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應該偷偷跟蹤自己的孩子嗎?這種行為可取嗎?

時間 2021-06-02 12:50:16

1樓:候鳥

應該有所區分,是因為什麼樣的事情而跟蹤!

如果是為了你的安全考慮,可以理解!比較所有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為孩子的安全考慮!

如果是隱私問題,那就不可取,父母不能打著「一切為了你好」的幌子,侵犯孩子的隱私!

就比如,有一些父母覺得看自己孩子的日記,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了!

父母應該尊重孩子的隱私!

2樓:阿范

我閨女三年級開始想獨自上學,我同意後悄悄跟蹤了乙個多周……因為要過兩條馬路。

冬天雪後路滑,我也跟過幾次,想她背個沉重的大書包萬一滑倒或過馬路時哪輛車剎不住……(焦慮的家長,勿仿)但發現她走得很小心,滑倒了就開心地站起來再回頭走兩三次(忍住,不能去扶她!),似乎找到了許多樂趣。

3樓:騎牆哈哈哈

兩種情況

一、覺得孩子在學校受到欺負了,偷偷檢視孩子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是指孩子較小,保護小孩可以理解,如果被欺負也不應衝動,而是需要採取一定有效手段。

二、滿足家長控制欲和好奇心。這種情況很不可取。如果我被家長跟蹤,不信任感和疏離感一下子就出來了。孩子可能更不願意和家長交流。

最後,建議你反思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是第二種情況的話,我想說

有啥話不能好好問問小孩,不能好好溝通?竟然想出跟蹤的辦法。要是孩子進入青春期開始有自己的小心思,有自己的隱私,也要學會尊重小孩。

如果你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控制欲和好奇心,那我建議你還是多反思一下自己的想法。如果小孩有做的不好的,需要家長的引導教育,而不是採取非常規教育方式,跟蹤可能會讓情況適得其反。

這時候的小孩正在探索如何成為大人,需要的是正確引導,不是質疑和懷疑,跟蹤確實特別特別過分。

4樓:Tyler小孟

錯誤,這樣可能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這個行為本身是錯誤的,當孩子拿這件事情說的時候,父母是不佔理的,那教育孩子的底氣也會下降,孩子從心裡也不會認為家長是對的,其次就是隱私問題,每個人都可以有隱私,作為家長也要相信自己的孩子,對自己教育出來的孩子有信心,還孩子空間,他會更快的成長

怎樣看待父母偷偷跟蹤孩子這一行為?可取嗎?

親道APP 首先表明我個人觀點,一般情況下不建議偷偷跟蹤孩子。理由如下 這個行為會讓孩子感覺自己不被信任和尊重。這個行為侵犯了孩子的隱私權,違法。畢竟家長不是專業人士,容易被識破或被甩掉,出力不討好。當然,如果出現下述特殊情況可以考慮採用蔭庇監控措施 孩子尚小,發現孩子身上有不明傷痕,詢問孩子也得不...

父母知道自己的子女經常偷偷哭嗎?

我每次感覺被家長罵受委屈的時候都會哭給他們看,用一種隱忍而又發洩的感覺,營造出一種很可憐的感覺,讓家長心疼 沒錯,我就是那個心機熊孩子 經常我不知道 但我記得在我上小學的時候,我媽在她房間看電視,笑的花枝亂顫。我在我房間悶著被子偷哭,只是默默流淚那種。我媽笑著笑著沒有聲音了,突然跑進我的房間,問我咋...

父母應該把自己的期望告訴孩子嗎?

mrf 你的期望是你的期望,告訴孩子無非是想讓孩子成為你期望的樣子而已。如果孩子理解,那麼他會很努力,如果不理解,只會害了孩子。而當孩子沒有按照你所期望的樣子做。很多父母會生氣,覺得你怎麼不按照我說的來,你這樣又怎麼不好,怎麼不對。從而孩子會在心中自我否定,沒有自信。 飄518 這個要看是什麼樣的期...