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親戚的小孩兩歲半了,平時總愛拿棍子打家裡的小貓,見到陌生人會跑上去打別人,我該怎麼勸導他?

時間 2021-06-03 18:05:58

1樓:軟貓

給他講那些通俗易懂的道理,告訴他這樣的行為是不正確的,讓他遠離父母與朋友們的影響,怎麼說呢,就是看好他,不要讓那些不好的事情影響他,導致他學習壞習慣。

2樓:annl

首先,親戚的孩子,我不教。

好吧,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出現這個情況,我們要更愛它,他喜歡打人,我們就去學跆拳道,讓她知道打的含義和意義。

如果她還要打動物,那麼我會養個寵物,讓他們相處,家長以身作則愛護動物,孩子也要負責養這個動物。

如果實在不行,我會讓他擁有乙個完整的童年。

至於別人家的孩子,我會很溫柔的勸阻,說,不要打別人。

說一次不聽,我馬上滾遠點,就夠了。

3樓:黑眼圈

你是實際教養人嗎?不是的話就別管了。這個和教養方式一定有很大關係,你要是無力改變他的教養方式,靠嘴巴給孩子講道理,一點沒用。

4樓:葉子

發現大家的答案都很有愛心。

我比較嚴厲了。非常反對孩子打人,所以親戚家孩子如果隨便打人,被我看到我會說,說不聽的孩子,如果打我我就打回去,然後和她說不能打人,會受傷的,並和他互相道歉,這個過程一般孩子會哭,然後孩子的爸媽爺爺奶奶會被我說,但發現他的靠山們都沒有反對的意思了,一般就消停了。如果家裡配合堅持幾次不讓他隨意打人,幾次後就不會了。

5樓:居爾

幼兒一般會有這個時期,跟自我意識的發展有關,也有教育(有些家庭從小有摔跤全是地的錯的教育方式)和環境的影響(比如家長有暴力行為或模仿動畫片)

時期也有長短,每個人情況也都不一樣,而且要正確對待孩子的暴力傾向,並不是一味的過錯(狗不遛還拆家呢)是制止,是引導,對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但是,打陌生人?棍子哪來的?還「總」?還打家裡的貓?我覺得題主多慮了,明顯別人家父母都沒事人呢,要擱一般家庭,第一次就直接揍老實了。

要是看不下去,建議以暴制暴,幫人家教育孩子,不過這門親戚就別要了。

————舉個例子————

我朋友家的小孩有段時間揍貓,因為家裡老人極其討厭這只貓,狗是花大錢買來的,貓是死了雙親的不值錢的土貓。孩子本來就有點嫉妒(有次我給貓買了玩具,孩子發現玩具不是給他的生了一天的氣)被天天說,跟著虐待了。

結果呢,結果就是孩子被狠狠收拾了,老人被送回老家(當然不是這一件事,是很多事的堆積)

6樓:熈小尛

首先孩子為什麼會用棍子打小貓?是他和貓咪之間發生了什麼還是只是覺得好玩呢?見到陌生人會打人這件事,和孩子看見陌生人會哭是很相似的,孩子需要安全感,他的安全區域不能出現陌生的,出現了的話,他會出於對自己的保護防範意識他會選取自己的保護方式,你可以先給到他時間適應陌生的人,可以抱抱他給他安全感,然後在和他溝通,如果不行也不要強迫孩子,給他時間慢慢適應就可以了

7樓:天遊散客

教育,三字經有云,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孔子認為,人之初,性本善。

於人之初始,皆為天地間最為善良懵懂的品格,不過在生長過程中不斷薰陶感染,方才能行惡。所以,老師與父母,便是規避孩子誤入歧途的最佳人選。一味寵溺,只會反其道而行

8樓:李小疼

先觀察一下是不是父母對孩子平時就是打罵為主,孩子模仿的。如果不是,引導啟發教育。最後還不行,查乙個dna吧,是不是雙y染色體啊。

9樓:悵然

幼兒行為一般只與家長平時言傳身教有關。愛動手是小孩子不懂如何控制自己情緒發洩的外在表現。

一般說來,打人也是孩子手部發展的需要,孩子用打人來表達自己的情緒。那麼老人對待孩子打人的態度,應盡量轉移孩子打人的注意力,給孩子提供足夠的手部運動。控制孩子打人的動作,給孩子情緒宣洩的渠道。

另外,適當的懲戒,也是必要的,獨站,反思,都可以,不可過重,也不可放任。

讓兩歲半的小孩上幼兒園早不早?

稀稀卡 三歲比較合適,太早對孩子心理傷害是不可逆轉的。因為我是幼兒園老師,一般父母確實沒辦法做好孩子的心理輔導工作,老師也不可能方方面面都照顧到。 彩虹媽媽育兒 當然早了,國家規定三周歲以後才上幼兒園是有道理的,有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因為兩周歲多的孩子自身的抵抗力是最弱的,而幼兒園是乙個公共場所,再...

怎麼教兩歲半的孩子學習

嘉芙蓮魔導師 教孩子學習,陪伴開始。兩歲半孩子,建議每晚睡前固定時間親子閱讀,也就是大人讀孩子看圖聽,先讀一些故事書 網上可以搜搜這個年齡段孩子愛看的書 可以抱著孩子在懷裡,或者兩人依靠在一起,慢慢的不僅僅培養孩子學習閱讀興趣,也是親子的親密關係。故事書慢慢過渡到一些低幼科普書。每晚親子閱讀,我們已...

兩歲半的小孩愛扔玩具,我這樣的解決辦法對不對?

唐伯虎點蚊香 我覺得你做的很對!正面引導如果不管用,就得來點厲害的。小孩子經歷一些挫折打擊也不一定是壞事,還是需要從小都經歷一些小挫折,小打擊之類的,養成強大的心理以及良好的自我心理平衡能力,對以後很有益處。 努力做個好媽媽 看完問題描述,我的感覺,你是乙個很嚴厲的媽媽。雖然你寫全程溫柔,但我覺得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