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二,如何高質量學習解題思路?

時間 2021-06-25 18:01:32

1樓:cjs.zsx

我的建議:我推薦看武忠祥老師的高數課,李永樂老師的線代課。學習解題思路,最終的是知道這道題目要考你什麼,然後你把關於這個考點的相關知識點想起來,用到這道題目。

主要自己要構造出知識體系,考到什麼,用什麼。多做題目,多總結歸納,然後常用考點用什麼解題方法掌握。

2樓:大風車

不需要把所有老師的課刷一遍啊,你也沒那麼多時間。

找乙個老師跟著學就行了,學基礎一定要做筆記,跟著記,並且隨著後續的做題進行補充。老師的話,大多數人選擇都是張宇湯家鳳。

至於高質量學會解題思路,高數題類別眾多,變化起來更是沒完沒了,只有做過某個型別題,才能說了解了這個型別的解題思路,至於說學會,需要把這種題多做幾道,而且要多去回顧,反思總結,不是說做過了,以後再也不看了。

考研是需要花時間的,數二(包括線代)的話想把基礎打好,沒有兩三個月根本做不到。打完基礎之後,肯定很多題還是不會,就需要開始刷題了,邊刷邊總結邊反思。

真題質量高,別浪費,沒到一定水平千萬別做,做也是浪費。

3樓:天涯倦客

解題思路主要還是對知識體系的掌握,如果你基礎還不錯的話或許我可以幫你,大概需要2-3個月的時間,基礎不好的話我無能為力。

如何評價2023年考研數學二?

咕噠子 ALTER 就拿一道題,第23題來說說怎麼回事。1.第二問,如果求 的時候,P是乙個抽象矩陣,遇到求不出P逆的情況下,試著盡可能把上式化成 的形式。2.熟練掌握定義很重要,這個題的其他坑大多在定義上,例如第一問的關鍵特徵向量的定義和第二問就著上一題的結論能用到相似矩陣的定義,用到定理和推論或...

2021 考研數學二難度如何?

之前剛考完我說今年130肯定到處跑,還有人罵我裝 複試名單出來,71人數學二平均分110,前三十人均120。我數學二135,選擇錯了一題線代,填空錯了兩個,都是計算錯誤,有題甚至正負號帶反了。大題全對。所幸只被別人拉了十分,用英語專業課拉回來了。今年的題很簡單,沒有要動腦筋的題。計算量中規中矩。我準...

如何評價2016考研數學二的題目?

有什麼可評價的。難了都難,容易了都容易。是和一起考試的人競爭,又不是看絕對分數,你比競爭者高就可以了。和試卷難易有甚麼聯絡。比別人強,難易都強 比別人弱,難易都弱。 數學二129。然並卵,專業課81差了四分,現在調劑有的地方還嫌棄我考數學二,說數學二不能調劑數學一方向,最多可以高數甲方向去。辛辛苦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