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考研數學二難度如何?

時間 2021-05-11 23:36:43

1樓:

之前剛考完我說今年130肯定到處跑,還有人罵我裝=-=複試名單出來,71人數學二平均分110,前三十人均120。

我數學二135,選擇錯了一題線代,填空錯了兩個,都是計算錯誤,有題甚至正負號帶反了。大題全對。所幸只被別人拉了十分,用英語專業課拉回來了。

今年的題很簡單,沒有要動腦筋的題。計算量中規中矩。

我準備了半年,只刷了660+880+李永樂全書,試卷恰時間做了李永樂6+李林8+張宇12。往年真題均分140+(平時刷題或多或少都做過,說明不了什麼)

張宇套卷不嚴格給分,均分120+,李林130+目標是以去年的難度,考120+

沒想到今年這麼簡單,和別人拉不開差距

2樓:快樂的老汙龜

今年數學二相比於往年來說是簡單了不少,大題的數量減少了,而且都是一些常規題,難度比較小。反而選擇和填空題相對來說會更容易失分,需要你考慮的細節多一點,但是選擇題不會的還可以猜一猜啊,畢竟1/4的正確率嘛!本以為有140左右,可是考出來也只有125,我看網上的大神基本上都是140+,所以仔細最重要了。

3樓:Honyelchak

本人21考生,數學二150

21年數學二題目相對來說較簡單,題目常規,但個別題目計算不易

很多150分大佬估計都很忙,沒時間在知乎上答疑,我那,算是運氣好,考滿分,想跟學弟學妹們分享一下我考場上的實戰經歷,希望大家能夠引以為戒,了解考場上數學應該注意的地方!

Ps:考研前一天很早起來被政治,導致下午回賓館很累,索性幹了一瓶紅牛,心想著不能影響第二天的考試,但卻沒想到那天晚上怎麼睡都睡不著。想起楊超老師之前說他的乙個同學考試前一天沒睡,第二天照樣.....。

我心裡想他行,為啥我不行。索性起床拿起公式書一直看,但是心裡一直在糾結要不睡了吧,認清自己。到四點的時候睡了,五點我女朋友叫我起來,當時頭暈暈的,我怕一會考數學在考場上睡著了,所以又喝了一瓶紅牛。

去考場的路上和女朋友一起互相提問公式。

暈暈乎乎的進了考場,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心裡在覆盤髮完演草紙之後幹啥,先寫哪一題.....

發了演草紙,填好自己的資訊後,我立馬把演草紙折來折去(每一面的大小相當於A4紙)。然後在演草紙上默寫了幾何應用的公式,就在心裡對自己說可別睡著了。

....終於發了試題冊...立馬翻到最後一頁,臥槽,沒有物理應用,爽,臥槽,中值定理也沒有,爽,一看線代,臥槽,就這??立馬不困了。

從選擇題開始做起,在演草紙上標清題號臥槽,李林可以啊,壓倒了乙個題,尼瑪,答案是啥來著?自己再推一遍把。

第一頁最後乙個選擇,定積分的集合應用,我丟,忘記怎麼搞了,算了,先蒙乙個把。

選擇最後乙個線代題,尼瑪,我直接無腦代入法,硬算。

接著就是填空、大題。

寫完發現,還有很長時間(具體不記得了,反正考場的表至少還能再轉一圈)

那肯定不能愣著啊,檢查啊,從頭開始,再做一遍。

發現選擇3、6、9第一遍都算錯了,選擇7我把fx具體化硬推才算出來的。

填空12、15、16第一遍都算錯了。

大題19幾何應用弧長和面積第一遍結果都算錯了。

總結:同志們,看到了沒有?

如果我沒有時間檢查,我的數學就要扣除47分

如果再來乙個物理應用,就要扣除15分(具體分值我也不知道)

如果再來乙個中值定理,就要扣除7分(第二問可能做不出來)

那最後我只能得150-47-15-7 = 81分!

說明了啥?

時勢造人,我運氣好!從上邊你就能看出來我的複習水平根本沒有拿150分的實力,但是沒辦法題合我的口味!計算很重要!

計算很重要!計算很重要!你看看我第一遍算錯了多少題複習要全面!

對基本的知識點要熟練,同時盡量不要有短板!

4樓:

原諒我出分了才敢對答案數二133(今年這個分真的挺一般的 140+太多了)看了答案真的想錘自己複雜的計算都算對了結果一道行列式係數算出來居得零而且我還莫名自信的沒有檢查真的離譜不知道當時在幹嘛

總結一下今年數二難度真的過於低了很適合我這種數學很一般很一般的近15年真題100-125都有貌似沒上過130 可見確實是今年難度不高

回顧一下當時考場上的心態總體是比較順的除了好像有一道選擇卡了一下(最後檢查的時候想通了) 其他貌似沒有什麼困難因為做的時候就覺得今年可能得看誰細心了所以為了留時間檢查我做的比平時快一丟丟還剩最後半個小時左右(平時做題速度很慢)最後檢查的時候想通了一道選擇找到了乙個大題最後一步算錯了其他就沒有任何發現了

對於22的同學如果你的要求不是130+(對於正常難度的年份來說) 我覺得注重基礎和計算真的太重要了現在無論是高考還是考研真的越來越不關注那些花裡胡哨的技巧越來越重視基本的計算能力怎麼保證你做的題都能算對真的很重要(當年高考就是吃了這個虧)對於模擬題和練習冊在精不在多才是真理別挑來挑去最後一本都做不完而且基礎題做熟練比勉強掌握一道難題重要

5樓:

我想真誠的問一下,大家覺得今年難度和2023年比如何;也想問一下,大家覺得今年考數二的專業,在專業課無大的變化的情況下,分數線會比去年高多少呀_(:з」∠)_

我考某c9偏冷門專業,每年大概收十幾個人,去年複試分數線差不多340,我看進複試的名單2020數二大概高的有100過一些,70,80是常態,我特別害怕今年因為數學變簡單而漲個40分,而且越想越覺得可能

6樓:

我也是不敢寫都,真是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太太太太簡單了吧。

真的是有高考數學那味了。130+遍地走,120+多如狗。

心疼22考研的孩子。

7樓:

剛開始拿到卷子往後一翻,沒有證明題屬實舒服了,我考前都準備放棄證明題的

剛開始寫選擇題可能是緊張第三題沒考慮底面積,後來檢查出來了,選擇題那個泰勒展開剛開始不知道咋算,後來根據他是偶函式而且函式值大於1推出來了答案,線代的選擇還行但也花了挺多時間

填空題二重積分那個答案有點奇怪,算了好幾遍,微分方程那題最開始腦子一熱以為r=1是3重根,帶進去驗算怎麼都不對還好最後20分鐘的時候想起來了 ,但是答題卡沒位置寫C是常數了,最後乙個填空不整那些花裡胡哨的直接拆開乙個乙個算其實算的也挺快,甚至反覆算了兩三遍。

因為前面選擇填空每個都算了兩邊所以大概1個小時以後才開始寫大題,還空了兩個沒寫,這個時候已經開始慌了。大題看到第乙個就不會 ,心態有點崩,然後開始寫後面的,還好後面的都算出來了,最後開始回頭寫選擇題沒寫的,還剩半個小時的時候都寫出來了,最後再看第乙個大題還是不會,最後沒辦法只能合起來洛必達硬算最後算了個1/2。

對答案應該小題都對了,大題那個二重積分沒考慮區間是0到π/4,寫成π/2了不知道扣幾分,其他的應該沒什麼問題。

希望專業課過線,過線就有研究生讀了

2月26號出成績 143分

8樓:

我反而做這張卷子的時候,覺得我降智了,本來選填全對,後面改了第七題,改錯了,目前的大題沒發現任何硬傷。

這張卷子差不多選填和李四選填差不了多少,大題可能比李四容易,反正我拿到這張卷子的時候,我很怕算錯,每道題都算了兩遍,因為卷子本身不難,就看計算能力和細心程度了,我覺得數二的難度應該和17年的難度差不多,選填比20的選填更考概念理解了,大題高數和20的差別不大(因為我做20的高數也是無差別做的),可能差距最大的是線代吧

9樓:傅利葉級數

我是小菜雞,不是知乎那種人均140+的。就我的感覺來說,題目本身難度絕對不高。選擇題有點難做,但蒙的還行

選擇題5 secx泰勒,李林模擬卷有個原題

還有第7題,李林4套有個螺線題,思路差不多

第10題,沒看清是讓成為對角,而當成了是三角,把A代入一看是個三角,直接就選了 555555

填空15題,直接考定義,你說誰能不會,可我當成三重根了 555555

填空16題,這種題誰不知道怎麼算,可我卻浪費接近半個小時的時間,結果還算錯了!!555555

大題雙紐線,大家這麼多平時做的練習題、模擬卷,肯定做到過對不對?可我漏看了條件x y>0,直接乘了個4,不知道給不給可憐分

其他大題也有幾處計算錯誤,難受

線代題,我照著去年的難度找了很多題做,結果就是簡簡單單的算特徵值特徵向量。當時做的時候都不敢往上寫,咋可能倆答案呢?還真是倆答案?

現在就是賊難受,一對答案,發現自己馬虎、計算錯誤太多了,真想狠狠抽自己!!!!!!

只要不馬虎高分不難,今年高分肯定不少,分數線得漲了,哎。

10樓:庭軒

先說明我是二戰。

今年的卷子對於我來說屬實簡單了一些。兩個小時寫完,最後對答案錯了兩道計算乙個題目抄錯,乙個求c求錯,加2道選填估計120左右。

在開考之前,我預覽卷子那十分鐘,我已經把題目大題思路都過了一遍。所以當我看完卷子之後我心裡是咯噔一下(壞了,題目太簡單了,拉不出差距,因為二戰所以數學很好),連證明題都沒有。這還怎麼考?

其實並不然,題目還是有一定難度了,這麼說吧,整張試卷考的都是基本功,在基本功上的一定提公升。基礎不牢,地動山搖。隨意別想著簡單就一定能寫對。

我自己也因為不仔細扣了20對分。

群裡有一些人在那裡叫,數學這麼簡單,我一定150了。可惜這兩天又說有100就不錯了,真是太可笑了。現在又在吹自己專業課多高,我根本不信好吧。

所以現在成績已經出來了,說實話確實也改變不了什麼,開心最重要,最後當然是抓緊複試。

祝今年考研的你上岸

11樓:gMo

總的來看難度不大,尤其是相比於去年,我很多朋友都說題很簡單但是算不出來。我個人覺得做數學心態真的很重要,我數學基礎還不錯,花的時間也最多,考前一直在看概念性的題。考試的時候一開始第一面的變化率和定積分的空過去了,後來都寫完回來仔細做了一下。

對了答案有乙個填空的三重積分沒寫c1c2c3屬於R,不知道會不會扣分,其他應該是都對了。

12樓:段神

兄弟們,題是簡單,但是給分會嚴格了,算不對扣很多分。高分水平會聚集在115-130,低分的可能100都沒得。頂天的是少數。跟19差不多。

13樓:xinb

二重積分錯了,cita取值成了0到二分之派不知道給不給步驟分,選填十二題做錯了…簡直是蠢豬我,下面明明分母寫的是三次方,計算時候不過腦子按二次方算…其他的應該沒啥問題,啊對Ip我只是算了大於0的情況,看老說我給分吧,應該有130,但是今年專業課也太難了吧…全靠我胡扯…希望專業課老師能多給點分…

2021考研數學二難度如何,有哪些亮點呢?

金屬文字 個人覺得這次的數學二是有放水的程度的,雖然有一些計算量,但是和之前幾年比起來還是小巫見大巫了。就我個人對答案下來錯掉了一題填空,sin積分竟然還寫是sin哈哈哈哈,還有一題填空寫的有點亂,運氣好145,運氣不好130吧 兩題填空加可能大題過程 比較有意思的是選擇題的正負慣性指數和相關求解的...

大家談談2020考研數學二難度順帶預估一下今年的分數線?

來自胡蘿蔔星人 考的更細了,考得更全面了,一道題恨不得把所有知識點都考上。難度不是特別的大,但絕不是簡單題,考驗基本功,必須吃透平時的公式定理,一些性質原理,做過的題每個步驟之間暗含的邏輯關係。沒有在做題技巧上大費周章。計算量大,不能憑感覺去計算,只能閉著眼睛狂算,完全考驗了平時你究竟踏踏實實的做過...

如何看待2023年數學二難度提公升?

魏徵 參加過16年考研,考的是數學二,工作一年後今年二戰,這兩年數學均比較難,而16年數學完全崩潰,最終53分,國家線都沒過,其他三門總分260。工作了一年還是不甘心,今年又考一次,這次複習過程絕大多數精力都放在數學上。上考場後,明顯感覺比歷年真題難,下考場後,冷靜想想,如果作對基礎部分,至少可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