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考研,數學二應該怎麼複習?

時間 2022-01-11 23:00:15

1樓:人潮擁擠

考研二三事之數學備考經驗

如果說,考研是一次爬山,那麼數學一定是最陡峭又最難走的十八盤,崎嶇蜿蜒又曲折,勸退很多攀登者。如果說,考研是一場修行,那麼數學就是修行裡的苦行,會有各種各樣的因素勸你放棄。如果說,考研是一場戰爭,那麼數學就是戰爭裡的硬戰,時時刻刻暗示著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奧義。

所以,要想考研上岸,學好數學很重要!

那麼怎麼才能不讓自己的數學過於拉胯呢?下面,我結合自身的一些學習經驗,以及無數考研人的血淚史,簡單談談考研數學該怎麼備考。

1要對自己的數學有信心,適當的自信可以為學習提供前進的動力,當然,過度自信屬於自負,不可取哦!如果對數學沒有信心,建議盡早更改考研目標,去考那些不考數學的專業,不過那些專業肯定要背誦的東西賊多,要做好心理準備。

2確定要考數學的話一定要盡早準備,最好大三寒假就開始系統的準備。第一次複習的時候盡量要全面一些,基礎知識一定要理解透,用好自己買的考研資料,建議去官網買,盜版的印刷質量差,對眼睛不好,而且錯題不少,嚴重的話會影響複習進度,得不償失!所以盜版不可取哦基礎知識複習用書,我牆裂推薦李永樂老師的《複習全書》,內容比較全面,基本上考研數學的方方面面都會有所涉及。

基礎複習完之後,要提難度的話金榜時代的660、330,李林的880,題目質量都很好。十月份的時候可以開始做真題了,真題的話近十年的一定要系統的刷上兩遍,限定時間,最好上午八點半開始,盡可能模擬考試時間,讓自己盡早進入狀態。模擬題的話李林老師的6+4,李永樂老師的6+3,張宇老師的8+4,合工大共創、超越,以上題目都還不錯,想要讓自己心灰意冷的,可以做做李豔芳老師的勸退三套卷

最後,我想說花錢買不來成績,一切的一切都得靠自己,不論怎麼說,適合自己的方法就是好方法!

考研數學二怎麼複習?

乙個放飛的氣球 作為考研最大的蛋糕,數學的學習,伴隨著我考研過程的整整九個月。先說一下我個人時間的安排,初期的時候 暑假之前 由於只學數學和英語,我的安排基本上是白天高數晚上英語。儘管期間效率不是很高,並且大三下學期課程很多,在暑假之前我還是過完了一遍書本,高數18講 強推 660 強推 以及線性代...

還剩30天怎麼複習2020考研數學二能過線

我也考數二,今年還是玄學偶數年,這個情況建議你多刷真題吧,抓積分和極限的計算,抓重要知識點和公式,比如說線代裡面相似,特徵值特徵向量計算,二次型 高數裡面各種公式,旋轉體的公式,積分公式記牢,其實真題很多還是感覺一看就有思路知道用什麼的,加油 楊甦航 我和你差不多,真題我也才4.50分,很慌,感覺這...

數學二,線性代數怎麼複習?

蘇晝晚 梳理知識的概念,把不會的,似懂非懂的概念全部找出來,一定要盡快找出來,通過閱讀或者說寫一些看一些題目有沒有思路就能知道應該,這樣才能方便後面的操作,然後進行學習,進行相應的攻克,會的可以暫時放一放,但是也要做少量的題,同時要進行做題,數學方面的題一定是得練的,這樣才能知道問題在哪兒,再看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