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如何提高心智,變得成熟?

時間 2021-06-04 06:55:44

1樓:有名小小卒

你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人生處處不盡人意,多想想開心的事,成功的事。既然有那麼多不好的地方,就要學著改變。

改變的過程中首先要確定乙個清晰的目標,為什麼要改變,改變成怎樣,過程肯定艱辛,但你會在完成蛻變會獲得成長,會更加自信。記住,別人說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怎麼想,怎麼做。現在就開始改變吧,通過自己的努力完成一件事情後,這種滿足和自豪就是下乙個奮鬥的動力。

2樓:陽光依舊

我一直以來,有乙個目標,就是希望自己的心智更為成熟。同時我也明白,成熟永遠是乙個相對的概念。

從年紀很小的時候,我就盼著自己長大。等到長大了,我就盼著自己變得愈加成熟。我彷彿在一條無止境的路上一路狂奔,但是這條路永遠沒有終點。

於是,我告訴自己,停下來,接納現在的自己,不管現在的這個人有多麼不堪,多麼讓你難以忍受,她都是你。

我是在乙個極度苛責我的母親撫養下長大的。即使我學歷尚可,容貌尚可,頭腦心智都正常,有幾個方面比一般人還更出色一些,我從來沒有自信過。自卑就像乙個無形的怪物,它吞噬著你的靈魂與能量,讓你的內在自我越來越虛弱,在風中飄盪,經不起一絲摧殘。

很多年,我都不愛這個世界,也不愛我自己。我的身邊我的耳邊充斥的是密密麻麻批判和指責我的聲音。我彷彿一無是處,我彷彿什麼都做不好。

我乙個那麼大的人了,在別人的指責和蔑視之下,又變成了當年無助無力看著父母爭吵打鬧摔桌子摔瓶子的那個三歲小孩子。

我從未長大過,只是在時間的框架裡,浪蕩了幾個來回,心底仍然是當年那個脆弱無依的小孩子。我孤僻自閉,一心一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妥。

所以,回過頭來,一一梳理我自己的生活。也看命理方面的分析,放下了很多的執著。如果有很多東西是不可得的,我希望自己可以早日看清楚,然後放下。

其實,遺憾是會有的。只是,清空自己之後收穫的,或許比以前憧憬的,會更好更適合自己。

3樓:上岸吧

自信真的很重要,我最近心態和樓主類似,其實都是因為自信心不足,建議樓主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把它做成自己的愛好~開朗一點,沒有人喜歡陰鬱的人……共勉吧!!

4樓:

多看書,大概會增添你內在的氣質,

多經歷,大概會讓你待人接物從生涉到嫻熟,

多主動,大概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甚至更多的東西,做自己,認同自己,提高自己,最終你會發現這才是最精彩最迷人的

如何讓思想變得成熟?

破繭 去旅行,看過不同的人生活,去經歷,嘗酸甜苦辣的感情或工作歷程,去閱讀,學著多角度看問題,去健身,讓自己變得自律而又規律的生活。 公子雲風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給出的就是多讀書,但是我卻覺得光多讀書沒用,總要實踐,舉個例子,在這裡我不是估計同學們逃課什麼的,只是有句話說的好,只有經歷了才自己知...

如何讓自己變得成熟?理性?

龜仙人 何必要成熟,你的天真你的任性多好!非要接受苦難的磨練找那一點成熟,你看看你周圍所謂成熟理性的人,哪乙個背後不是經歷了這個年紀不該經歷的,承受了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就想有句話說 到底上天對他做了什麼,讓他這般年紀變的如此成熟 空城滿舊夢 成長是乙個痛苦蛻變的過程,成長是永遠不能忽略的話題。隨著...

女生如何讓自己變得成熟?

陳大歡 不論你是學生商人老闆這社會的現實到真的不能小看平等又不意味著公平 靠關係有關係儘管比以前出現的少可現在多多少少還有點社會是個大染缸不論男女老少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女性心狠嘴甜利索不拖泥帶水這是你成功的首要。 good be 題主,你可能過於大大咧咧了。這沒什麼不好,比那些過於敏感成天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