的過分敏感,頻繁換位思考並且糾結的時候,只是如果太覺得這個是問題,過分在意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反而它真的會變成乙個「大問題」~「不只是自己如此,很多人也這樣」,這是一種最好的解藥。

最後,看到題主糾結於情緒的事,再給個建議:我感到你很能夠控制和覺察自己的不良情緒,只是有時候應該(而且我們也意識到應該)適當的表達一些。「自己可以有壞情緒」這件事可能是你目前知道但做不到的,否則不會馬上跳出乙個反駁的念頭出來。

還是那個詞:接納。允許自己有壞情緒,只是我們需要找乙個比較合適的方式表達出來~~表達情緒不意味著發洩情緒,所以不爽了,就算我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我也可以告訴對方,我因為這件事有些生氣~

2樓:佳 Soleil

青春期,那你還很年輕,不經世事,別活的那麼累,你還不到圓滑處事的年紀,本該青春爛漫的年紀別活的那麼小心翼翼。勇敢做自己,好情緒可以表達,不好的情緒能克制就克制,不能克制發個火也沒什麼。也許沒答到點子上

3樓:兜兜裡有糖

人都有衝動的時候,也有敏感軟弱的時候。

這個情況直到慢慢成熟和從容是需要時間歷練的,是個普遍存在的現象,多經歷,多思考才會更從容。

給你個建議,希望你的理智和智慧型支配你的行為和生活,而不是衝動和敏感。祝好。

複雜系統與複雜網路之間的關係?

Adam Lau 關於這個問題,香港城市大學Prof.Chen Guanrong 寫了一篇 漫談系統與網路 鏈結如下 hk gchen pdf Systems and Networks book.pdf 系統 與 網路 畢竟不是同義詞 雖然相似,卻不相同。應該說,它們誰也不包含誰,誰也不取代誰。一方...

兔子腦袋突然歪了突然腦袋就歪了但感覺走路還是比較正常,而且之前還總是捋自己耳朵,大概什麼原因啊

乙隻叫滾滾的狗子 兔子腦袋突然歪了,還總是捋自己耳朵,很可能是耳蟎引起的。主人可以進一步觀察兔子的耳朵裡面是否有分泌物多 結痂的情況,如果有但不是很嚴重,那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進行清理 1 隔離並清潔消毒 耳蟎具有一定的傳染性,容易傳染到別的健康小動物,所以主人需要找個通風乾燥的地方隔離病兔,然後戴...

黑人的腦袋為什麼那麼圓?

風華慕雪 因為頭圓能防彈!因為頭圓的話,同等頭圍下,從上到下橫截面大,從前到後橫截面小,從而頭小,從而空氣阻力小,從而跑的快 不信的話,你想想為什麼頭盔基本都是圓的?為什麼一想高鐵,你腦海裡都是圓鼻子火車頭?因此,從保護生命安全和比較身體素質的角度看,黑人天生頭圓。 卡士伯 因為上帝造黑人時就知道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