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得成熟?理性?

時間 2021-10-17 23:21:09

1樓:龜仙人

何必要成熟,你的天真你的任性多好!非要接受苦難的磨練找那一點成熟,你看看你周圍所謂成熟理性的人,哪乙個背後不是經歷了這個年紀不該經歷的,承受了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就想有句話說「到底上天對他做了什麼,讓他這般年紀變的如此成熟」

2樓:空城滿舊夢

成長是乙個痛苦蛻變的過程,成長是永遠不能忽略的話題。隨著年齡的增加,閱歷的積累,看待問題的觀念勢必會發生轉變。這種轉變有積極方面的,那也一定會有消極的方面的。

在接人待物上日趨完善的性格態度,在生活中游刃有餘的處置方法可能就是大家說的成熟。成長的結果就是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更能把握生活的節奏,使短暫的人生不被虛度。可是也有人決絕成長,也許這部分人是決絕接受一切自己知識層面外的改變,活在自己設定的生活裡,焦慮著徘徊著。

想要變得成熟,克服幼稚心理,不做生活的巨嬰,我們應該從生活中的觀念開始改變。克服下面這6個觀念,或許是你變得成熟起來的良好開始。

3樓:風清揚

首先在您遇到任何事情是都不要有過激的想法,人是乙個情感動物,情感是如海水一樣起伏不定,每個人都會有些情緒,這些都要正確理解和對待,永遠理性看待人和事。

首先在您遇到任何事情是都不要有過激的想法,人是乙個情感動物,情感是如海水一樣起伏不定,每個人都會有些情緒,這些都要正確理解和對待,永遠理性看待人和事。不管是情緒上的衝動還是言語上的衝突,任誰都會曾經發生過,生活中都會有不一樣的意見,各自的想法但是只要退一步便海闊天空,這便是理性的對待。任何情況下都會有反對的聲音,不管您做的多好,或者不好,都會或多或少有極端的人和問題發生,任何情況下都切忌不可動粗,武力是無法真正解決問題,這是需要深刻理解。

常念有一顆包容的心態和平和待人的態度,他人也會相對的態度待你,理解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秉性,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說話方式,不同的脾氣,生活中我們才會更理性。常常反省自己,每乙個人都有缺點,每一件事情都是乙個巴掌拍不響,理性對待就是不可感情用事,多多思考,縷清思緒,理性自然而然就有了。

4樓:isismay

多看看不同的人生,無論是身邊的、遠方的、書裡的、現實的、過去的、甚至想象未來的,多元化的視角讓人更有同理心和包容心,待人處事就不容易狹隘偏激,思考問題也會更客觀更全面。

5樓:愛生活 丫丫丫

俗話說的好: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讓自己成熟理性是需要三多的:

多經歷,多反思,多總結。人這一生都是乙個從無到有,從少到多的奮鬥過程(含著密鑰匙出生的除外)在這個過程中,經歷反思與總結優化會讓自己成長,成熟越來越理性,尊重社會的規律。懂得人性。

不再與與自己不同觀點行為的人較勁。更成熟理性地與整個世界和平相處。

6樓:郭大海

成熟不僅指年紀的增長,更關乎心理年齡。乙個6歲的孩子可能心智相對成熟,乙個80歲的老人也可能心理年齡不夠成熟。成熟包括你的思維和處事能力。

[1] 如果你厭倦了幼稚的交談和打打鬧鬧,或者你希望得到別人的更多尊重,請參考本文來學習如何變得更成熟。不管你現在實際年齡是幾歲,只要心理年齡夠成熟,就可以算是乙個成熟的人。

1.培養成熟的處事方式

培養興趣。缺乏興趣和創新會讓人顯得不成熟。找到自己感興趣的領域,並努力成為該領域的專家,這樣你就會變得更有經驗、更加成熟。

廣博的興趣愛好為你提供與他人交流的談資,不管他們是否和你愛好相同,至少能豐富交談內容。

嘗試培養積極的、有建設性的愛好。雖然看電視很有趣,但看電視並沒有最佳地利用時間。你喜歡電影、電視、遊戲沒有問題,但除此之外應當花時間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2]

興趣愛好可以提高自尊心和創新能力。同時,興趣愛好對大腦有良性刺激作用,能讓你感覺積極、開心。

你可以培養各種各樣的愛好,基本沒有限制。學攝影、樂器、電子鼓、表演。只要確保你所選擇的是你真正喜歡做的事,否則就是工作負擔而不是愛好。

設立目標,向目標奮進。能夠評估自己現有的優勢,清楚自身的短板,並能制定未來發展目標,這也是成熟的一部分。牢記自己的願景,用其權衡你的選擇。

在設立清晰、可行、可量化的目標後,採取行動將其達成。

2.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偶爾犯犯傻。成熟的人,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很嚴肅。

成熟意味著了解你的受眾,知道何時應該輕鬆活潑,何時應該嚴肅。學會自己調節狀態,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應該嚴肅到什麼程度。

每天安排一些時間放鬆一下。你需要釋放壓力。每天留出一定的時間(如放學或下班後)放鬆心情。

注意,在正式場合(如學校、公司、教堂、葬禮等),不應該開玩笑。這種場合你應該全神貫注,而不是調侃人。如果在這樣的場合你都不嚴肅,那是不成熟的表現。

不過,在非正式場合,如和好朋友、家人相處時,用不著太嚴肅。輕鬆活潑的狀態有助於增進彼此的感情。

設立界限,知道什麼時候該嚴肅,什麼時候該放鬆。別做乙個狹隘的人,要放開眼界,因為在非正式場合幽默和玩笑也是很好的調味劑。

3.尊重他人。我們必須和他人共存。

假如你做的事侵犯到別人,或者從來不考慮他人的感受,那麼別人會覺得你很不成熟。你應該試著去發現身邊的人有什麼需求,樹立乙個成熟的受人尊重的形象。

尊重他人不等於唯唯諾諾。你不需要對他人言聽計從。你想讓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要如此對待別人。假如有人對你很不友善,你沒必要也對他無理。學會寬容,別跟他計較,走開就是了。

4.選擇成熟的朋友。朋友會影響到你的行為。多交些能讓彼此成長的朋友,別交損友。

方法2:培養成熟的思維方式

不要欺壓別人。霸道的行為經常是因為缺乏安全感和自信心。正因如此,他們才企圖讓自己的權利凌駕於他人之上。

這種做法對他們自身和被欺壓者都沒有好處。[7] 如果你發現自己有這樣的傾向,你應該和你信賴的人談談心,如父母或輔導員,學會制止這種行為。

怎麼讓自己變得成熟理性?

尚武 第一,能認真認清自己,認清現實 第二,有自己清晰想要的生活,並且能區分理想和現實的差距,但依然還是能追求自己心中的生活。第三,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有被摧毀過,然後重生過後,依然還能恢復Sunny自信,越純粹的Sunny,越成熟。 江山 有本書,叫國王武士祭祀詩人,不建議直接看書,比較晦澀難懂...

女生如何讓自己變得成熟?

陳大歡 不論你是學生商人老闆這社會的現實到真的不能小看平等又不意味著公平 靠關係有關係儘管比以前出現的少可現在多多少少還有點社會是個大染缸不論男女老少保護好自己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女性心狠嘴甜利索不拖泥帶水這是你成功的首要。 good be 題主,你可能過於大大咧咧了。這沒什麼不好,比那些過於敏感成天哀...

如何讓思想變得成熟?

破繭 去旅行,看過不同的人生活,去經歷,嘗酸甜苦辣的感情或工作歷程,去閱讀,學著多角度看問題,去健身,讓自己變得自律而又規律的生活。 公子雲風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很多人給出的就是多讀書,但是我卻覺得光多讀書沒用,總要實踐,舉個例子,在這裡我不是估計同學們逃課什麼的,只是有句話說的好,只有經歷了才自己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