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帶孩子,老是奔潰發脾氣,怎麼調整自己的心態?有時候真覺得自己神經了

時間 2021-06-25 18:01:32

1樓:坨坨姐姐

作為乙個過來人,我很能理解,乙個人帶孩子確實是一件很辛苦很累的,尤其是在遇到事情需要別人幫助的時候身邊卻沒有人可以依靠確實會讓我們焦頭爛額 ,崩潰生氣的,但是我們換種心態來面對,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我們沒有錯過他成長的任何瞬間,他成長走的每一步都是我們陪伴的,這樣我們所有的付出和辛苦就都是值得的。

2樓:小敏子

看看書籍,搞笑幽默,或者勵志的書籍。

可以多跟朋友聊聊天。

可以自己製作一些吃的。

如果寶寶健康,我覺得,再累都還好,不會發什麼脾氣。最為母親要把孩子帶大,本來就不容易。記住,為母則剛。看到寶寶的笑,一切的苦都值得。

3樓:燕子

有句話說得好:「不是媽媽脾氣不好,媽媽只是太累了」,哪個媽媽沒有崩潰的時候,崩潰的時候一件小事可能就會突然發火,那是長期情緒壓抑的爆發,一種無力感。

被孩子鬧怕了!

那麼怎麼來調整自己的心態呢?

需要調整的心態一:帶孩子沒有價值大部分人包括很多寶媽,當然也包括我,曾經認為帶孩子不掙錢是個拖油瓶,對家庭沒有貢獻,這種心態讓很多媽媽都過得很苦惱。婆家人這樣看你,就會對你百般刁難;朋友們這樣看你,就會看輕你;你自己這樣看你,日子就沒發過啦。

首先,孩子是一段感情的延續,是乙個家庭生機勃勃的象徵,如果照顧孩子不算是有價值,那麼就意味著大家都否定了新生命對於家庭的意義。所以,我們要從自身開始正視這個問題,所有的強大都是由內而外的,不要在乎別人怎麼說,當有乙個優秀的孩子陪在你身邊,你只會得到所有人的認同和讚賞,這就是全部。

需要調整的心態二,沒有人幫忙帶孩子太苦了

不可否認,真的是很苦啊,但是這是自己人生的一部分,你現在不吃苦,未來怎麼享受得到孩子成長的歡愉呢?我很喜歡一種說法:當你在孩子3歲以前做好了親密感的建立,未來你對她所有的嚴厲教導她都會全盤接受不會心存怨憤,因為她知道你愛她。

就好像我現在對孩子發了脾氣打了屁股,她扭頭又要我親親抱抱一樣,這個世界上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快樂了嗎?

需要調整的心態三,

處理好夫妻關係:全職媽媽尤其要經營好自己的婚姻,不在外面掙錢也不會不丈夫低一等,應該更加理解丈夫在外面打拼的辛苦,營造乙個溫馨的家庭環境,不要將帶孩子的辛苦在丈夫回來後嘮叨。

就分享這麼多吧!

4樓:過猶不及

我,男性,女兒四歲半,每天早上七點起床送丫頭上學,八點鐘到公司上班四點鍾回學校接丫頭帶到公司加班,七點下班回家做飯洗衣服拖地,最難得就是紮辮子,已經兩年了,其實也沒啥,開始一年沒有上幼兒園天天帶在公司,那才叫折磨,事情也做不好,還要時時刻刻給他端尿,換褲子,中午要抱著睡午覺,慢慢熬著吧!堅持過來了,你也就習慣了

5樓:琉星願

接受自己可以發脾氣,想發脾氣。可能你乙個人帶孩子,有很多未知,無助,恐懼,所以你的心情容易五味雜陳。小孩子不可能百分百聽你的話的。

換做你自己,如果你爸爸媽媽要求你做你不願意做的事情,你會聽嗎?

6樓:分析為王123

為什麼發脾氣,因為太累了,還有個種個樣的以前從沒遇到過的問題需要解決。沒辦法,不情願面對也只能面對,心裡就會積壓很多負面情緒。有一點小事就容易爆發,過後又很自責。

很理解這樣的事,解決問題其實也不難,首先前期你就沒做足準備,這已經是乙個錯誤了。以後你就要學會規劃一下了。首先你要跟其他寶媽多溝通一下,對以後會有什麼樣的問題有個充分的認知,最起碼心裡上有乙個準備。

現實中問題可能就是這麼幾種解決方法,還好吧,最難的是教育問題,怎麼培養孩子,有時間多看看相關書籍,自己知識豐富了,解決問題的方法就多了。當你有足夠多的辦法解決問題的時候,負面情緒也就化解了。發脾氣更多的還是無能為力的表現

7樓:美牛媽媽

先說說我家吧!我家不是我自己帶,爺爺奶奶幫忙帶,爺爺是老牌大學生,所以在孩子教育學習上比較強勢。我呢,怎麼說,又強勢又有點懶惰。

說白了,就是眼不見心不煩。孩子和我時間長了,我有的時候就特別煩。特別是孩子長大一些後,也就是3到5年級吧!

我是特別喜歡小孩的那種。

這幾天因為我閨女的學習問題,把我氣的沒辦法。不是不會做,所有的作業我都會在她做完了檢查一次。因為最近孩子狀態不好。

其實從5年級下半年,我們就是半放養的狀態。因為我和老公的理念是孩子必須有自我。所以有意識的放手。

但是目前看,放手的結果就是,6年級馬上6月份,孩子突然做什麼什麼錯。首先排除不是不會。好多題都是計算錯誤。

因為這個我和孩子生氣呀!把我自己氣的睡不著覺。

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了,我也沒和老人講,因為爺爺奶奶的態度是,孩子需要陪著寫作業。我和老公認為,要適當放手。所以沒說,我和孩子就這麼生氣,教育。

不給孩子好臉色。但是昨天爺爺和我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我轟然醒悟了。爺爺說:

「孩子是自己的孩子,多點耐心。」

真的,昨天開始我就一直在反思。我這麼著急是為什麼,為什麼和孩子真的叫真生氣?

孩子在成長中有錯誤,有問題是正常的。其實有的時候是我們自己心煩,讓孩子背了黑鍋。

好像跑題了,但是我想說,作為家長,我們放鬆點,多點耐心。讓我們和孩子一起成長

8樓:我你他

是的一樣一樣啊,很多麻麻都是這樣的。如果自己的事情比較多的話,可以跟家裡老人商量好讓幫忙一起帶娃,這樣可以給減輕帶孩子的勞累,自己的心態也會慢慢好點。尤其對孩子是好的。

孩子也不喜歡天天看到乙個愛發脾氣的麻麻,雖然是因為孩子老犯錯,關鍵他們的智商還沒能達到理解父母的那個層次,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大人必須想辦法解決怎麼跟孩子更好的相處這個事情了

9樓:junjun

深有感受,我家孩子也是我從小帶到大的。其實小的時候崩潰比較少,因為多想著孩子的可愛,然後結交帶娃的寶媽,一起玩,一起交流吐槽,但到了小學就是崩潰的開始,我也在努力調整自己中,用的方法有:看相關書籍、找朋友聊天傾訴、想哭就看悲劇想笑就看喜劇。

10樓:我的momo

只要有一次粗暴,就會有下一次粗暴,這種感覺像魔鬼的魔咒,讓你迫不及待中招,你也變相把孩子推向魔鬼那裡,他會驚恐無助,喪失安全感的孩子,陰影是伴隨一輩子的。心態?只要你想到孩子是自己帶來世界上的而非他自願的,你就該好好去學習育兒知識,對孩子負責點吧

11樓:匿名

1 如果是對孩子各種未知情況崩潰發脾氣的話那就多看書多了解兒童護理兒童心理學循證醫學藥物方面的知識了解不同階段孩子的大概情況提前做好心理預期這樣當你生活中遇到一些場景的時候你就會不會那麼崩潰

2 如果是對做家務瑣事崩潰發脾氣得話

3 如果說自己情緒問題

4 多給自己建立一些正向的東西不要處在乙個消極情緒裡然後自我催眠

12樓:潑墨畫淺歡

多跟家人溝通下,看能不能讓老公或公婆父母誰能幫忙搭把手,多帶娃出去散步玩耍,順便就可以和別的寶媽聊聊天什麼的,有條件還可以帶孩子上早教,多與外界交流。

13樓:安然自若

我是乙個人帶孩子過來的,每天做孩子的輔食,去室外活動,一天很快過去。孩子在不同的階段,可以與孩子一起學習(聽玩讀 ),生活有些累卻愉快。

14樓:朱老師

乙個人帶孩子很辛苦!發點小脾氣正常,但不要嚇壞小孩,更不能搞壞自己的心情。我認為做到三點:

第一孩子是親生的,孩子出生長大是你的生命的延續和發光,所以帶孩子是你的責任和榮耀;第二小孩天然的童真和趣味會給苦中帶來樂,可以讓你回味童年的幸福,童年沒有幸福也是一種補給;第三帶小孩也是對自己生活技能的學習過程,要帶好小孩各種安排謀劃抓主要矛盾都是不可少的。做到這三點我想就不會崩潰了

15樓:毛茸茸

寶寶從出生帶到10個月,期間經常對他吼,經常發脾氣,嚇哭寶寶,自己崩潰。每次對寶寶發完脾氣都很自責,但是那種乙個人帶孩子的無助崩潰的情緒根本沒辦法發洩。但是可以說是大部分媽媽都會經歷的階段,10個月之後給奶奶帶了。

實際上是我和婆婆一起帶孩子,但是她只做家務做飯,晚飯後幫忙帶一下,上午時間很短,一般婆婆都在菜市場和做家務。我早餐一般不吃,起不來,孩子夜起太頻繁了。孩子早上醒的很早,婆婆偶爾來房間看看抱一下,沒來上午就是我邊睡邊帶,孩子實在不肯床上玩兒我就會被婆婆趕起來帶。

中午吃了午飯她就去打牌,下午全程我帶。有時候打牌之前她會帶寶寶出去轉一會兒,等我好自己,洗完自己和孩子衣服去接孩子。

晚飯後有時候是一起帶寶寶出去轉一會兒,有時候是她在家學抖音上跳舞,我在旁邊帶孩子,偶爾也幫忙抱一下。晚上睡覺全程我帶,每天都失眠,最晚的時候凌晨5點多才睡。自己帶孩子期間經常發脾氣,嚇哭孩子,所以現在孩子都跟我不親了,可能是怕我發瘋。

不敢帶孩子去高樓,每次都有抱著他跳下去的衝動。

會這樣是因為第一沒有休息好,第二,需要人幫忙的時候沒有人幫你,第三,情緒差的時候無處發洩。所以建議孩子小的時候不管怎麼樣也要把你老公召回來在家上班,空的時候可以一起帶,心情不好的時候還可以找他發洩一下,需要幫忙的時候也可以幫你搭把手。

16樓:臥熊

要學會釋懷呀。

誰小孩的時候不笨笨的?

自己小時候做數學題, 2×3都要掰幾下手指,還要兩次驗算。

好孩子是鼓勵出來的

你的崩潰,只會是孩子性格塑造的惡性迴圈。

17樓:水平

我乙個單親媽媽帶著兩個孩子,還要工作,我每天把孩子送學校回來把家裡收拾整齊再把自己收拾精緻在出門工作,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為自己加油

18樓:倩倩吳

家裡有人能幫忙帶麼,可以的話,出去工作;不可以的話,只能強硬克制想發脾氣時深呼吸,孩子越大狀態會越來越好一些的,等孩子可以上學,就會比較輕鬆了,出去工作

19樓:韓玲

尋找或者培養寶寶的作息時間規律,利用空閒時間找個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先嘗試去做做,開始可能沒有多長時間,慢慢時間就會有的。盡量克制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孩子的,多想想寶寶帶給你的快樂,多發現寶寶的成長變化,你會發現很神奇的,他會的技能越來越多,還會和你溝通。願你安好!

20樓:乙隻小籠包

其實心態就是一種經歷的問題,經歷得多了就會覺得沒有什麼,要調節的話還是建議你有一定的自己的私人空間,還是和其他人商量一下,不要老是乙個人帶孩子

21樓:毛茸茸的猛獁象

我一直都是乙個人帶孩子啊,我覺得挺好的。雖然也有很艱難的時候,但路是自己選的,就要堅持走下去。想一想孩子長大,越來越有出息,是多麼有成就感的事情呢。

不要把生活中的不開心怪到孩子身上。自己努力,調整好心態,一定沒問題的。

怎麼乙個人坐月子帶孩子?

樂喬 我覺得樓主專程發帖請教,不是要我們同情她覺得她不容易,而是真心尋求經驗。那麼,我要鼓勵樓主,把準備工作做好,是完全可以的。我在國外呆過的一段時間內,恰巧碰到乙個朋友跟樓主情況一模一樣,辛苦是辛苦,但是最終朋友也是順順利利把月子坐完了。據她說,就是提前一天讓老公把菜都洗好,準備好,大部分是燉菜,...

乙個人帶孩子怎麼做飯?

全職媽媽向前衝 我是2孩全職媽,大的四歲多,小的1歲多。無人幫手,當然老公下班還是會幫手的。但是一日三餐 打掃 洗刷都是我做的。各家實際情況有所不同,不過對於很多媽媽遇到的很多問題對我來說都不是問題,比如娃吃飯啊,睡覺啊,等等。還比如這個帶娃又要做飯的問題,對我來說根本不能當做個事。我家大寶不用說,...

奔潰乙個人關房間大哭,扇自己嘴巴子 會不會精神有問題?

心理諮詢師若水 你是乙個善良的人,但是你把你的善意似乎留給了外面的人,而把惡意都留給了自己。看了你的文字,感覺有些心疼,因為我似乎能聽到那個巴掌打在臉上的聲音,那該是多大的無助與悲傷呢?只是通過這短短的文字無法定義你是否是精神有問題,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你受了很多的委屈,內心壓抑了很多的憤怒與悲傷。這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